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民宿推薦。繽紛可愛的 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

宜蘭羅東,這家外觀色調相當繽紛的La Palette 調色盤民宿,在很久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關注過他。那五彩繽紛的外牆,把整間民宿點綴得亮麗了起來,在蘭陽平原的農田中也顯得紛外的迷人,終於在連假過後有機會一訪這網路上的超人氣民宿。

la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

距離羅東市區不遠的調色盤民宿,藏身在巷子中的住宅群後,靠著 GPS 的指引,我們還是順利的抵達啦~沒有 GPS 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在需要彎進來的路口也是有小小的指引的,只要不要衝太快,一定不會和他錯過。

來到大門口,門口的柵門是關閉著,打電話請管家幫忙開門,看著自動柵門緩緩地打開,我們終於要住進這彩虹夢裡啦!!

DSC_4485

*大門
DSC_4486

停好車,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之下,他們的房間位在1樓及3樓,而接待大廳及餐廳則是在2樓,就算這樣也不用擔心,入門換上室內拖鞋後,就可以輕鬆的搭著電梯上樓啦!!

DSC_4449

*調色盤民宿
DSC_4492

看著他們的介紹:”我們有多少個十年能體驗生命中的時光?你所尋找的鑽石,就在你心中。

好漂亮的文字,細細的讓人咀嚼回味,有時候工作不順的時候,心裡總是想著,到底我的夢想是什麼,未來還能做些什麼,似乎總有一股蠢蠢欲動的念頭,想要能夠完成些什麼夢想。

阿岔題了~來到二樓大廳,天啊!!!竟然有民宿把這麼大的室內空間完成釋放出來,相當寬敞的大廳中那半圓形的大沙發環繞,前頭擺的大隻洛克馬,沙發上的大眼,根本就是想讓小朋友一到就忍不住的尖叫起來了吧~~

DSC_4414

*色彩好迷人
DSC_4415

DSC_4416

落地窗旁可以看到外頭的稻田,宜蘭這邊的稻田一年只有一耕,所以我們到訪的時間還不錯的現在正是春耕的開始,從窗邊看著外頭的翠綠,要不是天空有點陰霾,應該就會感覺更美了。

DSC_4393

*濃濃的綠意
DSC_4403

DSC_4597

諾大的二樓空間,還有一半看起來超豪華的廚房,一整個相當亮麗完善的廚房設施,光冰箱就兩大台,外加好多台的烤箱,他們也會在這廚房辦廚藝教室之類的活動,如果人多有興趣的話,可以在訂房時請管家安排,下午入住時就可以來個廚藝教學之類的活動,感覺也不賴~(不過平常廚房區並沒有開放給遊客使用喔!)

DSC_4615

*廚房
DSC_4618

DSC_4420

*餐廳
DSC_4622

這裡也有好多好多的圖書,不管是大人看的旅遊、餐飲書,或是給小朋友看的童書,讓大小朋友都可以找到自己想看的,不管是拿到房間或是就坐在這明亮的窗邊看書,都讓人可以感受到度假放鬆的心情,而且這麼多童書也難怪這家一直是宜蘭知名的親子民宿~

DSC_4418

*很悠閒的感覺
DSC_4406

DSC_4625

好吧!完成了入住手續,終於要進房間啦!!我們住的是”希望 VIP 星空雙人房”,用感應房卡進門,好寬敞的房間,配合著牆壁上亮麗繽紛的色調,外頭光線透過紗窗照進來,落地窗旁還放著一組的畫架,如果是充滿藝術氣息的人們一看,應該會超愛的吧!

DSC_4423

*好舒服的感覺
DSC_4421

DSC_4427

DSC_4434

牆壁上掛著的這台電視更是厲害了!這可是正港的 Sharp 3D TV,在面板相關產業這麼久,3D TV 對我來說都還只是在賣場中見過,想不到他們的房間就這麼厲害的配備了!!晚上立馬到二樓找部 3D 電影,戴上超帥氣的眼鏡,好好來感受一番立體感~

電視的位置雖然有點奇怪,但幸好這是壁掛式可以調整轉向,不管是在床上或是沙發上,都可以好好地看電視。

DSC_4425

*Sharp 3D TV
DSC_4580

DSC_4586

非常寬敞的衛浴,外頭浴廁的部分那狹長的洗手台竟然是兩組的水龍頭,這感覺就好像在電影裡面的豪宅,夫妻倆一起起床盥洗,之前在馬爾地夫的飯店也有感受過一次這樣的高貴感。浴室內還裝有暖風機,冬天洗澡也不用怕冷,甚至是”嗯嗯”後也都有排氣的選項~:P

乾溼分離中還有好大的浴缸,他們的沐浴組也是很豪華的提供了義大利名牌的 Salvatore Ferragamo,還提供了泡澡用的精油,很貼心。

DSC_4443

DSC_4429

*衛浴
DSC_4430

如果擔心整個透明的衛浴間會讓你洗澡洗得很害羞,沒關係,他們入住前都寄來相關的訊息確認,除了提供宜蘭旅遊相關資訊外,也了解你的需求,害羞的人可以請他們幫忙掛上簾子,這樣洗澡時就不用臉紅啦~^^

DSC_4588

這房型為什麼會是星空呢?原來就是因為這個了!!

