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份尚順育樂天地旁親子餐廳。義食屋 EATALIANO 義大利料理

想不到和頭份的尚順廣場越來越有緣,這回和朋友來到位在尚順育樂中心附近的這家親子餐廳-義食屋 EATALIANO,一方面朋友可以溜小孩,另一方面大人可以好好的聊聊天,我們也同時為肚子裡準備要出生的小女兒考察一下,了解一下親子餐廳到底是怎麼回事~~^^

eataliano

*義食屋

義食屋就位在頭份中央路上,相當寬敞的店面,大玻璃外加上頭店家的大字,讓你開車路過時都會注意到這一棟黑色的大建築。門口的那藍色貨櫃門原來只是造型使用,真正的出入口還是一旁的電動門啦~:p

DSC_5008

*店家

這家 2010年就在台北開店的 Eataliano 義食屋,很難想像頭份中央店是他們跨出台北後的第一個落腳地,原因竟然是因為娘家就在頭份,所以希望可以在這邊提供一個親子空間,同時提供平價美味的餐飲選擇,讓大人有地方可以吃飯聊天、小朋友有地方可以玩耍。

進到店內,假日中午用餐時間來訪,店內的客人相當多,幸好之前有先預約,否則可能都還沒有機會可以吃到。他們採用的是自助式的方式,在門口等候服務人員帶位後,就會給你一份菜單作為主食的選擇參考,接著再拿著點好的菜單到櫃檯區前,這邊還有甜點、湯品、麵包、披薩或是小菜類的選項,全部都選完後直接旁邊的櫃檯結帳。

DSC_4861

*自助式餐點

店內的裝潢設計帶有點工業風,不過一進來的區域就有一片好大的空間,設計成一個階梯式的看台,原本還有點搞不懂這看台是要做什麼用,結果是在這邊掛著大型投影布幕,我想如果是要辦小朋友生日派對或是棒球比賽大家要一起集氣加油,這邊都成了一個超級棒的空間耶!!

不過這階梯式的位置,正好也成了朋友聚餐完後拍照的好位置,高低的位置讓大家都不會被遮到臉,對於店家的座位應用也許是變少了,但是對於顧客來說卻是不錯的~^^

DSC_4891

*看台區嗎?:P
DSC_5005

*一定要這麼帥

DSC_4928

門口進來那一整片的櫃子,裡面放的是大大小小的公仔,不管是卡通或是電影中的人物,很多都是大家所熟悉的角色,重點是他們真的很逼真,要不是玻璃會反光的話,我們可能就會拍得更瘋狂了~XD

DSC_4935

*很多的大公仔

因為中間有個大吧台放著其他的餐飲選擇,所以店內的格局就分成兩大半,中間後頭就是餐廳與櫃檯的區域,兩旁座位區中的位置有著高高低低不同的選擇,不過如果帶著小朋友來的話,還是要坐低的桌子比較適合,高腳區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或是大人了。

DSC_4937

DSC_4995

DSC_4996

DSC_4998

DSC_4941

*中間吧檯

菜單上的主餐類,當然就是以義大利麵、燉飯及焗烤為主,單項品項的價位從 130-190之間,單點的價格真的不算太貴。不過比較不習慣的是,菜單上就寫著這幾樣主餐類別,剩下的櫃台有些什麼需要參考另外一張菜單,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走過去看看啦!

DSC_4865

*菜單
DSC02157

櫃檯區一開始的冰櫃中有放著甜點、蛋糕類的選項,接著的是麵包與湯品。麵包可以單獨選兩個(NTD$25),也可以用組合餐的方式麵包+湯品+飲料杯(NTD$89),很多樣組合的方式讓人一開始覺得有點眼花撩亂,不過可依個人想要吃的東西來選擇變化,其實還滿不錯的。

