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秀巒賞楓秘境。控溪吊橋楓紅

賞楓,過去都是要衝日本或韓國這些寒冷的國家,才能夠真正的欣賞到美麗的楓紅。但是後來幾年,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的分享,其實離新竹不遠的尖石鄉內,天候條件良好時,也可以看到漂亮的楓紅!
這天,看著幾個攝影團的朋友陸續前往秀巒拍照打卡,忍不住的手癢…也跟著去了~
DSC_1719
*尖石秀巒控溪吊橋
很久之前曾經造訪過司馬庫斯、秀巒等地,但是時間久遠,這回車子一開,從新竹出發前往內灣、宇老等中間站,也要一個多小時以上的時間。真的開一趟才覺得,路途真的遙遠阿!
============
除了尖石、宇老、秀巒之外,想規劃新竹一日&二日遊嗎?請參考:
玩樂:輕鬆遊新竹。新竹兩日遊行程安排(新竹1日遊)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
吃喝: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住宿:新竹地區五星級飯店(福華國賓老爺)、平價選擇(美麗信芙洛麗日月光都會館煙波飯店)
============
一路開上山到達宇老,這個現在可是新竹地區很多鐵馬及路跑勇士練功的終點站,因為那一路的上坡可以讓大家模擬像是在騎武嶺般的感覺,一路上看到許多人在騎車、跑步,那勇氣真的讓我好佩服。我們一路輕鬆的用腳踩踏著油門,從他們的身邊通過,都想幫他們拍拍手鼓掌一番。中途站-宇老觀景台到達!
DSC_1588
*宇老觀景台
宇老觀景台就在警察局旁邊,警察局配合眾多騎鐵馬上山的人們,還設立了鐵馬驛站,真的很貼心。附近許多的小攤販,賣著香腸、玉米、臭豆腐等等,都是上到山上來讓大家填飽肚子的好所在~
宇老觀景台居高臨下俯瞰著整片的山谷,在這邊周圍的山頭似乎也變得低矮了。翠綠的山林,層層疊疊的溪谷,在這邊看了就讓人覺得心曠神怡,高山上溫度雖然只有 16-17度,但是在艷陽下,卻也不覺得寒意,反倒在陽光下有股舒服的感覺。
DSC_1592
*另外一頭可以看市區
DSC_1594
宇老觀景台附近路旁,停放了許多的車輛,不少上山的遊人以這邊為終點站,買了小吃就在觀景台前的座位區享受陽光填飽肚子,旁邊還有幾家賣簡餐、咖啡的店家。山上停車空間有限,所以靠著路邊停放,不要讓往來車輛動彈不得即可,我們只有稍做停留買了玉米就繼續往山裡的秀巒開去。
DSC_1601
*這時山上的芒草也很迷人
DSC_1604
*愛馬第一次上宇老~:P
從宇老進到秀巒前,先經過一個山上的小聚落-田埔部落,這邊有個漂亮的天主堂,在上山的路程中可以小小停留休息一下,不過這天到達時光線不太好,所以沒有停下太久的腳步就繼續前行了。當開著車沿著山路繞到田埔聚落對面時,從這邊抬頭仰望整個部落,坐落在山林中的小社區感覺彷彿置身在另外一個世外桃源,周圍沒有太多的紛擾,只有那一片的碧綠相伴,再晚些冷些時,山頭四周的綠樹變色,想必是另外一番迷人的風景。
DSC_1612
*田埔部落
DSC_1617
DSC_1619
*對山的田埔部落
開著開著,慢慢的右手邊路旁出現了許多停放的車子,左手邊的峭壁邊則是一整排的腳架,這時候就知道…這山裡的賞楓秘境接近啦!!
