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西門街上好吃肉圓。廟口肉圓、飛龍肉圓

在新竹大遠百旁邊的西門街上,就有兩家新竹知名的肉圓店,對於想要吃肉圓的人來說,想要吃哪一家就去哪一家,還挺方便的。唯一比較麻煩的是,這兩家的生意都不錯,常常需要排隊等候,或者是太晚來,人早就賣光光了,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

meat_ball_06

*廟口肉圓

以前有吃過廟口肉圓的印象,但是印象中當時的廟口肉圓,是真真實實的位在一旁內媽祖廟前廣場的小攤車,有好幾次來的時候發現已經賣完,連吃都沒什麼機會吃到。想不到隔了好久,當我再度跟著同事來到這邊時,赫然驚覺這廟口肉圓早就在廟邊有了店面,就在路口轉角的地方,甚至連對面的小空地都成了他們的停車場!!

meat_ball_05

*廟口肉圓
meat_ball_07

這陣子有時候假日中午不太餓,就跑了好幾次到西門街上想要吃肉圓。結果好幾次都是看到排隊的人龍很長,通常一看到這樣的人龍,一等都是 20分鐘起算,我就會有點懶惰的離開轉換到其他店家。廟口肉圓的生意真的很好,常常排隊的人是排到都轉彎,沿著旁邊的馬路邊等候。

通常我都是看排隊的隊伍還沒到轉彎的狀況才會想要排。

IMAG4286

*店內也有空間
IMAG4285

廟口肉圓的攤車前就貼著人手不足,每次來都是兩個人在前面忙碌著,從後頭端出生的肉圓在放入油鍋中炸煮,每一次這樣的時間就還滿久的~~

IMAG4293

*廟口肉圓

廟口肉圓一粒 20元,可以自己選擇要多少顆,明明我們一個人吃兩顆就差不多夠了,但是有時候排了好久如果只買4個,總會覺得很不划算,可是買多也吃不完下,最後還是很弱的只買四個~@@

他們的肉圓皮比較厚實,大小和飛龍肉圓比起來比較大顆,超厚的麵皮吃起來很扎實很有彈性,這種皮還讓我滿愛的。而中間包著著肉,屬於紅糟肉的感覺,肉裡面還有點肥肉,所以吃起來肉感的變化比較大,豐富的層次讓人吃起來覺得比較多樣。

而沾醬的部分加入了蒜泥,有點甜甜鹹鹹的醬料,搭配著那超厚實的肉圓皮,真的很好吃喔!!

廟口肉圓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82號
電話:03-5260407
營業時間:10:30-賣完
停車:店家對面角落有少數停車位

=======================

看完廟口肉圓後,再來看同在西門街上的另外一家肉圓名店-飛龍肉圓。

飛龍肉圓的老闆很酷,不希望被拍到,所以來訪的時候記得不要拍到店家的人,但是如果是拍肉圓的話,是 OK 的。

IMAG4287

*飛龍肉圓
meat_ball_02

他們的肉圓一份 40元,兩顆。用價格來比的話,和後面的內媽祖肉圓是一樣的,不過當你兩家一起比的時候,就會發現肉圓的大小不一樣,相較之下廟口肉圓的份量大上許多喔。所以同樣吃兩顆肉圓的時候,飛龍的空虛感比較大些,可能還需要搭配些其他的東西。

IMAG4288

*兩家比大小

飛龍肉圓雖然比較小,不過主要的差異就在肉圓的皮上面。廟口的皮厚、而飛龍的皮還滿薄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熟的速度比較快,所以在飛龍的等候時間比較不會這麼久。

IMAG4290

*帶有栗子
IMAG4291

薄皮吃起來還 ok,裡面包著肉之外,比較不一樣的是多加上了一顆栗子,他們內餡中的肉也稍微少一些些。

搭配的醬汁有點甜辣醬的感覺,整個吃起來是還不錯,但是相較之下真的空虛了點,而個人比較喜歡內媽祖肉圓。

飛龍肉圓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04號
電話:03-5246263

品嚐造訪時間:2016.09.28

[延伸閱讀]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清大夜市平價好吃牛排店。白鬍子厚切牛排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 BOSS Coffee 湳雅店。湳雅大潤發對面的咖啡下午茶好選擇
新竹 Toro 將丼定食堂。份量十足高 CP 值平價日本料理
新竹竹北握壽司日本料理。㐂二壽司處熟成生魚片無菜單料理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西門街上好吃肉圓。廟口肉圓、飛龍肉圓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