DSC_4875

*麵包

麵包是自己選擇想要什麼跟服務人員說,他們會幫你夾到盤子中。眼前的湯品則是自己拿下頭的碗上來裝,五種麵包、兩種湯品的選擇,其實還滿多樣的。

DSC_4877

*湯品
DSC_4881

繼續往後走,就是披薩類的選擇了。他們的披薩不是那種一次一個8吋大的披薩,而採用切片後的,一次可以吃一片長方形大小的規格,這樣可以吃到更多口味。(單片60、任選兩片 99)

DSC_4884

*披薩

這些都選完後走到最後就是結帳櫃台了。直接根據你的主餐和在吧檯選的附餐品項後結帳,附餐的部分就自己端回到座位就可以開始用餐了。

如果有加點飲料杯的話,會直接給一個杯子,想喝什麼就到一旁的飲料機選擇,無限續杯暢飲。主餐的話會給一個叫號機,等到呼叫時再自行到取餐櫃檯取餐。

DSC_4940

*自助飲料

大人還在忙碌的點餐時,小朋友已經在一旁的兒童遊戲區上癮了。他們店內隔出了一個專屬兒童的遊戲區,除了是大球池外,裡面還有溜滑梯及扮家家酒的小道具,同一時間好多的小人在裡面各玩各的,原來一個這麼樣的空間就可以讓小人這般的滿足。而且他們還引進了專業的洗球機,定期清洗以維持裡面的乾淨清潔度,小朋友玩得更開心、大人更安心。

DSC_4871

*我可以進去玩嗎
DSC_4963

DSC_4966

DSC_4992

麵包我們選了黑眼豆豆、蔓越莓、迷你可頌及起司麵包棒。切片後的麵包大小其實還好,並不會太大片,我們選的還是那種外面麵包店會賣的口味,想不到他們的吃起來都算是中規中矩,並不會讓人覺得有失落感。唯一的失落感應該是切片後的大小比較不大~XD

DSC_4897

*麵包

這天的湯品有兩種選擇:玉米濃湯、番茄蔬菜湯。這湯品的內容也不含糊,兩鍋湯中都有滿滿的料,自己動手裝也不用擔心只會裝到湯汁裝不到好料,我們裝回來的兩碗中,很扎實的用料,幾乎是每一口都可以喝到配料。玉米濃湯喝起來濃郁夠味,這味道和濃稠度個人還滿喜歡的。番茄蔬菜湯的部分,番茄下手的比較重,喝起來帶著比較重的酸度,像怕酸的我就沒辦法喝太多,完全交給不怕酸的女王了~

DSC_4899

*湯品
DSC_4905

另外我們選了兩種不同口味的披薩,因為單片 60元,一次選兩片99元,你說怎麼只選一片呢~~

切成長方形的披薩,整片上面幾乎都被配料所蓋滿,只剩下少少的餅皮邊緣,給的相當豪氣。兩種披薩的口味都滿濃厚的,不管是吃到上面的番茄、火腿或是肉球,豐盛到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料,薄薄的餅皮加上佐料味道很夠味,吃起來還滿好吃的。

DSC_4902

*義式總匯披薩、瑪格麗特披薩
DSC_4890

豐盛的附餐還在吃的時候,叫號機就抖動了起來,主餐的義大利麵也完成了,速度其實還挺快的喔。

不管是飯或是麵類,他們提供的份量都相當的飽滿,堆得有點高的義大利麵,以這樣的價格和用量來說,真的算是相當的平易近人,如果一人一份的話可能會吃超飽的,幸好我們是四個人點了三份的主餐。

DSC_4909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NTD$150)
DSC_4919

義大利麵不管是青醬或是清炒的兩種選擇中,麵條的Q度都不錯,吃起來有點嚼勁。而青醬雞肉義大利麵中的青醬味道還不錯,他們的餐點為了讓小朋友吃得健康,都以自然不添加的方式處理,切的小塊狀的雞肉吃起來不會太過乾硬,軟軟的口感還不錯。

奶油蛤蜊義大利麵裡面則加了好多的蛤蜊,清炒過後整盤帶著一點點蛤蜊的清甜,相較之下口味算是比較清淡,但是這樣的味道給小朋友吃算是很恰好的喔。

DSC_4906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NTD$150)