床頭上的天窗,可是整個透明,好天氣的夜裡關上燈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天空,不知道是不是能夠看到滿天的星斗呢?我們這天是陰天,所以沒辦法驗證,只能期待下回有緣了~~而且也不用擔心一早天亮就太陽照到屁股上,因為他們還有電動窗簾,睡覺的時候關上他就對啦~

DSC_4448

*天井

早餐時間可以選擇 8:30 or 9:00,這天因為入住的房客是兩組,所以他們提供的是”套餐式”的早餐。說是套餐式的還真的有點客氣了!當我們下樓看到桌上準備好那兩人份的早餐內容,五彩繽紛的底盤上,總共有 19樣的餐點!!!!在我們前一天晚上吃鐵板燒飽到爆的隔天,他們的早餐一樣豪華的讓我們瞠目結舌了!!而且一旁還有稀飯、吐司等等主食,飲料除了堅果豆漿之外,想要喝什麼咖啡都可以跟管家說喔!(平常入住房客多時,可是擺滿整桌的包肥式早餐喔!!)

DSC_4590

*超豐盛的早餐
DSC_4591

DSC_4593

邊用著那超豐盛的早餐的同時,外頭老天爺也很好心的開始出現了太陽!!趕快讓大家看看這調色盤築夢會館的超美外觀吧!!

相當特殊的外牆壁磚,一排排不同色調拼貼了起來,一道道不同顏色讓整個民宿繽紛亮眼了起來,是否像是彩虹般的充滿了七彩呢?二樓的部分也漆上很不一樣的紫色,每層樓間有點不規則的方形突出的窗框…呈現了相當活潑的感覺。來到這,真的就像是來度假般的美好。

DSC_4605

*調色盤民宿
DSC_4603

DSC_4601

DSC_4608

這時的櫻花竟然還有綻放著,雖然有點綠葉的攪局,但是沒有預期可以賞櫻花的我們,這也算是意外的驚喜吧!

綠色草皮除了讓小朋友可以奔跑之外,前頭這可愛的盪鞦韆應該也是女生和小朋友的最愛吧!看著另外一組房客的小女孩玩得好開心,希望以後我們的小寶寶也可以來這邊盪盪鞦韆~^^

DSC_4602

*櫻花還有耶
DSC_4607

DSC_4612

*一樓房間前還有這躺椅
DSC_4451

在這超美超夢幻的民宿住一晚,真的有很幸福的感覺,而且看到他們有好多親子的設施,嬰兒床、奶瓶消毒鍋…都是帶著小朋友出遊必定要用到的耶,有了這些,家長就可以不用再多準備了,也難怪會成為很熱門的親子民宿。

隔天早上要 Check-Out 時,管家還送上了一組民宿特別印製的明信片,這些明信片上也寫著不同的心情,很美。而且民宿在每一組房客離開前,他們都還會用拍立得留下大家在民宿中的身影送給大家當作紀念~~最後就讓我們帶著美好彩色的回憶離開吧~^^

DSC_4640

*就讓我們和大眼一起合照吧
DSC02148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6.04.09

調色盤築夢會館官網 (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61巷75弄26號
電話:0913-006559 / 0975-875272(曹小姐)

宜蘭調色盤築夢之旅
Day1
新竹-冬山金珠蔥油餅-冬山河生態方舟-武荖坑綠色博覽會-饗宴鐵板燒 (住:調色盤築夢會館)
Day2
積木博物館-新竹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拉圖爾小旅店。羅東夜市附近清新小旅店
宜蘭設治紀念館。日式建築中找尋金城武
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泡湯溫泉水煮蛋超有趣
宜蘭三星月眉木木民宿。寬敞舒適一群人包棟好嗨
宜蘭濃厚懷舊風。值得一遊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北方札特民宿。住木屋感受北國氣氛
宜蘭輕旅行。冬山火車站
宜蘭輕旅行。南方澳昭安觀景台

ps.本文為 Walking Map Design 體驗邀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羅東民宿推薦。繽紛可愛的 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