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光雕音樂會。鹿野高台夜裡的饗宴

台東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嘉年華,到現在已經舉辦了4屆,過去總是看到大家美美的熱氣球分享,心裡總是心動不已,只是遲遲沒有機會自己一訪。(其實是自己懶,一方面要開車開老遠、訂房早早搶,想看還要早起…一想就累了~XD)  PS. 2016 熱氣球光雕音樂會資訊在文末。

這次,我們的綠島台東遊才讓我有這機會一圓看看鹿野高台熱氣球的夢。(當初是也有看過花蓮的熱氣球翱翔季)

DSC_75721
*好美!

這回我們住宿在離鹿野高台不遠的布農部落,下午五點多坐著遊覽車準備先到鹿野高台附近用餐,誰知才準備彎上山就開始塞車,前面的紅綠燈管制下,車子相當緩速的上山,因為這樣讓我們用餐的時間稍稍的延後了,連帶影響到原本預計抵達鹿野高台的時間。

原本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預計是八點開始,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是快要七點半,走到附近的高處,四周早就是滿滿的人,帶有坡度的山坡上已經都被一排排高大的腳架占據了,我們晚來的只好自己找縫隙架腳架…

DSC_7484
*空空?

只是當我架好腳架看著前面的鹿野高台的草地,怪怪為什麼連一顆熱氣球都沒有看到,雖然沒看過光雕音樂會,但想像上應該不是像這樣才對哩?問了旁邊一起架腳架的人才知道,因為風太大熱氣球還沒辦法升起,而且剛剛還稍稍的燒到了一個試圖升起的熱氣球。

原來全場的人潮都還在靜靜的等候著熱氣球升起,現場只有主持人不斷的說話、介紹,前面也有些表演團體的演出。而熱氣球還不能升起下,只好讓他們噴噴火來暖場一番。原來熱氣球應該是要呈現半圓弧狀的樣子在鹿野高台上飄著,只是因為天氣的關係,現在熱氣球都還躺在地上,只剩下籃子來噴噴火~~

DSC_7499
*下面好多亮點
DSC_7490

直到會場總指揮決定將兩邊的熱氣球各嚐試升起一個來看看風向狀況,右手邊的南瓜球順利升起,但是左手邊的乳牛球則是飄來盪去的最後又倒了下去,所以最後只剩下右手邊的一個球來點綴鹿野高台。

今天的光雕音樂會開幕,也許是主辦單位不忍心讓大家太過失望,所以決定升起右手邊的第二顆球,順便施放煙火秀!!這讓第一次來的我喜出望外,因為原本以為看不太到什麼了,想不到還有熱氣球搭配煙火的景色可看,真的太棒了!

DSC_7525
*升起第二顆熱氣球

DSC_7534
*煙火開始啦!

碰碰碰的,後頭的煙火開始綻放了起來,原本只是看煙火已經很棒了,現在還有前面的熱氣球一起點綴,只是熱氣球需要噴火時才會亮起,不然就是呈現黑黑的一片,但是想要拚到兩顆熱氣球同時亮起,天空還有超美的煙火…還真的不是很好等。也許是火點太多熱氣球會真的飛起來,工作人員可能會拉不住,在晚上熱氣球還是只適合停在地面上的,所以他們就不敢瘋狂的點火了。

DSC_7550
*好美
DSC_7556

其實看到這樣的畫面就讓自己覺得很感動了,在台灣有這樣的活動,熱氣球一開始從無到有,慢慢的活動越來越多樣,可以繫留、飛行,到了夜裡還有光雕,這樣的創意活動才能慢慢的讓台灣的觀光越來越多樣的麻!只是,因為最近的粉塵氣爆,台東縣政府似乎已經取消了後面幾場的光雕煙火,所以之後的光雕音樂會可能就看不到熱氣球煙火的畫面了~

DSC_7536

DSC_7565

DSC_7574

DSC_75722

煙火都結束了,一度還以為活動也結束了。想不到主辦單位決定再升起左邊的第三顆球–彩虹球!就在我們造訪的這一天,美國法院宣布同性結婚合法…整個臉書都被彩虹洗版下,大會竟然也這麼剛好的升起彩虹球!非常非常的應景,愛能夠超越一切,雖然網路上正反兩邊的意見都有….