另外這個奶油蛤蜊培根燉飯,滿溢的奶油幾乎蓋住了白飯,一邊吃著白飯會吃到其中的培根,整個燉飯中帶著點鹹味,吃起來很夠味的好吃。

DSC_4912

*奶油蛤蜊培根燉飯(NTD$190)
DSC_4913

店家中午的營業時間到 14:30,所以在兩點左右工作人員就會來詢問是否還有需要加點,不過在吃完剛剛那些份量充足的主餐後,肚子其實也差不多飽了。只是…看到甜點還是會讓人忍不住的想再吃一點。

甜點櫃內的點心選擇還滿多樣的,我們選了這芒果慕斯蛋糕吃起來帶著淡淡的芒果味,上頭軟軟的芒果醬下頭則是蓋著綿綿的蛋糕,還滿好吃的甜點。

DSC_4953

*芒果慕斯蛋糕、奶酪

而奶酪有多好吃呢?我不知道,這就要問我們的小麻豆誠誠了,一整杯的奶酪在他手中,讓他願意從兒童遊戲區出來乖乖坐好,一手握著玻璃瓶一手拿著湯匙吃,我想應該很好吃吧~:p

DSC_4984

*誠誠說好吃
DSC_4989

最後這個烤布雷,在確定選擇它後會再送到後台去烤上表層的焦糖,表面甜甜的焦糖配著下面的布丁,奶蛋味很濃郁,吃起來也滿好吃的。

DSC_4969

*烤布雷

以一家親子餐廳來說,他們的餐點價位平易近人,重點是不管是附餐、主餐或是甜點的水準都相當不錯,如此一來整個的CP值就變得相當高了。而且他們用餐不限時間,如果早早就來用餐,吃完之後讓小朋友去兒童遊戲區玩耍,一直玩到店家準備休息的話,應該可以讓他們消磨掉相當多的能量,晚上好睡,大家也就會比較輕鬆了吧~~

DSC_4956

*玩到不想走
DSC_4959

像我們帶著的小麻豆,在兒童遊戲區內玩著扮家家酒玩到都不想出來了,店家中午快休息了他卻還一直想衝進去,有這樣的空間讓他們自己玩玩,大人們可以在旁邊聊天,這樣是不是超棒的阿~不過記得預約時可以預約遊戲區前的位置,這樣就不用擔心說看不到他們的狀況需要來來去去的走動喔!!

DSC_4972

*IKEA 的尿布床

而且既然是親子餐廳,他們還有著嬰兒尿布床,讓爸爸媽媽換尿布也比較輕鬆,甚至連小朋友的兒童餐具也都準備好了,很多貼心的地方讓大家帶著小朋友來會更加輕鬆。

原來親子餐廳是這麼一回事,不過因為是親子餐廳,有了小朋友的嬉鬧聲後就會顯得熱鬧滾滾,不過這樣的好地方很推薦給大家,可以帶著小小孩來玩耍、用餐加聊天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6.04.23

義食屋頭份中央店 Eataliano Facebook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201號
電話:037-683380
營業時間:11:30-14:30、16:30-21:00
停車:外頭中央路上或是附近馬路邊。
現金、免服務費、有兒童座椅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苗栗後龍。超澎湃阿水飯店兼後龍美食
新竹老屋咖啡店。39A Cafe
新竹東南街預言咖啡早午餐下午茶。食材嚴選確保品質的店家
晚餐吃吐司也要排隊。新竹滿美吐司部(加上二訪)
新竹竹北月亮先生咖啡館。從早到晚早午餐義大利麵通通有
新竹 Kinfolk Cafe。彷彿在家裡享受那股悠閒
苗栗頭份尚順廣場旁美食。Square’s 格子美式餐廳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苗栗頭份尚順育樂天地旁親子餐廳。義食屋 EATALIANO 義大利料理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