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梧棲美食。在地人也來吃的古早味平價海鮮餐廳

來到梧棲或是台中港,大家應該都會直覺地想到台中港的海鮮,不管是到台中港漁港買些新鮮的漁獲或是到附屬的海鮮餐廳飽餐一頓,都是讓人超開心滿意的。這天要介紹的是位在梧棲文化路上,也就是知名的新天地海鮮餐廳附近的這家-古早味平價海鮮館。

DSC00339
*古早味海鮮館

這家在梧棲已經開了很久的一段時間,還搬過位置,不過當然是要靠老爸老媽這老一輩的人,才會知道這些歷史。像我們就是聽到他們的推薦和介紹,才知道可以到這家品嘗看看。

其實也是因為新天地算是人多價位又比較高,這家一樣擁有新鮮的海鮮,價位也比較平易近人下,當然是我們在地人的好選擇了。

DSC00338
*很大的停車場
DSC00363

餐廳位在梧棲文化路上,這條路又大又直,路旁可以停車之外,他們後面還有一片空地可以當成停車場,所以停車還滿方便的。中午11點多到達,店內已經有不少的客人但是還沒有客滿,不過隨著時間越接近中午,人潮也就越來越多,到最後都客滿了甚至還有人在一旁候位,光看這些人潮就可以知道,這家店應該真的不錯,尤其是我們在這還遇到住在附近認識的朋友也來用餐,連在地人都來吃的店家,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吧~

DSC00362
*我們要離開時還這麼多人

如同一般的海鮮餐廳一樣,點餐直接到檯前看有什麼魚貨和菜色。前面保麗龍盒中的是今天進來的新鮮魚貨,不同品種大小隻都有,加上看到那一箱的螃蟹,在秋天吃肥美的螃蟹不正是好時間,所以我們就忍不住地通通都點了~:P

DSC00340
*大沙公、沙母
DSC00342
DSC00343

這道透抽是在點餐時服務人員特別推薦的,說他們的透抽是來的每一組客人幾乎都必點的一項,人家都這麼說了,當然就點了。

上餐時看到這麼大隻的透抽,還讓我嚇了一跳,沒想到能夠有這麼大隻??結果其實是一盤中有兩隻啦~:P

簡單燙過烤過的表面,不會太乾硬,肉質吃起來還保有相當的 Q彈,新鮮軟嫩的感覺,真的讓我們大大的喜愛,本來吃完時還想再加點一隻,不過到最後真的太飽了才作罷。

DSC00346
*透抽(NTD$380,兩隻)

新鮮的蝦子只要簡單的燙過就可以很美味了。的確,他們的蝦子夠大隻,而且吃起來也相當的鮮甜,表面還小小抹了一點點的鹽巴,其實直接剝開蝦殼吃新鮮的蝦肉,就讓人很滿足了。

DSC00347
*川燙蝦子

我們另外把他們今天新鮮上岸的石鱸魚做成魚湯,魚沒有刻意選非常大隻的,但是切片後和豆腐、薑絲一起煮湯,味道很清,魚肉夠軟嫩,入口的口感也很不錯。

DSC00350
*石鱸魚湯

蚵仔平常可能會選用炸的做成蚵仔酥,不過今天不吃炸的,改用鐵板的方式料理。和黑胡椒一起料理的蚵仔,搭配一旁的配菜,真的和白飯超搭的~

DSC00352
*鐵板蚵仔
DSC00354
*招待A菜

青菜我們只點了一盤的水蓮,不過店家很大方地還招待了我們一盤的 A菜,真的是很大心的店家阿。

DSC00358
*水蓮

這隻螃蟹真的比想像的還大,原本擔心我們一次8個人吃這麼一隻,會不會大家只能吃到一小塊根本塞不了牙縫打不了牙祭,不過後來真的好滿足~:p

秋季果然是吃螃蟹的好時機,蟹肉果然相當的飽滿,而且還可以看到許多的蟹黃,另外還有一部分的蟹膏,簡單的清蒸過後,看那白色的色澤就相當的迷人了。蟹肉吃起來清甜飽滿,蟹腳的部分也很紮實,吃進嘴裡讓人這天一整個感覺超開心的~

DSC00356
*螃蟹(NTD$750)

最後一道也是超配飯的三杯田雞,和蒜頭、薑一起爆炒得田雞,肌肉本來就是軟嫩,充滿醬汁的表面很夠味,也很好吃。

DSC00360
*三杯田雞

這樣豐富的海鮮料理大餐,海鮮夠新鮮之外,處理的方式也都很好吃,而且真的是附近在地人也都會來的店家耶,從頭到尾店家內的人潮都很多,生意非常好,表示真的有一定的優點。像我們這樣8個人吃完,最後只花了 3000元,一個人平均不到 400元,就能吃到蝦子、螃蟹、石鱸魚等等又青又生猛的海鮮,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

古早味平價海鮮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二段51號
電話:04-26584232
營業時間:10:30-14:30、16:00-21:30
停車:附近停車還算方便,路邊或是他們自有的停車場。
[延伸閱讀]
台中清水散步咖啡輕旅行。小鎮中的緩慢美好
台中好好 Good Days 西屯店。令人喜愛的氣氛環境
台中沙鹿貝克兄弟。想吃就要排隊的人氣小店
台中鐵木咖啡早午餐。意外遇見東海商圈巷子裡的好店
台中沙鹿家樂福附近美食。爵色時尚創意廚房
台中沙鹿美食。貓薄荷咖啡簡餐
大甲媽祖遶境熱。享受大甲鎮瀾宮周邊美食
台中沙鹿。日日是好日庭園餐廳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