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桐花季來了。九華山天空步道

每年 4、5月之時,各地油桐花開始盛開,後來在客家委員會的各種活動推波助瀾之下,在各地的山林間欣賞那一片雪白的油桐花也越來越盛行,到處都有著賞桐景點可讓大家走走,同時間可與大自然接觸的感覺很棒。這回,原本計畫造訪的是苗栗頭屋明德水庫附近的新景點–雅聞七里香觀光工廠,不過在要下頭屋交流道時已經大塞車,立馬讓我們改變心意,就這樣因緣際會地來到了九華山天空步道。
DSC_5084
*九華山天空步道
從銅鑼交流道下來後沿著指標往客家文化園區,路上就可以看到”天空步道”的指標,快抵達時路旁已經停了相當多的車,原以為人潮都已經去雅聞七里香工廠了,想不到桐花季時期這邊一樣人氣沸騰。
DSC_5045
*自成小商圈
DSC_5047
DSC_5126
開始往步道走去,這一路上除了遊人不少外,路旁許多的小蜜蜂更是讓大家走起來更開心,因為不管是肚子餓了想吃或是渴了想喝,路旁的小蜜蜂通通有,甚至是想要帶等路回家都沒問題,在這有點荒涼的區域自成一個小商圈,還挺方便的~:P
路上的指標寫著”天空步道 600公尺”,這麼近的距離根本就是降低大家的戒心,自以為會很輕鬆愉快的就踏出腳步。實際上步道的確是相當的寬闊,唯獨他是沿著地勢而成,一路上竟然是上上下下的陡峭路線,有點傾斜的坡度考驗著大家的腳力阿~
DSC_5051
*步道寬敞
DSC_5055
走這號稱的 600公尺,實際上大約需要10多分鐘,走著走著傳說中的九華山天空步道終於到了。
在這一片的綠意中,藍色的鋼骨結構現身,在樹林中也顯得格外耀眼。
DSC_5057
*天空步道
DSC_5061
架在小山頭間的天空步道,讓大家可以不用沿著山路上上下下地走著,直接平平的走在其中,瞬間就可以走在樹頭上一邊欣賞的一旁的樹林及山谷下的大片樹海。
DSC_5066
*看到山下的一片白了嗎
DSC_5075
DSC_5077
DSC_5081
天空步道寫著限制人數 50人,不過沒人在管制也沒人在管之下,橋上的人數似乎遠遠超過這限制?!雖然是鋼骨結構,但是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年久失修的問題…只是都來了,就上吧!!
步道其實主要也是自行車道使用,所以在橋上除了有可以登高的觀景台之外,旁邊都還設置有停放腳踏車的停車架,設計規劃上還滿貼心的。橋上的大家可以居高臨下的欣賞山下的那片白色油桐花。不過看過過往桐花季時期的照片,油桐花海的盛況還可以更強大許多,也許還需要一點時間讓天空步道旁的油桐花也都一舉綻放,這時在橋邊看著一整片大白時的氣勢,應該就更驚人了~
DSC_5070
*觀景台
DSC_5071
DSC_5078
DSC_5090
DSC_5092
不過路旁還是有許多的桐花盛開著,有些甚至是在伸手可及之處,一片片的茂密桐花讓大家紛紛停下腳步來合影。
DSC_5095
*開得也還不錯
DSC_5097
過了天空步道後再往前走一小段,第二座的天空步道出現了!!這座還是吊橋耶!!不過他們的橋面相當的寬闊,超大的吊橋走起來當然相對的也比較穩定一點,但是人多在上面走著時,真的還是會有點搖晃的。
同樣的居高臨下讓大家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山下的樹海,山谷中的風吹來,那一抹抹的涼意讓大家都忘了走過來的疲勞,登高望遠的感覺真的很棒。
DSC_5100
*天空吊橋
DSC_5102
DSC_5111
DSC_5112
DSC_5104
*很漂亮
如果你覺得走在上頭會怕怕的話,也可以直接走在步道下面的柏油路,這就是真正的沿著地形而建,需要先下陡坡在上坡的上下,讓你可以擁有更多的運動量,同時也可以用另外一種的角度來看這天空步道。
DSC_5120
*從下面看天空步道
DSC_5122
在這九華山天空步道走走,停留的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多,因為那高低起伏的地形山路,走起來算是有點輕鬆又不太輕鬆。不過今年目前的桐花花況,似乎還沒有到最佳的時候,因為看過之前網路上的分享,桐花真正盛開時是連步道一旁的樹梢上都可以看到盛開的白色桐花,整片開放的氣勢感覺更美更迷人了,也許再過段時間來訪,就可以真正的見到滿山白色桐花之美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九華山天空步道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銅科南路、銅科北路附近
交通方式:國道1下銅鑼交流道後,往客家文化園區指標開,路上就可以看到”天空步道”的指示牌,跟著指標開即可抵達。
造訪時間:2016.05.02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苗栗後龍。超澎湃阿水飯店兼後龍美食
苗栗頭份尚順廣場旁美食。Square’s 格子美式餐廳
苗栗崎頂子母隧道。通往神隱少女的世界
苗栗客家大院。四月雪油桐花盛開了
傳統三合院古厝與重工業的衝突。苗栗蘆竹湳社區體驗
台視偶像劇妹妹場景。周繼薇搭車之里來火車站
苗栗三義。山那邊綠葉方舟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