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偶像劇妹妹場景。周繼薇搭車之里來火車站

哀阿!!又要繼續追偶像劇了。上次造訪了我們最愛的那道”我們的牆”,就位在平溪線菁桐站附近的石底大斜坑後,發現其拍片場景之一的里來火車站,就在我們平常返家的路途之中。
原本看著火車站名…”里來火車站”。一度以為應該會是在花東一帶的無人服務小車站,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位在中部海線一帶的新埔火車站!!
DSC_2937
*新埔火車站
eposil3
*就是這,周爸爸載女兒來搭車的地方
開著車沿著西濱走著,路一上偶爾可以看到一旁大海的風光,平常時候的西濱車真的不多,除了比較常遇到紅綠燈需要停下來之外,開起來算還滿爽快的。(不過路況越來越差了…)
這個新埔火車站就位在苗栗通霄一帶,嚴格說起來就在通霄的秋茂園旁邊,所以如果你怕找不到或是 GPS 定不到位置,可以考慮以秋茂園為標的物,好歹…以前小時候遠足,秋茂園可是我們會去拜訪的地方阿!!
DSC_2938
新埔火車站建於 1922年,簡單的一層樓木造建築,現在還是苗栗縣定歷史建築。不過,這邊最特別的是,這裡是鐵路局西部幹線中,距離海邊最近的火車站喔!!從車站這邊就可以看到遠方的海,穿過秋茂園後甚至可以直接走到海邊的沙灘,假日黃昏時後,都還可以看到來這邊玩沙戲水的人們,只是這邊因為是屬於無人看管的沙灘,玩水的話還是要自己小心安全。
DSC_2939
*木造風格很美
DSC_2941
車站內相當的簡單,只有一人服務的售票口,平常都還用板子將窗口封起來,有人來買票的時候站務員才會過來幫忙。不過這邊平常只有停靠電聯車,每天的車次其實也不多啦,所以搭車的人相對就少了。在月台上大多都是感受著列車快速過站不停的速度感~~
DSC_2951
*袁方和周繼薇也在這聊過天
eposil8
DSC_2953
DSC_2955
*這排椅子,可是周爸爸有在這跟女兒說話聊天(只是熊熊找不到畫面)
下午時間來到新埔站,正好能夠在順光的情況下拍到整個車站,如果好天氣的時候帶著後面的藍天和青山,很難想像就隔過鐵路在外面就是西濱道路,這邊卻可以這麼的幽靜。
DSC_2956
*太陽慢慢要下去了
DSC_2959
DSC_2966
平長海線的列車就比山線的班次少,在這邊想要剛好可以拍到火車,也可能要看一下時間,而且絕大多數的列車都是不停靠新埔站的快速通過,所以常常都是轟隆隆的一下子就過去了喔!!
DSC_2968
*火車來了
DSC_2971
來到這邊,可以順遊的地方當然就是一旁的秋茂園,在海邊這麼一片寬廣的園區,可以來走走或是烤肉,當然也可以到一旁的海邊沙灘走走,只是要自己小心安全。另外通霄地區還有台鹽的通霄精鹽廠,有提供海洋溫泉可以泡腳,另外有很多台鹽生技的產品可以購買喔!!喜歡拍照的人,這邊還有一個日式風格的通霄神社,也是很好走走拍拍的地方喔!!
本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延伸閱讀]
Casela Nature Park 百鳥園。媽阿!我在和獅子一起散步
散落一片的珍珠。水上飛機看馬爾地夫
炎炎夏日小旅行。侯硐貓村隨走
苗栗通霄。狗樂園之 100號牧場
黃色小鴨跑到稻田中。苗栗苑裡藺草文物館
台視偶像劇妹妹拍片場景。菁桐石底大斜坑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3 comments
  1. 難怪我覺得好眼熟,原來是妹妹的場景,要去朝聖一下了.
    版主回覆:(11/19/2014 06:21:09 PM)
    是的,就是妹妹的拍片場景~

  2. 棒棒 !! 那就是沒有里來火車站囉?? 哩來~哩來~ 來來來來來來來~~~
    版主回覆:(12/13/2014 09:46:48 AM)
    是的,沒有你來~~: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