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雲山水生態農場。碧綠湖水與落羽松交織的美景

花蓮後山的這個雲山水,一直都是我所嚮往的景點。在很久很久以前還是被歸類為秘境之時,曾經因為開車找不到地點而放棄,但是過了多年後,在網路資訊的推波助瀾之下,這邊早已不再是秘境而是熱門景點了~
開著車前往雲山水,除了 GPS 導航早有資料外,路上也有不少的指標指引,不用怕找不到了。
DSC_2429
*雲山水
這時間選擇造訪雲山水,全是為了季節變換之時期待的落羽松變色,水色與樹葉的色調交互相映,那些迷人的照片深深的吸引了我。而熱門景點果然不同凡響,即使是將近中午時刻,外面路邊的泥土地上一就停了相當多的車,除非是住宿在雲山水中的民宿,否則車輛是不可以開進園區內的。
沿著馬路走進園區,路上來來往往的遊人甚多,所以根本也不用擔心不知道該往哪邊去的問題,跟著走就對了。園區內許多的工程建設之中,越來越多的民宿想要擠身進這一片美好的湖水邊,是福還是禍?就需要時間的證明了。
DSC_2430
*這水色實在太夢幻了
DSC_2432
當走進雲山水的水池邊時,遊人們莫不為那碧綠色戴著藍綠色的水發出讚嘆,那種水色的美真的令人難以想像,一般的水可以很藍、可以透明潔淨見底,但是能夠綠成這般模樣,確是很少見了。
在橋邊圍欄邊,看著這一池的池水,即使天氣不太好,帶著陰陰的烏雲天,卻還是讓人覺得很夢幻,萬一是大晴天時,那水面映照雲朵的夢幻,真是令人充滿了想像。
DSC_2446
*落羽松來不及了~
DSC_2440
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熱呼呼的暖冬也讓落羽松的狀況不如預期的好,顏色變化不一外,樹葉掉光的、變成燒焦色的通通有,一整個很可惜了,不過這些季節性的植物,本來就會受到天候變化的影響,好壞是很難預料的,我想,這就是讓自己下次再來的最佳理由吧。
繞過有熊的森林民宿後,水池後半段還有些許變色中的落羽松,小繞一段路後,眼前幾顆參天大樹簡單的隻幹卻支撐著往天際展開的樹枝,配合著頂端的綠葉,這幅畫面很像在馬達加斯加”猢猻樹大道”的那感覺,也許我們的樹幹單薄了點,但是那樣的詩意和畫面,配合著地面上有點荒煙漫草的感覺,很美,我很愛。只是很怕之後如果繼續開發下去,這幾顆樹不知道能不能保的住阿~
DSC_2449
*這幾顆樹我很愛
這一邊的落羽松,擁有較大片的變色範圍,黃綠橘褐色的多色調,讓這一片樹林充斥的濃郁的異國氛圍,即使得在水池的彼岸遠望,還是讓人覺得這樣的畫面真的很棒,在台灣能夠擁有這般令人心曠神怡的景緻,也難怪周圍的民宿會是熱門的搶手民宿,同時也有好多新民宿陸續開發之中。
DSC_2455
*這面的狀況還不錯
DSC_2458
不過來到這漂亮的園區,還是有個非常可怕的缺點….我想大多數的人都知道,這邊的小黑蚊又多又強,就算你在園區內走動著,他們可能還是悄悄的從衣服的空隙中釘上你,更不用說是停下腳步來欣賞美景時了,所以來到這邊千萬要做好防蚊準備,尤其是帶著細皮嫩肉的小朋友來訪時阿!!
DSC_2467
*這些是超現實的鴨鴨
在園區內輕鬆走走,因為落羽松的狀況不如預期而沒有更長的停留,只是路上聽著一旁來訪的遊人一邊抱怨著,這邊是什麼無聊的地方時,心裡真的有點無言。
當美麗的景緻在你眼前,卻沒有辦法用心去體會他欣賞他,只因為他是一片自然的園區沒有遊樂設施,就用一個無聊來全盤否定他,一整個就是沒有好好調整好自己出遊的心情,這樣不管到哪邊,我想都是抱怨的多吧….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5.12.20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2號
花蓮宜蘭放空之旅
Day1:
新竹->花蓮–蘇澳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富哥鮮魚湯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大門夜市 住宿:鹽寮海月海景民宿
Day2:
東華大學–鯉魚潭–禾田野老屋餐廳鳳林菸樓–鳳林校長夢工廠–韭菜臭豆腐 住宿:鳳林麥區火柴盒民宿
Day3:
雲山水液香扁食–花蓮->宜蘭–羅東深坑臭豆腐羅東夜市 住宿:拉圖爾小旅店
[延伸閱讀]
花蓮鳳林超可愛特色民宿。麥區火柴盒民宿
花蓮鹽寮海濱超美民宿。海月海景民宿
花蓮輕鬆晃。松園別館
寧靜日式寺院。花蓮吉安慶修院
花蓮光復糖廠。住在超值日式小木屋中
花蓮。海洋戀人民宿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一)
花蓮赤科山。小瑞士花園
花蓮鹽寮海濱超美民宿。海月海景民宿花蓮六十石山。好美的金針花饗宴
花蓮慕谷慕魚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