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蘇媽媽湯圓。連郭董都愛吃的小店

在埔里,原本是想到埔里酒廠可以吃喝一下,但是總覺得每次路過都去埔里酒廠或是胡國雄麵店,這樣就沒辦法發掘其他埔里的在地美食小店。
因此查了一下後,這家離埔里酒廠不遠的蘇媽媽湯圓,是連附近在地部落客拉拉都愛吃的店。在地人喜歡,應該就是保證吧!
DSC07488
*蘇媽媽湯圓
它所在的路並不大條,但是幸好附近就有媽祖廟可以停車,對我們這種外地開車來的遊客來說,真的還滿方便的。
走過來時看到一連幾家店人都很多,不過蘇媽媽的店內還有座位就直接進來坐了,後來發現原來旁邊的另外兩個黃金泡菜店面也都是他們的,所以座位區是從這邊延伸到旁邊都可以坐。
DSC07473
*店內很簡單,後面還有庭院
DSC07483
門口櫃台旁的牆壁,還有郭董來訪的簽名,這個算是埔里後來的名人女婿,對於這邊的湯圓也讚不絕口,我想連這平常吃慣好料的名人都喜歡的店,應該就厲害了吧!
DSC07474
*郭董也愛吃
菜單的選擇算簡單,但是想吃甜的或是鹹的通通都有,想要一次搞定午餐和甜點這邊通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如果想要把好吃的湯圓外帶回家,他們也有外帶包裝。
DSC07472
*菜單
既然它賣的是湯圓,那就選鹹的鮮肉湯圓(小,NTD$50),及芝麻+花生甜湯圓(NTD$45),另外再加點滷豆腐(NTD$20)、青菜(NTD$30)。
小的鮮肉湯圓共有四顆,內餡包著肉的湯圓,吃起來味道算還 ok,但是也沒有感覺到特別好吃。
DSC07479
*鮮肉湯圓
DSC07480
甜湯圓的部分則讓我們滿驚艷的。原本以為很簡單的湯圓加上甜湯,甜湯中帶有桂圓的味道,而他那湯圓,一咬下去的時候,裡面的內餡直接流出,咬一口看到它流出來的樣子,讓我們一下就覺得美味度爆增。
DSC07476
*甜湯圓
DSC07484
*花生
不管花生或芝麻,那滿滿的餡料流出來的模樣,真的是太迷人了。而且它的花生餡中,還夾帶著一點花生顆粒,吃起來除了鬆軟的餡沙之外,還有一點點的嚼勁,好吃。
DSC07486
*芝麻
DSC07481
*青菜
他的滷豆腐吃起來也很特別,原本以為是像平常會吃到的那種油豆腐,不過他的吃起來更像臭豆腐的口感,好吃。
DSC07477
*滷豆腐
這樣簡單的午餐,兩個人花了 145就可以享受到簡單的好滋味,看著其他人選冰的甜湯圓時,加上碎冰的甜湯感覺也很棒,夏天來選到這種口位應該就更讚啦~~
品嚐造訪時間:2015.02.28
蘇媽媽湯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電話:049-2988915
營業時間:11:00–21:00
停車:附近的媽祖廟前廣場可以停車。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延伸閱讀]
南投清境儷景豪斯登堡民宿。置身歐式古堡享受山泉SPA及私人櫻花林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南投清境農場。在青青草原中戀上那一片粉紅櫻花海
南投車埕。好走好逛好輕鬆
南投車埕老街。讓人以為到了日本
南投信義。風櫃斗烏松崙梅花李花傻傻分不清
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杉林溪。松瀧岩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