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伊達邵碼頭。伊龍閣灣風味餐

住在日月潭伊達邵碼頭的湖景度假旅店,晚餐當然就是在伊達邵碼頭附近解決了。原本想要以小吃類的攤販來完成,不過繞了一下似乎沒有足夠的選項來填飽肚子,最後還是來找家附近的邵族風味餐廳吧!

DSC09613
*伊龍閣灣風味餐

距離碼頭不遠的這家伊龍閣灣風味餐,一旁還有另外一家邵族頭目袁家美食,兩家相鄰的店讓我們也不知道怎麼選擇,正好店員在門口招呼著,我們就上門了。

店內的空間還滿寬闊明亮的,週六夜裡的生意還不錯,不過還是有位置讓我們兩個人獨享一大桌,感覺還滿舒適的。

DSC09614
*伊龍閣灣風味餐
DSC09615

看著菜單,兩個人想點也不是很好點,看他們配好的合菜菜單和單點起來價格差異不太大,就直接選擇兩人份的三菜一湯(小,NTD$500)吧。

DSC09616
*菜單
DSC09617

第一道鹹酥潭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從日月潭撈出來的,不過蝦子的大小比想像的還要大隻,一般的溪蝦都是小小一隻,炸得酥脆後可以直接整隻吃下肚,這放大版的潭蝦也許是因為生長在廣大的日月潭中,所以能夠長到這麼大隻,但是炸到酥脆後還是可以直接吃下肚。不過萬一太大隻的蝦頭,最好還是不要一起下肚了,不然感覺還是會有點難消化的~

DSC09619
*鹹酥潭蝦

接著這醬爆山豬肉就是超級下飯的了,有點鹹的醬汁配上山豬肉,另外還有配上脆筍,在過去也許山豬肉是這邊邵族人山上打來的吧,只是現在山裡面應該很難再找到山豬了~:p

DSC09622
*醬爆山豬肉

青菜的部分我們換成了平常比較少吃到的山蘇,加上小魚乾一起,油亮的山蘇還滿嫩的。

DSC09623
*山蘇

最後的脆筍湯我們也換成了金針肉絲湯,一碗份量滿大的,湯內金針很多但是肉絲就真的只是搭配點綴用的少少,味道也還不錯。

DSC09625
*金針肉絲湯

就這樣簡單的三菜一湯,味道都還不錯,配上白飯後兩個人也吃到超飽的,這樣500元一個人就是 250元,價格上也算還 OK的。只是還是搞不太清楚邵族餐的最主要必點美食是什麼耶??:p

=====================

吃完晚餐在伊達邵碼頭附近走走,比較起水社碼頭邊,伊達邵碼頭也許顯得冷輕一點,但是其實這樣的悠閒舒服,我還滿喜歡的。想要逛什麼種類的店家這邊也有,也許能吃的選擇少了點,也不會讓你餓肚子。

DSC09629
*伊達邵碼頭

對於我們,吃飽飯後走走散步的意義比逛街還大,走走路消化一下,不管是走到碼頭邊看頁裡的日月潭或是逛店家,反正就是想走走。但是….看到小吃還是會想再吃~~XD

看到路旁這阿薩姆夾心豆干,心想著魚池附近不就是盛產阿薩姆紅茶,這豆干可是泡在阿薩姆紅茶中的,和平常吃到的味道很不同,就忍不住的想吃看看。但是又不想吃太飽的中間再加上其他食材,幸好可以只單買豆干~~(好啦,其實也是看那妹妹滿可愛的啦~~:p)

DSC09633
*阿薩姆豆干
DSC09635

一大鍋黑魯魯的豆干,看色澤和大小感覺是滿可口的樣子,不過剛吃飽的我們就還是只敢買一塊請他們幫忙剪開。結果可惜的是,豆干內部並沒有入味,裡面基本上並沒有味道,也許魯的時間不夠,所以阿薩姆紅茶味只在豆干的外面阿~

DSC09636

另外在伊達邵碼頭附近,這家好喝的台茶 18,也是不可錯過的好店。店家白色明亮的建築外觀,路過的人很難不被吸引,早上離開前我們還特意的過來買了飲料帶走。等候飲料製作的同時,右邊他們的小店也是可以順便一逛的喔!賣著些可愛小物,店後面還有座位區,其實這邊的感覺很舒服~

DSC_1031
*Tea18
DSC_1027

我們點了杯紅茶檸檬(NTD$50),在等候的時候還遇到帶團來的領隊,直衝這家店家要外帶給團員一人一杯,他還一邊說這家的紅茶真的好喝,連常來的人都會來買了,應該就知道利不利害了吧!上回來也有點了杯台茶18號,濃郁的紅茶香真的還滿好喝的。這次的檸檬紅茶,入口石酸酸的檸檬原汁,一開始酸的我好不習慣,但是適應後那種清爽的感覺,也好喝~~

DSC_1032
*Tea18 朝霧茶莊

下來來到伊達邵碼頭,記得來杯好喝的日月潭阿薩姆紅茶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5.10.05

伊龍閣灣風味餐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義勇街101號
電話:049-2850298
營業時間:9:00-20:00(周二公休)
停車:附近路邊或是停到碼頭內收費停車場。

朝霧茶莊tea18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德化街12號旁
電話:049-2898883
時間:9:00~21:00

[延伸閱讀]
南投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眾多美食節目造訪的高山上好滋味
南投信義梅子大餐。喜覺支梅宴工作室
吃不到羊騷味。南投水里羊肉王
南投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小鎮中自成商圈的名店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湖景度假旅店。房間陽台欣賞日月潭之美(文末贈獎至2015.10.16)
南投清境儷景豪斯登堡民宿。置身歐式古堡享受山泉SPA及私人櫻花林
南投清境農場。在青青草原中戀上那一片粉紅櫻花海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伊龍閣灣風味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