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泡湯溫泉水煮蛋超有趣

從雨霧中的太平山下來,遇到前頭慢行的遊覽車讓我們一路煞車煞不停,這樣慢速的情況讓人開得實在很難受,所以當我們看到一旁鳩之澤溫泉指標時,直接就彎過去了。不泡溫泉也沒關係,這邊還有有趣的水煮蛋等等可以讓大家動一動。
DSC09931
*鳩之澤溫泉
沒有準備泡湯裝備的我們,當然也不會進去感受一下溫泉的熱力,但是整個停車場滿滿的車,來到這遊玩的人們很多很多,走進服務中心,因為需要買雞蛋才能體驗一下溫泉水煮蛋。
人潮滾滾的服務中心內,剩下唯一能買的只有雞蛋了!!其他我們也想吃的玉米或是筊白筍等等,通通已經被清空了。櫃台前面寫著每個品項的價格和需要煮沸的時間,買了後也可以租籃子方便放進滾沸的溫泉水中煮,使用完畢後歸還就退回押金,還滿方便親民的方式。
DSC09918
*品項和價格
只是,最可惜的就是這時間到來竟然只剩下了雞蛋可買了~~>< 到外面的煮食區,一池一池的溫泉水不停地冒出白色的煙,水溫有所不同,最滾最燙的區域,甚至可以看到水沸騰不斷冒出的樣子。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溫泉,水溫可達140度C,主但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的喔~:P DSC09920
*不停地冒著煙
DSC09922
DSC09923
看到旁邊煮的人有買到筊白筍耶!!好羨慕阿~~下回有想來這邊的話,說不定真的自己先準備雞蛋、玉米、蝦子等等配備,不用賭運氣就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啊~:P
IMG_1643
*慢了一步,筊白筍被買走了~@@
溫泉水煮蛋的蛋殼還真的有點不好剝,一邊剝的時候還會有點把蛋白一起扒下來了,不過沾上一點胡椒鹽味道還滿不錯的,反正也不會多吃,來這邊當然還是體驗一下趣味一下~:P
DSC09924
*雞蛋
很快的體驗一下溫泉水煮蛋,舒緩一下一路慢慢塞車下山鬱悶的心情,那些遊覽車應該也都遠走了,我們也該準備離開了~這時間的鳩之澤還是好多人,不管是在煮蛋或是來泡湯的,在太平山上爬完山下來,真的是個很不錯可以緩和一下身體和雙腳的地方啊!
IMG_1644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5.10.10
鳩之澤溫泉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電話:03-9809603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玉兔鉛筆學校好好玩
宜蘭三星月眉木木民宿。寬敞舒適一群人包棟好嗨
宜蘭濃厚懷舊風。值得一遊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北方札特民宿。住木屋感受北國氣氛
色彩鮮豔繽紛的南法莊園。宜蘭員山亞維儂民宿
動植物的天堂。宜蘭福山植物園
宜蘭輕旅行。冬山火車站
用心社區營造。白米木屐村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