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彌月油飯選擇。中央市場林記油飯、東門市場鴨飯油飯

眼看小朋友滿月快到了,滿月時後請大家吃的油飯,也是一門學問耶!!在新竹小朋友滿月油飯,最常見的往往都是在地的豐谷、協成、吳家莊油飯,或者是台北的太子油飯。動作慢的我們,過去已經有了無限多次的試吃機會,其中以太子油飯讓自己比較滿意。不過這回輪到我們的時候,就想讓大家有機會嚐嚐新竹在地不一樣又好吃的油飯~^^

========================
1.東門市場鴨飯油飯

DSC02704

*東門市場鴨飯油飯

在這之前原本有考慮豐谷油飯,畢竟夠大廣告也夠多,不過之前懷孕時好幾次上媽媽教室時都會有他們的油飯試吃盒,女王吃了後一直說不和女兒的味口,吃起來有點反胃不想吃…孕期中幾乎沒有什麼挑嘴不吃的女兒,竟然有這種還沒出生就挑剔的味道?!!後來我們就放棄了這一味~~

想了很久幸好女王之前有吃過另外一家比較少見油飯,這是位在東門市場的鴨飯、油飯

這家之前他們吃過口碑評價都不錯的油飯,就成了我們的首選。平常油飯吃多了,還特別選了他們與眾不同的鴨飯?!其實一開始說到鴨飯時,大家都還有點懷疑這是什麼東西、我們是不是寫錯字了…其實就和油飯很像,只是飯中加入了鴨肉碎屑啦~~

他們的鴨飯價格 NTD$70/斤,盒裝 1.5斤(加雞腿與紅蛋) NTD$200/盒,另外可以搭配雞酒或是香菇雞,一次一鍋就是一整隻的雞肉,一鍋 NTD$800。

DSC02703

*東門市場鴨飯(左邊盒裝、右邊盆裝)

我們最後就是同事多的地方,採用一整盆外加雞酒、香菇雞搭配一組,大家一起食用。同事人數少的點,則是一人一整盒的方式來發送,兩個的份量和滿足感都還滿不錯的。

但說到當初跟訂購時的經驗真的很特別!因為實在不知道老闆是在東門市場的什麼地方賣,所以我們是用打電話去訂的方式,跟老闆說我們想要訂購的數量和時間後,為了保險起見,另外還加了老闆的 Line,傳了詳細一點的訂購明細給他們。

不過因為老闆平常要做生意忙,外加他們自稱是兩個LKK 的老人家不太會用手機,所以這樣打電話給他們訂的實在有點怕怕,尤其是問他們是不是要先付訂金,得到的回答還是都不用耶!!!等到送貨時再收錢!!

天阿!你看看現在的社會還有這樣以誠信做生意的方式耶~聽得我們又驚訝又感心,老闆又不怕有人一次訂了這麼多,最後裝死沒有收貨沒有付錢,以信任為出發點的方式,真的太棒了!!(我說,大家找他們訂購時,千萬不可以欺負人喔!!!)

陸續的幾次電話及 Line 修改總訂貨數量後,終於到了送油飯的這天啦!!中午時間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下,老闆果然準時的依約定送來了油飯和雞湯,而且兩個老人家態度好好好客氣,還很有趣的可以聊天,感覺好棒~~

因為之前沒吃過他們的鴨飯,所以當我看到那一盆鴨飯中似乎沒有平常油飯常會看到的香菇、紅蘿蔔等等配菜,只有簡單的飯和鴨肉碎屑時,其實有一點點的驚訝~不過真的吃起來,他們的鴨飯好香,淋上了鴨油配著有煮到熟透的飯,口感有軟爛又不會到過爛,加上其中穿插著的鴨肉屑,好入口又好吃喔!(只是我還是想要可以吃到香菇等等的麻~~)

