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大鵬灣可以玩什麼呢

之前每次前往墾丁的時候,在國3最後都是下林邊交流道,這時老是會看到最後還有一段是通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只是每次都只是看看卻從來也沒有真的開到那邊御看看大鵬灣。

很難得這次利用福灣莊園的住宿券來一次東港大鵬灣附近,就趁機來拜訪一下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吧~

DSC_6347
*湖光山色

說到大鵬灣到底可以玩什麼?在出發前其實我也是有點找不著頭緒,上網查看了一下還是很沒有概念,似乎不少推薦是騎鐵馬,可是在超大太陽下我也很怕騎不了太久就虛脫了,所以後來還是用開車的方式。先來看看整理出來的大鵬灣周邊景點地圖,用這個來跟大家說明一下大鵬灣可以玩什麼。

dbnsa_map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地圖

基本上看著上圖,在這個潟湖周遭的範圍就可以算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看這四周有不少的道路?不過主要是靠在遊客中心及東方度假酒店那頭有連接上台 17線的主幹道,其他都像是景區內的道路。

而整個範圍內的指標系統感覺總是怪怪,當我們第一次來訪開著車在園區內時,三不五時就會放慢車速想要搞清楚到底往哪邊走、哪邊有什麼,同時間也會遇到不少車子有著同樣的症狀,慢下來、迴轉….我想不少人和我們一樣第一次走訪大鵬灣,結果有點不知所措吧~

好吧,介紹一下,從台 17進來後,右轉往遊客中心或是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左轉則是會到 Go-Kart 小型賽車場,不管往左或往右,都可以繞著環灣道路一圈,接往靠近海邊的鵬灣跨海大橋、青洲濱海遊憩區及濱灣公園的帆船基地。

景區內的唯一一家飯店東方渡假酒店,不管是從國際賽車場這邊或是 Go-Kart 小型賽車場這頭,都可以進入,不過古怪的是…從國際賽車場這邊進來要收停車費,憑發票一天不限次數進出,但是不開進去停賽車場收費亭外面的停車場就不用錢?!(下次你來的話記得,停外面的停車場就好,雖然停車費是不多,但也沒必要花錢…XD)

這兩個區塊都算是有和環灣道路區隔,需要從出入口開進去才能到達,你如果一直在外面的環灣道路開著,是到不了的喔!

既然提到這兩區,Go-Kart 大家應該滿熟悉的,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來體驗一番小型賽車的刺激,我們開著車繞進來晃了一下,沒有要開所以就離開了。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

最主要吸引我們的就是那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了!因為當我們在福灣莊園時,就不時的會聽到空氣中傳來一陣陣的強大引擎聲,那種超有力的感覺讓我們都覺得熱血沸騰了。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平常如果沒有比賽的話,假日也會有開放給機車及汽車在賽道上賽車練習,像這周沒有比賽,但是每個小時汽車及機車輪流的練習時間,依舊讓整個周圍充滿了濃濃的賽車味。

DSC_6425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

DSC_6434
*賽車練習
DSC_6436

平常有比賽的時候,觀眾想要進到賽車場需要門票約 200元,但今天沒有比賽只有練習的話,只需要 50元就可以進入參觀。但是沒有比賽的時候,賽車場下面的店家也都沒有開張,需要自己從另外一頭的門進去,從賽車場的秘書處前買票才能進入參觀。

練習的時採用汽車、機車分開,各一個小時的輪流,汽車大家也都會刻意稍微分開來進場,以免發生碰撞意外。不過到機車的時候,一口氣 20台左右的機車在場上練習,整個距離拉的近之外,連我們看他們過彎時壓車的模樣都覺得有點緊張刺激~

DSC_6449
*機車練習
DSC_6454

不過其實一直看著練習不是正式比賽,緊張度還是有差別,只是每次他們從觀眾席前呼嘯而過時那引擎的爆震感,真的還滿帶勁的~

賽道旁邊這台搶眼的金屬飛機,是一個可以上去的觀景平台,但也許是因為今天沒有比賽,所以今天並沒有開放,外面的柵欄完全的圍住了,不然一面可以看到賽車,另外一面可以看到大鵬灣,感覺應該不錯。

DSC_6466
*水上飛機觀景台

除了這賽車場外,來訪的時間正好大鵬灣在帆船基地有舉辦大鵬灣水上嘉年華活動,除了有遊艇展示外,還有相關帆船、輕艇等等水上競賽,所以開著車就來這邊看看吧~

濱灣公園

DSC_6338
*濱灣公園(帆船基地)
DSC_6339

濱灣公園對面大片的停車場,所以就算這邊有辦活動,似乎也不太需要擔心沒有位置停車。碼頭邊停放了多種的遊艇,大家可以沿著漂浮式碼頭走走看看,另外一邊則是帆船競賽。而碼頭邊的小沙灘,雖然是一整片的黑色沙灘,不過可是提供給小朋友玩水、玩沙的簡單親水空間,看著許多的小朋友拿著各類器具在這邊玩著沙,好好玩的感覺~

DSC_6350
*玩沙的好地方

DSC_6354

另外在濱灣公園這邊,也有其他搭配的遊湖行程可以選擇,不管是遊湖或是登上蚵殼島,不同的套裝行程選擇,通通可以在這邊買票搭船。網路上不少的分享是可以搭船登上蚵殼島,同時還可以讓你飽餐一頓的行程,感覺也不錯。

DSC_6355
*這也可以搭遊艇

隔天早上再來,正好有輕艇競賽,就讓我們在岸邊看了一下。這雙人輕艇接力賽,大家一起划著船到海上的浮標再回頭,一組組出發看誰的速度快,感覺上好像很容易,不過實際上似乎有點難以操控~

DSC_6476
*雙人輕艇
DSC_6479

DSC_6497

===================

其實,說真的大鵬灣風景區中的多數活動,大多都屬於水上競技等相關,如果你沒有打算玩這些活動的話,來到這邊就變得會有點不知所措。

就陸上的靜態活動,可以考慮的是 Go-Kart、看看國際賽車場、濱灣公園走走搭乘遊艇遊湖登蚵殼島、欣賞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等等,大約只需要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左右,至於之後你有計畫來訪的話,是可以加以評估一番行程。

另外要說的是湖區周遭能躲太陽的地方有限,真的要來騎車、跑步的話,建議要早晨或是傍晚之時,以免毒辣的太陽讓你想躲都沒地方可以躲喔~

造訪時間:2015.04.18、04.19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官網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屏東民宿網

[延伸閱讀]
屏東大鵬灣風景區。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
屏東小琉球繞島。花瓶岩、蛤板灣
屏東小琉球騎機車環島輕旅遊。厚石裙礁、白燈塔
屏東小琉球。超開心與野生海龜的初次接觸
濃濃西班牙異國風民宿。屏東小琉球星月旅店
愛上小琉球-美人洞
愛上小琉球-愛戀小琉球
日本必買家電 Panasonic 水離子吹風機。上野多慶屋vs池袋東口Bic Camera 總店
居高臨下看東京的日與夜。日本東京新地標晴空塔 Sky Tree
大地染上了七種色彩。Chamarel Seven Coloured Earths(模里西斯七色土)
Casela Nature Park 百鳥園。媽阿!我在和獅子一起散步
散落一片的珍珠。水上飛機看馬爾地夫
世界上最大摩天輪。Singapore Flyer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大鵬灣可以玩什麼呢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