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禾田野。在懷舊老宅中享受美好時光

來到這家店用餐,應該算是意外的偶然。原本在查著壽豐、鳳林間如果想要用午餐的選擇,原本找尋的大多都是在東華大學附近的美食,不過當我在地圖上亂點時,就意外地發現了這家店。而看到一張這家店外觀的照片,那木造老宅在大樹下的感覺,不管食物好不好吃,那氣氛一整個對了我的胃,所以就成了我們午餐路程中的選擇。
DSC_2100
*禾田野
在完全沒有預約之下,我們隨興的開著車前往禾田野,原本看照片那樹林中老屋的感覺,一度讓我以為是在某個荒郊野外,車子可能需要在田間小路鑽繞才能找到,結果出乎意料的,這家店竟然就在熱鬧的台 9線上,而且一旁還是有著不少住家的熱鬧街上,他們只是在這一整排民宅中最後的一棟,而且擁有往後退縮的空間後,店前就成了很棒的停車空間。
位在這麼熱鬧的所在卻可以保有那日式木造老屋及前面的小草地空間,真的是太夢幻迷人了。只是,沒有預約的我們到訪時店內已經客滿,需要稍稍等候,這樣也好,正好讓我拍拍外面的周遭景觀。
DSC_2103
*真的很喜歡這感覺
DSC_2106
在外面的小園區中,背後的陽光灑下,正好與禾田野屋後的烏雲成了不同的對比,這時間屋子正好迎接的光線,光影從樹葉間隙中透了出來照耀在這間老屋上,讓人看得心曠神怡。草皮範圍不算大,但是也夠讓人覺得舒服愜意了。
這外表相當老舊的日式建築,過去是台糖的廠房,一整個讓人覺得彷彿時光倒流了30-40年,又回到了古時候鄉下的老屋中,沒有刻意的拉皮拉得過頭,這樣的老屋正是夠味。
DSC_2107
DSC_2113
DSC_2115
走進店內等候區靜靜的候著,店內的所有裝飾也是充滿了濃濃的古意。超老舊的電視機、櫥櫃、收音機,天呀,過去小時後還有看過這種電視的我特別有感覺(不小心透漏了年齡~XDD),這些老玩意可是老闆家裡或是他們從外面找來的收藏品,這一切只能怨恨我們過去丟東西丟的太順手,這些曾經在我們家出現過的老物都成了過往雲煙了阿~~
DSC_2116
*超棒的!
DSC_2119
DSC_2121
DSC_2153
沒有等太久就有座位了。在這一整片木屋老宅中,連桌椅也都讓人覺得充滿了時光倒流的美好,位置不算太多,一次大約能容納 30多人,菜單的選項算滿簡單的,但是基本的用餐或是下午茶通通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DSC_2155
*座位其實不多
DSC_2156
假如是要來用餐的話,飯麵類的價位大約都在200-250元左右,如果是想要品嘗下午茶的鬆餅約 NTD$150左右、飲料也約 100,價位感覺上都很平易近人,由其是用餐的部分,250元可以擁有主餐、湯品、沙拉和飲料?!!這種好康在新竹應該是完全都看不到的吧!!
DSC_2129
*菜單
DSC_2130
最後我們就點了泰式煙燻雞腿燴飯(NTD$185)、番茄肉醬麵(NTD$190),兩項餐點。(天阿!不用200元就可以吃到套餐,在後山的我們都快感動得哭了~~@@)
前菜的沙拉和玉米濃湯,基本上中規中矩的沒有什麼問題,沙拉的份量也許不大,但是式套餐搭配贈送的也差不多這樣。玉米濃湯的濃郁度還不錯,帶有點微甜的滋味還滿好喝的。
DSC_2136
*沙拉、玉米濃湯
DSC_2138
接著的主餐就讓我們嚇壞了。番茄肉醬義大利麵一來,那堆的像小山一樣高的義大利麵,份量真的是大到快嚇死人了,平常在新竹應該是可以兩個人吃了吧。
一大盤的義大利麵吃起來有點Q硬的口感,淋上番茄醬汁及肉醬,每口都可以吃到醬汁的味道,感覺很順口味道還不錯。重點是,這麼一大盤我們吃到最後完全吃不下時,大概還剩下有一半的份量吧~~
DSC_2142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泰式煙燻雞腿燴飯的白飯也滿大份的,一旁雞腿的雞肉軟嫩,泰式醬汁有點酸酸甜甜的感覺,一邊配著飯吃的口味也不錯,重點是這雞腿的肉感吃起來真的不錯,很特殊的味道讓人覺得滿意。
DSC_2143
*泰式煙燻雞腿燴飯
DSC_2145
不過因為餐點的份量對我們來說真的都太大了,所以吃到最後我們根本就沒辦法吃完,店員來收回餐盤時我們只好一直說不好意思,當初沒注意到這家店的份量是這麼的扎實,否則我們點餐的方式就會有所不同,甚至是請他們減飯減麵,結果現在最後卻是浪費了不少的食物,內心真的是充滿了愧疚感阿~~但是,我們一邊吃的一邊又好感概,這樣的餐點分量不用 200元耶!!在新竹?大概只能吃到前餐或是一部分的主餐吧??
最後為太飽的關係,也讓我們有點不想動了…乾脆坐在店內喝著套餐附的飲料,一邊看著店內擺放的書,看到最後整家店的客人幾乎都離開只剩下我們了,想不到也可以這麼開心地享受著老宅裡的美好時光,甚至可以讓我隨意地拍照也不用擔心會影響到別人~~
DSC_2151
*飲料
DSC_2133
最後和老闆聊個天,這邊還是屬於台糖的資產,它們是承包下來委外經營的,基本上內部的有稍稍的重新裝修,但是都還是維持著基本室內屋頂的建築結構,所以才能讓這老屋維持著這麼好的狀態,也讓我們來到後山旅遊的遊人們,可以享受到這樣美好的用餐環境,真的很棒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品嚐造訪時間:2015.12.19
禾田野 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121巷2號
電話:03-8653710
營業時間:11:00-20:00
停車:店前路旁的空間可以停車。
花蓮宜蘭放空之旅
Day1:
新竹->花蓮–蘇澳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富哥鮮魚湯–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大門夜市 住宿:鹽寮海月海景民宿
Day2:
東華大學–鯉魚潭–禾田野老屋餐廳鳳林菸樓–鳳林校長夢工廠–韭菜臭豆腐 住宿:鳳林麥區火柴盒民宿
Day3:
雲山水液香扁食–花蓮->宜蘭–羅東深坑臭豆腐羅東夜市 住宿:拉圖爾小旅店
[延伸閱讀]
花蓮鳳林超可愛特色民宿。麥區火柴盒民宿
花蓮鹽寮海濱超美民宿。海月海景民宿
花蓮鳳林特色民宿雪雲城堡、何留民宿、麥區火柴盒民宿。付出心思打造出夢想旅遊天地
花蓮翱翔季。走騎車去看熱氣球
花蓮鹽寮。055龍蝦海鮮餐廳
花蓮鳳林小鎮小吃。韭菜臭豆腐、明新冰菓店
來花蓮就要吃扁食。全店只賣一種口味的液香扁食店
花蓮東大門夜市。夜市小吃隨意吃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