原本以為這遠的要命的秀巒不會有太多的人潮,當開車到達時著實吃了一驚!停滿一整排滿滿的車,甚至還有攝影團的遊覽車,差點讓自己要停到老遠的路旁了。原來,真正的美景再遠也是會吸引著大家的目光,再遠也能呼喚著大家前來,也難怪再更裡面的司馬庫斯,也能夠吸引許多的遊人前往,讓他們就算在深山裡,也能夠做到自給自足。
DSC_1624
*控溪吊橋
DSC_1629
DSC_1633
尖石秀巒的控溪吊橋,算是這裡面的熱門賞楓景點、拍照秘境。但是看到今天的人氣,我想也不是什麼祕密景點了,在大家吃好道相報的情況下,旁邊賣著青菜、小吃的原住民小販也能因而得利,其實也是一種好事,只要進來的遊人們能夠好好的維護這山林的環境,不要亂丟垃圾來破壞,越多人來訪都是很棒的。
控溪吊橋旁的樹林,葉子的顏色才剛開始轉變,今年的暖冬讓整個天候和環境一整個大異常,連日本的楓葉狀況也都不諾以往的美好。在這溪谷旁的樹林,漸漸地呈現黃色、橘色、淡紅色等不同的色澤,似乎等這波冷氣團來襲,能夠帶給他更多變的色彩。
DSC_1641
*山頭五顏六色
DSC_1643
*今天的天空很清
DSC_1646
往回頭走到剛剛路過許多攝影腳架架設的路旁,原來從這邊是可以俯瞰控溪溪谷的絕佳角度,蜿蜒的溪流兩旁白色大大小小的巨石,山邊的樹林也開始些許的轉變顏色,讓原本的樹林不再只是一片的綠,當有更多的顏色在在片畫布畫面中,這畫面就讓大家覺得更美了。
DSC_1647
*控溪溪谷
DSC_1688
DSC_1714
DSC_1716
從控溪吊橋可以跨越河谷來到另外一側,因為一大群的攝影團來訪,所以過這有點年紀的吊橋時,一次管制10個人過橋下,大家為了自己的安危還是乖乖的排起隊伍等候。一次一群人踏上吊橋,越走越搖曳的感覺讓自己加快了腳步,從橋上看溪谷雖然也很美,但是還是不要停留太久的好。
DSC_1673
*控溪吊橋
過橋後就可以就近欣賞這頭的漂亮楓葉,剛從對岸看變色的楓葉是遠觀的美,走近之後直接抬頭,黃色、紅色的葉子透過光線有點通透的感覺,配上背後那一片的藍,一片片的讓人覺得很美,想要欣賞美景必須要先付出走過那很抖的吊橋,一切都值得了。
DSC_1679
*漂亮
DSC_1682
DSC_1695
*楓葉還不夠紅
DSC_1698
步道往後走的樹林,再度說明這邊是熱門景點了!!後頭一顆特別的五枝樹幹的樹木,筆直伸天的直挺在那,拿相機從中間拍,那種特殊的美感很特別。但是也因為太多攝影人來訪了,這棵樹成了大家排隊的景點,一整排的人只等著輪到自己把相機放入其中….這種盛況真的讓人大開眼界,山不管多高多遠,只要有美景就有攝影人啊!!
DSC_1705
*就是這棵…(我就放棄了..)
根據氣象預報,本周三又有一波冷颼颼的寒流來襲,也許在低溫的開催之下,能夠幫助更多的楓葉變色,在下周來訪的時候,整個山頭的色調變化會更多更美,不想要出國賞楓?那可以來這尖石秀巒的山中欣賞那清新的美好。
而且再往內一點,就有野溪溫泉可以泡泡腳,只是這天自己覺得開車到這真的是比史瑞克那 Far Far Away 遠的要命王國都還要遠,所以我們就懶惰的回頭沒再繼續走了~
造訪時間:2015.12.13
交通:從內灣繼續往內開,到竹60時右轉往錦屏,一路沿著宇老指標前行,之後續往秀巒,即可抵達。
[延伸閱讀]
新竹公園櫻花祭。彷彿置身日本享受那一片櫻吹雪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新竹世博台灣館文創園區。重新再出發
新竹親子庭園餐廳玩沙溜滑梯還可賞鳥。森林鳥花園
新竹北埔。老街吃喝慢遊
新竹觀霧。飄來飛去的雲海之舞
新竹五峰。新年之山上人家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