另外香菇雞和雞酒,一桶也是一整隻雞下去,份量相當的夠誠意!!而且他們的雞酒酒力十足,原本一開始喝的時候還沒有感覺強烈的酒意,想不到強的是強大的後勁,不少同事才喝了兩碗後就滿臉通紅昏昏欲睡阿~~:P(超棒,可惜沒拍到就被嗑得差不多了)

另外那整盒的油飯份量夠大之外,他們的雞腿滷得很軟又入味,吃起來也好吃喔!但我覺得最感心的是,老闆娘除了我們訂購的數量之外,還特別另外裝了一大袋外加紅蛋給我,說不能只有我們其他人吃,正在家休產假的媽媽也要有一份!!所以他們特別多裝了一份要請媽媽吃耶~~(好吧,說真的我很喜歡他們…因為這麼的貼心~~)

最近的周末假日,去造訪了東門市場內新開張的早午餐店-飽福,吃完順便逛逛東門市場想找到這鴨飯油飯的蹤跡,可是可能因為不是星期四吧,所以還是不知道到底是在哪裡~~XD

東門市場鴨飯、油飯
電話(市場):03-5257817、(住家)03-5328662、(手機)0928138567 胡老闆

======================================

中央市場口林記油飯

除了剛剛推薦的東門市場油飯外,另外這家位在新竹中央市場口的林記油飯,也受到不少人的好評!

DSC02700

*林記油飯

其實林記油飯的生產工廠是在新竹水田街裡面的巷子裡,因為離月子中心很近,所以自己還無聊的繞進去想看看有沒有門市在賣,不過找到了個像是工廠的地方,並沒有零售的感覺。不過沒關係,他們在西門街中央市場口這邊,路口有家好味一麵包店的騎樓前,就有設了一個攤位零售。當然也可以打電話直接訂購彌月禮盒(油飯中盒(18兩裝) NTD$210元)。

我們則是因為要拜拜及假日先行分送親友的需求,所以假日早上直接到市場旁的這路邊攤購買。

DSC02701

*滿多樣的

在這騎樓下的路邊,其實也還滿顯眼的。而且雖然是小攤位,但是賣的東西也是很齊全的,油飯、素米糕甚至雞腿通通有。

油飯的部分多了紅蘿蔔、香菇等配菜的點綴,雖然密度並沒有很密,但是看起來總覺得豐富了些。而零售的價格是 90元/斤,來買的人可不少呢~排隊等候的時候,還有直接來買 60元油飯都可以耶!!

DSC02702

*1斤好豐富的感覺

不過他們油飯都是用塑膠袋裝,便當盒就必須自己再去10元商店買來裝,基本上一盒差不多可以把一斤塞得滿滿的,看起來也很澎湃。油飯味道很香,飯粒看起來油亮油亮的粒粒分明,不過相較之下吃起來感覺飯粒比較硬,會比較不好消化些。但其中包含了紅蘿蔔、香菇、肉塊、蝦米等等配料,吃起來也挺好吃的喔。

林記油飯官網
地址:新竹市水田街50巷17號
電話:03-5326826

[延伸閱讀]
新生兒哺餵母奶追奶紀錄。補充嬰兒奶粉選擇
新竹阿默蛋糕水田店。品嚐多種蛋糕及彌月蛋糕選擇
新生兒命名學問大。新竹新生兒戶口登記、生育補助及健保申請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IKEA 兒童家具自己組。SUNDVIK 尿布桌 & HENSVIK 衣櫥
2016中壢奇哥特賣會。寶寶的第一個朋友夏季廠拍失心瘋
麗嬰房。媽媽手冊首購特價兼好禮包
維康藥局。2016優生孕媽福袋好康大贈送
孕期 20周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台兒診所高層次經驗分享
好孕求子漫漫長路。求子艱辛路經驗分享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彌月油飯選擇。中央市場林記油飯、東門市場鴨飯油飯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東門鴨飯手機電話應該是0928138567
    販售油飯只有每週四才有,
    其他時間要有遇到剛好有人預定才有機會買到喔
    版主回覆:(09/27/2017 05:13:44 PM)
    是的~謝謝分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