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飯漁民食堂。不是海鮮是吃日本料理

從外面看到這漁民食堂這幾個字,一開始想的是…這家店賣的應該是海鮮類的餐點吧。不過,出乎意料的,這是家日本料理店。
位在嘉義大雅路上,簡潔的店面外觀,招牌上的”飯”字說著這是吃飯的所在。他們還有家”酒”漁民食堂,感覺上比較像是吃台菜的料理,和飯漁民食堂有所區隔。
DSC06652
*飯:漁民食堂
中午用餐時間我們一群10個人沒有預約,竟然運氣很好的剛好有一排座位可以湊起來讓我們坐下。店內有點半開放的廚房,木板明亮簡潔的裝潢,用餐環境還滿不錯的。
DSC06681
*日式的裝潢
圖文並茂的菜單,相當多樣的選擇,一開始翻來翻去的真是讓人有點不知所措。單點、套餐或是超值套餐,好多的選擇就看你自己想要吃什麼。我們連要下手都覺得好困難阿~
DSC06656
DSC06657
DSC06659
*還有套餐
可能因為親友滿常來這家店的,加上我們這回一次這麼多人,所以還招待了小菜。像是鴨賞搭配上蔥蒜,有點嗆嗆的味道,不過份量不大。
DSC06663
*小菜招待
如果你是點超值套餐的話,每個都有小菜,這邊的小菜很特別的是杏苞菇。杏苞菇搭配上鹹蛋特殊的方式,吃起來很特別,味道滿不錯的,不過份量依舊不大。
DSC06664
*套餐的小菜,杏苞菇
套餐除了小菜之外,還有這茶碗蒸,日本料理中常見的茶碗蒸到了這邊又有所變化了,蒸蛋上面蓋上的是滷肉汁,邊吃蛋還可以吃到上面的滷肉,真的滿特別的,應該要歸為台菜來著才是。
DSC06668
*套餐的茶碗蒸
這邊賣著日本料理,吃素的也有素食火鍋可以選擇,一鍋 NTD$188,鍋內滿滿的菜,另外還有一盤可以自己加進去的青菜,看起來真的滿健康養生的。
DSC06666
*素食火鍋(NTD$188)
DSC06675
如果選擇套餐的話,基本上都有搭配白飯一碗,但是你可以選擇加 NTD$20變成滷肉飯或是加 NTD$30變成菜頭飯。變成滷肉飯沒什麼稀奇,看到有什麼菜頭飯這種選項,當然令人忍不住的選了。菜頭飯其實是以油飯為主,加上幾個菜頭,變成特別的菜頭油飯,吃起來味道滿不錯的,油飯好吃。
DSC06670
*菜頭飯(加NTD$30)
DSC06674
*蜆蒜湯、甜品
我選的是田樂照燒雞腿套餐,剛剛前面的前菜、茶碗蒸等等陸續上來了,連菜頭飯都來了,偏偏主角的雞腿卻慢了很多,讓我油飯得用很慢的速度吃著,不然到時候主菜就沒飯可一起搭配了。只是主餐的雞腿讓我有點小失望,照燒雞腿的表皮有點太過脆硬,太硬的外表吃起來有點難咬,雞肉的軟嫩度就沒有想像的那麼美好,有點可惜了。
不過套餐都還有湯品菜頭椪皮湯或蜆蒜湯二選一,我選的是蜆蒜湯味道還不錯,濃厚的蒜味加上許多的蜆仔,喝起來讓人覺得很滿足。
DSC06676
*田樂照燒雞腿套餐(NTD$228)
女王點的則是剝皮辣椒雞湯,出乎意料的,這樣就是真的一鍋湯而已?!沒有其他的配菜、沒有白飯,需要什麼全都要另外自己點,一鍋 NTD$218的情況下,讓人覺得好像有點高貴?
湯鍋中清晰的湯,裡面雞肉、蛤蠣和剝皮辣椒,很簡單的搭配,不過喝起來卻意外的好喝。有點嗆辣卻又帶有點甜甜,不會太辣的湯頭,喝起來感覺真的很好喝,雞肉的軟嫩度也比我的照燒雞腿好多了,雖然價格感覺比較貴,但卻也好吃許多~
DSC06672
*剝皮辣椒雞湯(NTD$218)
另外除了主餐之外,我們還點了不少的單點類小菜。像這個蘿蔔糕,看他們有另外在賣蘿蔔糕禮盒,就可以想像應該有特別之處,吃起來很軟的蘿蔔糕,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吃起來卻覺得滿香的,真的還滿好吃的,要不是下午還有行程,外面天氣感覺又很熱,我們還真有點想買一份帶會來~
DSC06673
*蘿蔔糕(NTD$55)
涼拌山葵薑末豆腐,看到他們端上桌時那特別的模樣,真的還滿吸引人的。涼拌的豆腐上面放著小黃瓜和紅蘿蔔,讓你直接沾上一旁的醬油加上山葵及蒜泥,清淡卻有帶有嗆辣的口感,很特別。
DSC06677
*涼拌山葵薑末豆腐(NTD$58)
其他的單點類我們真的點了不少,最後這韓式辣雞翅看起來很迷人,有點油亮的雞翅吃起來還滿有油脂的,說辣也不會到超辣,不過是有比較鹹一點,吃起來還滿有勁的,也還不錯,只是最後因為點太多,要把這些東西吃完反倒成了我們沉重的負擔阿….好飽好飽~~~
DSC06679
*韓式辣雞翅(NTD$128,這已經有被吃了幾隻了…:p)
整體來說東西都還滿好吃的,餐點的價格感覺算一般或是稍微貴一點,畢竟在嘉義總會覺得應該會吃的更多更滿足的阿~他們的小菜的份量真的是都小了一點,如果大食量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不滿足吧~
造訪品嚐時間:2015.01.02
飯。漁民食堂
地址: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413號
電話:05-2779899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1:00
停車:沿大雅路路邊停車格或是旁邊有個小收費停車場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延伸閱讀]
嘉義美食。阿典師料理廚房
在嘉義怎可沒吃火雞肉飯。民主火雞肉飯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 168餐廳
嘉義住宿推薦。五星級耐斯王子飯店
藏在傳統農村中的美好。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鐵道迷。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請問一個人一餐的銷費大約是多少?
    版主回覆:(01/09/2017 04:17:38 PM)
    應該約 300 左右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