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溪州碳烤。讓人意想不到的巷子裡美食

這家溪州碳烤是同事的介紹之下讓我有機會造訪,否則以他的所在位置,我想我也是永遠都沒有機會去路過他。而且是屬於合菜的方式,平常兩個人也是不可能自己來訪的,幸好有一大群人相約聚餐,否則還真沒機會來品嘗一番這很厲害的烏骨雞。
DSC01199
*溪州碳烤
這家店的位置真的還滿隱密的,雖然離樹林頭夜市不遠,但是卻是藏在後面的巷子裡,不過他所在的巷子比較小一點,所以當我騎著車彎進去時,第一次完全不考慮那一條路,在周遭繞了一圈後才找到,簡直可以說是隱藏版的美食阿!
而且當我在這巷子裡,看到一旁的鐵皮屋前停滿了車子,但是鐵皮屋也沒有什麼明顯的招牌,這麼一家隱密的店,竟然還可以停滿了車~
DSC01219
*很難想像這是一家店吧
用簡單鐵皮搭建起來的店面,裡面相當的開闊,不過也很像一般的快炒店的感覺,用餐時間的店內竟然是客滿的狀態。不過要提的是,想來這家店用餐的話,一定要先預約喔!因為他們的主打星:悶雞、燒酒雞..等等的烏骨雞料理,全部都要先預約的,否則你到了才要點,就來不及處理了。
DSC01218
*就在這門後了
DSC01212
*滿滿的人
除了烏骨雞類的料理需要先預約之外,其他的部分都可以到了再點,菜單呢?很簡單…就全部都貼在牆壁上,連價位都一起寫的清清楚楚,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吧。不過因為這種快炒類的餐點,一定需要多人來吃,所以這回我們一次10個人來,就可以好大氣的點上兩隻雞,感覺很爽喔~:P
DSC01211
*菜單就在牆上
人一到後馬上上場的就是提早先預約的悶雞及蒜頭雞湯兩道,只是因為這天遲到了一下,同行的貪吃鬼全都忍不住的先開動了,所以…悶雞不是這麼少的啦!平常是一隻雞的份量,所以不用擔心說怎麼會少成這樣。只是我們遲到的受到懲罰,只能吃人家吃剩的而已~XDD
DSC01197
*悶雞(NTD$900)
DSC01200
雖然是吃吃剩的悶雞,不過這看起來黑嚕嚕的烏骨雞處理的令人驚艷,第一口吃下去時對那好口感讚嘆不已。他們的雞肉已經經過處理,表皮帶點滑潤、雞肉維持的相當鮮嫩,重點是裡面帶有點鹹鹹的鹹味,整個雞肉已經相當的入味,完完全全的不需要再去沾什麼醬汁,而且肉質很嫩,吃了幾塊都讓人欣賞。
烏骨雞的另外一吃是做成蒜頭雞湯,甕中相當大氣的超多大顆蒜頭,隨便一撈都可以撈到蒜頭,鍋底下放的是木炭慢慢的燒著加熱保溫,雞肉一樣鮮嫩好吃,而蒜頭則可以隨著時間越煮越久時,慢慢的融入湯汁之中,湯頭的味道更棒,而蒜頭也會變得相當軟爛,直接撈起來吃都沒有問題。
而且他們的雞湯是原本就幫你煮好一大份,可以一直請他來幫你加湯,如果到最後沒加完的話,他會整袋要你打包回家。不過像我們是一直加一直喝,最後還是有剩下來的雞湯和雞肉可以打包回去。
DSC01199
*蒜頭雞(NTD$900)
DSC01205
這邊的白飯是需要另外加點的,不過來這邊吃的話…一定會忍不住的點白飯,因為基本上每一道菜都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有白飯來搭配的話感覺比較好,而且很容易會讓人想要一碗加一碗的吃下去…XD
DSC01202
*高麗菜(NTD$90)
五更腸旺比較辣及鹹一點,醬汁拌著飯果然會讓人很開胃,味道還算 OK。
DSC01203
*五更腸旺(NTD$200)
炒蛤蜊的部分,不知道是因為炒太久還是蛤蜊不新鮮,所有的蛤蜊肉幾乎都和外殼分離了,每夾起一個空殼都要認真的找盤中的肉到底在哪裡~對這道有點失望。
DSC01208
*炒蛤蜊(NTD$170)
鳳梨蝦球的蝦仁肉夠大,裹粉炸過後,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DSC01209
*鳳梨蝦球(NTD$250)
鹹蛋苦瓜的苦瓜是真的會苦的苦瓜,而且是還帶有點脆硬的口感,如果不敢吃苦的朋友,可能會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苦味。幸好平常什麼都吃很好養的我,就沒有這樣的困擾了。
DSC01210
*鹹蛋苦瓜(NTD$170)
這天大家點的最後一道是這烤鮭魚片。店家處理花的時間比較久了一點,原本的菜都上完大家都停下來休息了,鮭魚終於出現。
外面帶點烤過的黑色調,鮭魚肉吃起來還滿軟的,加上檸檬提味或是沾上胡椒鹽,少許油油著油脂在嘴裡吃著,味道也還不錯。
DSC01213
*烤鮭魚片(NTD$380)
以這邊快炒的價位和份量來說,感覺價格算是比較貴一點點,快炒類的口味算是還 OK,來搭配主打星的烏骨雞料理,就還算可以接受,畢竟那烏骨雞料理處理的令人滿意,不管是悶雞或是喝湯味道都很棒,如果只來吃這個搭配上一點點的菜,應該是可以接受的耶~
只是想藥一次吃到兩種雞肉,還真的需要找多一點人一起來品嘗,才不會讓大家的肚皮承受不住阿~像我們這樣吃完一個人約 NTD$350,感覺上價格都還可以接受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6.01.28
溪州碳烤
地址:新竹市金農路42巷17弄21號
電話:03-5421455、03-5421452、0910-009387
營業時間:11:00-21:00(每周一公休)
停車:店前空地可以停約6-8台車,否則就要停到外面的大馬路了,巷子中沒辦法路邊停車。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城隍廟附近美食。二訪 Moibon 炭火串燒日式居酒屋
新竹金沢(金澤)日式料理。巨城附近東大陸橋旁老師傅好手藝美食
新竹中正路美食。誠食館善食堂無菜單創意料理
新竹公道五霸道啤酒屋。三五好友下班聚餐聊天好所在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