新竹粥大王養生粥底火鍋。感受截然不同的火鍋吃法

這家也算是在巷子裡的火鍋店,曾經在同事的帶領之下來過。前陣子愛玩客來訪時就讓人又想起了他,只是又過了好一段時間後才有機會再度來訪。
IMAG4536
*粥大王養生火鍋
這家粥大王吃的是火鍋,但是很特別的是他們的湯底竟然是用煮稀飯出來的那當作基底,讓大家可以加入不同的火鍋配料後,最後再加入稀飯一起煮,一鍋的火鍋最後也可以變身為一鍋的粥,而湯底基本上沒有加入任何的調味,配料你想吃什麼樣的口味可以自己沾醬,想要清淡的人就吃清淡,超棒的阿!
IMAG4540
*位在大樓的二樓
IMAG4543
疑?剛剛似乎已經把這家店形容完了耶!這樣後面大家會不會就不看了~XD
店家位在新竹世界街和大同路附近,基本上因為世界街是單行道,所以平常自己也比較少走這條路,免得單行哪邊搞不清楚而自找麻煩了。那天在這附近也是繞了很大一圈才有辦法接近。(就知道有多不熟了,不過這附近的好吃店家其實不少)
店家位在大樓的二樓,一樓基本上好像是老闆們泡茶和他們養的大黃金的活動區域,要用餐就得先爬樓梯上二樓。
IMAG4513
*2樓
IMAG4539
二樓上來就是一區開放式的用餐區,幾張桌之外其他的就是包廂的用餐區,其實這應該原本是房間的格局吧?就身為包廂也是可以啦~
IMAG4517
*醬料區
IMAG4516
剛有提到他們的基底是很清淡的,要吃到什麼口味就自己選擇沾醬,就可以看到他們的沾醬區很給力的有好多不同的選擇,想吃什麼口為自己來。而平常自己吃火鍋的時後基本上都是不沾醬的,光是湯底和配料味道就很重,不過在這邊因為基本的湯底是白粥底,所以完全沒什麼味道的,自己還是會拿些醬油、蒜泥沾沾~
IMAG4520
*稀飯無限自取
除了沾醬之外,他們的一大鍋稀飯也是可以無限自取,想吃多少就自己裝了後加入火鍋中一起煮,煮到最後變成稀飯或是廣東粥的概念,只是記得,千萬不要因為鍋很大而覺得加進去的不夠多,因為常常到最後是超級飽的吃不下~
IMAG4514
*菜單
菜單的選擇從最便宜的肉類套餐(NTD$138)起,到最貴的是海鮮加丸子類套餐(NTD$248),就看你想吃哪一種。單純肉類、丸子或是海鮮,或是要兩種搭配起來,都還滿容易變化的。
而且丸子類有好多種不同的口味,還可以任選自己想要吃的進來他配。像如果選了海鮮+丸子套餐,就可以任選三種口味的丸子,一群人來就可以選擇好多好多種不同的,再大家一起分著吃,可以吃到更多不同口味,感覺很讚~
IMAG4521
*粥底
火鍋湯底上來,可以看得出來就是那煮粥的那湯底吧?反正就是白白的一點什麼都沒有,喝起來真的是完全沒什麼味道喔~
IMAG4524
*海鮮套餐
海鮮套餐中的海鮮類有:蛤蜊、蚵仔、比目魚片、雕魚片、蝦子、花枝。雞肉/豬肉套餐主配當然就是一整盤的雞肉/豬肉~~
IMAG4525
*雞肉套餐
老闆一邊說著他們的肉都是品質比較好的,而且為了口感都是選擇溫體肉。這豬肉雖然切的很厚實,不過吃起來滿嫩的,帶著點彈性,不錯吃。
IMAG4904
*豬肉套餐
海鮮套餐中的蚵仔都還算滿飽滿了,有一點點肥肥的蚵仔在鍋內簡單燙過直接吃,來感受一下新鮮的海味。而老闆還特別跑過來介紹他們的花枝,只要下鍋燙5秒就好,千萬不要燙過久,吃起來軟嫩中帶有彈性,也不錯。
IMAG4526
*蚵仔
IMAG4529
另外魚肉和配菜陸續加入鍋中一起煮後,滿滿的菜色就讓整個鍋子滿了起來,到這個時候因為鍋底還是只有粥湯的基準,所以吃起來都還是很清淡的感覺,喜歡重口味的人就需要靠另外沾醬的搭配,可能才會覺得有夠味道。
IMAG4530
*配菜
根據他們的介紹,這樣的粥底火鍋是源自於中國廣東順德,已經流傳有百年的歷史,在廣東、香港、澳門一帶都有這樣的吃法。因為用粥水煮火鍋時,粥水濃稠度高,煮起來像是大火快炒一樣的效果,又少了快炒的油膩。而粥水就像洗米水一樣,洗菜可以洗的特別乾淨,所以這樣煮青菜可以將有害的化學物質洗出,只要將浮在表面的泡沫撈除即可!(什麼!我們吃的時候都沒有特別撈除,不過應該也不太會吃到表面的渣~XDD)
IMAG4532
*加入稀飯
再來當然就是該加入飯和丸子來煮了。(結果這時候老闆指正,飯應該要等最後在加,等到料都吃的差不多時加入鍋中,慢慢煮開才能夠吃到好吃的粥~:p)
因為是多個人一起分享,所以同一時間就可以點到很多種不同口味的丸子,不過你認真看,其實丸子的基底是一樣的,口味的變化只是差在丸子上面的搭配,蝦子、花枝、干貝、蟹肉、魚卵、吻仔魚…等等就是加上上面的那些啦!
IMAG4533
*多種口味的丸子
IMAG4535
將不同口味的丸子一次挖一點的加入鍋子裡一起煮,他們的丸子吃起來其實滿夠味的,基本的鹹味已經具備,所以個人覺得已經不太需要沾醬。而丸子吃起來的口感很棒,有點彈性的感覺,滿滿的肉味讓人吃的很滿足說!!丸子好吃~~
IMAG4536
IMAG4537
而且最好笑的是,平常我們把丸子丟進去鍋中時,都是直接用它們付的木湯匙直接切成一段段放入。老闆說:這樣叫做羹,不是丸子~~真的丸子要把他弄成一顆顆的~~XD
IMAG4912
*老闆忍不住示範
IMAG4910
其實光吃這樣就已經會讓人覺得飽足了,如果是食量大的人就可以無限量的取他們的白飯來加入鍋中煮,最後還可以變身出一整鍋的粥出來~稀飯散落在鍋裡的湯中,想要把它吃乾淨就會忍不住的裝了更多的粥湯進來,就這樣一直吃一直吃之下,最後一整個就是超級飽的!!而且整的鍋底還是維持的滿清爽的感覺,也難怪他們會取名為養生粥底火鍋阿!!
品嚐造訪時間:2016.10.22& 2016.11.05
粥大王養生粥底火鍋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40巷53號
電話:03-5285822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周三公休)
停車:店前有兩個停車位,不然就得停到世界街、府後或是北大路法院停車場。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新豐吳媽媽沙茶咖哩炒麵。來自基隆的好味道
新竹寶山鑫園客家菜。脆皮豬腳好吃的高 CP 值合菜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城隍廟附近美食。二訪 Moibon 炭火串燒日式居酒屋
新竹金沢(金澤)日式料理。巨城附近東大陸橋旁老師傅好手藝美食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