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南街預言咖啡早午餐下午茶。食材嚴選確保品質的店家

這家店離我平常活動的距離有點遠,所以不太容易會注意到這邊的店家,不過之前因為朋友的介紹,才注意到。這天早上想要吃家不一樣的早午餐,騎著車就決定過來看看了。
位在東南街上,招牌雖然不搶眼,不過當騎車經過時就會注意到了,名字很有趣-預言咖啡。(Prophecy Cafe)
DSC00402
*預言咖啡
其實看到 Prophecy,我直接就會想到哈利波特,因為故事中有不少的預言或是預言水晶球等等,之前看得很入迷地所以有點中毒。不過看到網路上的介紹,這一對夫妻一起開的預言咖啡,全是因為老闆和老闆娘的名字中分別有”延”和”鈺”,所以才組合出了這預言兩字~(可惜不是和哈利波特相關~:P)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 11點多,店內幾乎已經做了 8成滿,只剩下門邊或是櫃檯旁邊的座位,店內的位置不多,大約只能容納 20-30人左右,位置間距離有點近,大家和旁邊的客人應該可以一起聊天或打招呼吧~
DSC00394
*櫃台
DSC00398
DSC00397
*空間不大
DSC00409
基本上整個環境很簡約,沒有過多的裝潢,簡單的桌椅提供一個乾淨明亮的環境,一邊撥著音樂,幸好這時候的客人也都沒有大聲喧嘩的,否則整間店應該都可以知道他們在聊些什麼。
DSC00395
菜單前面兩頁,滿滿滿滿的安心食材嚴選,他們分別列出他們使用到的食材來源,不管是取自哪裡,看得出來在食安問題嚴重的現在,他們真的很用心地希望能幫大家把關,也許你不知道哪一個環節會有問題,但是至少他們盡力的希望能夠避免因為用到來路不明的便宜食材,而影響到了健康。(只是有時候自己會弔詭的懷疑,貴的裡面會不會還是有偷雞摸狗的不肖商人呢??)
DSC00386
*菜單
DSC00387
DSC00388
各式安心嚴選的食材,我想賣貴一點大家應該都還是可以接受的。不過雖然如此,他們的早午餐價位個人感覺還算 OK,與一般外面的其他店家差異不會太大。
早午餐價位大約在 230-250左右,如果只單點不加套餐的話,約 NTD$150左右,單點加 90元就可以升級為套餐,可以選擇是要生菜沙拉或是薯製品,另外飲料(紅茶、奶茶、美式咖啡、有機洋甘菊)可選一。單點咖啡飲料則約 NTD$140左右。
DSC00389
*早午餐
DSC00390
DSC00391
我們最後就選了櫻桃鴨胸竹炭麵包(NTD$130),升級套餐。另外就是輕早餐中的美式貝果+煙燻雞肉(NTD$250)。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點餐後需要等上一段時間,一旁架子上些許的雜誌正好讓我們可以優閒自在地度過等候的時光。不然店內也有提供 Wifi,低頭滑滑手機也是可以的~
飲料奶茶與洋甘菊茶先送上,洋甘菊茶的茶包是英國的 Hampstead,之前在莫凡彼咖啡廳時就有喝過,是我們滿喜歡的平穩口味。
DSC00401
*奶茶與洋甘菊茶
我選的輕早午餐跟著一起送上來,一大盤豐盛的模樣真的很吸引注意力。他們的生菜選的是來自新竹香山綠谷沙拉生菜園的蔬菜,不使用農藥與除草劑等化學藥劑,天然生長的青菜讓我們吃得更安心,雖然青菜的顏色不太一樣,不過應該是因為過去的我們太習慣高麗菜、苜蓿芽等等生菜沙拉的基本模樣吧。
先從馬修嚴選的優格配上燕麥片吃起,之前就自己買過馬修嚴選的優格,帶有些微的酸度,在家裡是加上果醬後一起食用,有了果醬的甜度我的接受度還滿高的。不過他們很健康的就是燕麥片加上原味優格,對我來說覺得酸了點~
藍莓口味的貝果,可以加上奶油或是直接吃,咀嚼起來很香的貝果,沒有加奶油時味道也很好,一邊在嘴裡咀嚼的同時,香氣與藍莓的甜慢慢的散開,好吃。
燻雞與蛋沙拉的味道也不錯,蛋沙拉帶著一點點的甜味,一邊吃我們一邊猜裡面是不是還有加上蜂蜜?不過味道很不錯。燻雞吃起來也很軟嫩,一點點鹹但不會到超鹹,所以可以和貝果一起入嘴或是單獨吃,都還可以接受。
DSC00403
*輕。早餐
DSC00404
DSC00407
另外這個櫻桃鴨胸竹炭麵包,看到有這種很少見的竹炭麵包時,就讓我們想要嘗試看看。
黑嘛嘛竹炭麵包,中間包著生菜和櫻桃鴨胸,竹炭麵包吃起來帶有一點點鹹味,但是咀嚼起來也是很香口感很好。鴨胸肉和很大器的生菜,味道中和在一起的口感也讓人很滿意。
另外搭配的薯泥,原本以為是一般的馬鈴薯打成泥,結果他們還經過焗烤了一番,吃起來味道更加濃郁。
DSC00405
*櫻桃鴨胸竹炭麵包
DSC00406
兩樣餐點都讓我們相當的滿意,雖然用餐的空間不算大,但是乾淨清爽的感覺,放著音樂,店家希望大家能夠在這邊好好的放鬆一下,享受優閒的時光,所以也希望來訪的客人能夠降低音量以免影響到其他的客人,這樣的要求我想一點也不過分,畢竟這空間一人大聲的話,就會變成整間店都在聽他說話了~
看他們的餐點選項還有許多特別的玩意,加上他們對於食材的堅持用心,是家值得繼續支持的好店家阿!!
品嚐造訪時間:2015.11.22
預言咖啡 Facebook
地址:新竹市東南街219號
電話:03-5753136
營業時間:9:00-18:00
停車:附近不好停車,可能要繞到食品路或是培英國中附近找尋停車位。
有 Wifi、免服務費
[延伸閱讀]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新竹光華迷宮陣中的咖啡店。黑目咖啡 Kurome Cafe
晚餐吃吐司也要排隊。新竹滿美吐司部(加上二訪)
新竹竹北月亮先生咖啡館。從早到晚早午餐義大利麵通通有
新竹 Kinfolk Cafe。彷彿在家裡享受那股悠閒
新竹竹北光明一路美食。酒肴日式居酒屋
新竹大遠百後面巷弄裡的早午餐。莫菲雅料理廚房(Mo Fei Ya)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