DSC_7593
*彩虹球(今天是我的日子嘛!)

就在第三顆球升起後,光雕音樂會也跟著展開表演了,其他顆沒有熱氣球的,配合著節奏只能噴噴火,很有趣的一下左邊一下右邊,大家跟著節奏忽明忽暗,可惜少了其他顆熱氣球的點綴,左半邊只剩下火炬~

DSC_7604
*光雕音樂會開始
DSC_7608

雖然如此,這畫面也是很棒的視覺感受,如果你來到這邊不是像我一樣一定要拍照,可以直接坐在草皮上,帶著坡度的草皮坐在上面,可以輕鬆的擁有絕佳的視野,在夏日的夜裡,手上拿著啤酒吹著和風,這樣的氛圍真的很令人放鬆,尤其是來到後山這優美的環境之下,就是想要放鬆一番都市緊湊的節奏和心情,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和氣氛。

今年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還在持續進行中喔!時間從 2015.06.27-2015.08.09。

來到這可以體驗:

1.熱氣球繫留(NTD$500,5-7mins):時間是AM 5:30-7:30 (AM5:00售票)、PM 5:00-7:00 (PM16:00售票)
2.熱氣球自由飛(NTD$9000,約30-45分鐘):需上網預約網址:http://skyrainbow.com.tw/
3.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共有七場,時間及地點如下。
※6/27(六) 地點:鹿野高台(開幕光雕音樂會) 18:30-20:00
※7/4 (六) 地點:成功鎮-成功商水 18:30-20:00
※7/11(六) 地點:太麻里鄉-太麻里曙光園區 3:30-5:30
※7/18(六) 地點:臺東市區-臺東縣立體育場 18:30-20:00
※7/25(六) 地點:成功鎮-成功商水 18:30-20:00
※8/1 (六) 地點:太麻里鄉-太麻里曙光園區 3:30-5:30
※8/9 (日) 地點:鹿野高台(閉幕光雕音樂會) 18:30-20:00

=========================================

2016 熱氣球光雕音樂會

大家要注意一下是白天或是晚上喔!!不然跑錯時間就糗大了~~不過大家可以發現,今年的場地也是分散在許多地點,這樣可以同時間促進台東地區的觀光,真的還滿不錯的喔!

07/02 (六) PM19:30-21:00 鹿野鄉-龍田降落場(開幕光雕)
07/09 (六) AM04:00-05:30 成功鎮-三仙台(日出光雕)
07/16 (六) PM19:30-21:00 卑南鄉-知本溫泉區堤外停車場(夜晚光雕)
07/23 (六) PM19:30-21:00 池上鄉-大坡池(夜晚光雕)
07/30 (六) AM04:00-05:30 太麻里鄉-太麻里曙光園區(日出光雕)
08/07 (日) PM19:30-21:00 臺東市-臺東縣立體育場(閉幕光雕)

還沒有來過,想要來看看的朋友,現在趕快計畫自己的行程,但是千萬注意要先訂房,否則暑假旺季,到時候可能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你就只能睡草皮睡車上了吧~(現在就用 Agoda 訂房)

造訪時間:2015.06.27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延伸閱讀]
園區廣大騎車運動好環境。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人運動好去處。舊鐵道山海鐵馬道
台東文旅 TCE Resort。超優質旅店還可順遊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全台最美火車站。台東多良車站就算陰天也很美
台東大武小鎮輕鬆走。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台東鹿野高台。登高遠望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享受那一片稻香
台東池上非住不可。莊稼熟了民宿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東熱氣球光雕音樂會。鹿野高台夜裡的饗宴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