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心之芳庭。草皮及教堂中的婚禮

前同事結婚,地點選到的台中大坑附近的心之芳庭。對於這邊,過去的印象是觀光旅遊熱門景點,不卻自己從來都沒有造訪過,但是當聽到這邊也可以辦喜宴的時候,心裡還真的是嚇了一跳。
後來又聽到,在心之芳庭中有教堂,可以讓新人也在教堂中先舉行結婚儀式之後,在到旁邊的宴會廳婚宴,而且這一區是不對外開放,只有來參加喜宴的賓客可以進去的….心裡真是大大的驚喜。
DSC_9552
*看這環境,真棒
教堂中的婚禮,在早上11點舉行,因為教堂能夠容納的賓客有限,應該約40人左右吧,太晚到還不見得能夠進到裡面,早早就出門。一來可以避免人潮太多塞車沒地方停車、二來可以進到教堂裡看熱鬧?!XD
入園必須要靠收到的喜帖,從要進場就覺得超酷的~
走進園區,就被這一大片的草皮、白皙的教堂和那幾個大大的 Love 所吸引,天空有點雲但還算不錯,一整個感覺非常舒服(但是好熱~)。中間的噴水池旁還停了一台高爾夫球車,左手邊簡潔的白色建築就是中午辦喜宴的地方,整個規劃的就是要讓新人來這邊辦婚禮用的。
DSC_9554
*喜宴的場地
DSC_9556
*這台是戀愛巴士嗎?!
主要以白色及透明玻璃帷幕建構的許諾教堂,和我們一般印象中的尖塔型造型不太一樣,方方正正的一板一眼,對於我們這種外行看熱鬧的人來說,教堂長的和印象中的不太一樣,總覺得有點失落感?!
不過教堂中潔白的坐椅,中間的地板灑滿了花瓣,中間的證婚台也幾乎都是採用透明架構,在裡面的感覺還不錯。
DSC_9568
*許諾教堂
DSC_9558
DSC_9569
DSC_9702
這天,新人有另外花錢找了專業攝影師,一次還出動兩個人在拍照,所以我是屬於自己拍高興,儘量以不影響到主要攝影師拍照,所以大多數的照片都是躲遠遠的,盡量不要擠到人前去湊熱鬧,照片大家就看看高興就好啦~~XD
DSC_9573
*早來的才有位置坐
DSC_9574
在新人還沒要進場前,小花童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之下,先來練習走一下台步啦。基本上教堂不大,中間的走道就是讓花童、伴郎伴娘及新人走動,賓客坐位區外,僅剩下兩旁一點點狹小的空間,後來也是站滿了人,想要自由走動是不太容易的。(除非我要當主攝影師中間的插花~:p)
DSC_9581
*小花童
DSC_9584
從教堂內看著這片藍天,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吧。
DSC_9595
*藍天
時間到,新人坐著高爾夫球車從喜宴會館過來,正牌攝影師忙碌的前後奔跑著,我這拍爽的當然就是站著不動遠遠拍就好~很酷炫的進場方式,只事坐在教堂裡的人,基本上都是面朝前面,不太會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事情,要等到新人真的到了要進場前,大家才會紛紛轉頭看熱鬧祝福。
DSC_9597
*新人進場
DSC_9599
DSC_9604
DSC_9609
*花童進場就熱鬧了
看著新郎官手上提的籃子裡竟然是一隻兔子,一開始不明就裡的我還以為店家準備這麼古怪的玩意?說要進場送人也不對阿…原來這是新娘子最愛的小兔子,後來在婚紗照中也時常出現~
DSC_9624
*新郎官手上還拿著新娘子最愛的兔子
DSC_9627
DSC_9639
*好棒的感覺
DSC_9650
DSC_9655
因為不是信教,所以他們並不是由牧師證婚,而是邀請朋友來幫忙致詞介紹,其實都還滿特別的。對於我們這種第一次看到教堂婚禮的人來說,的確是滿特別的。不過,這天很熱…在教堂裡明明就有開冷氣,但是一點都不涼快的讓我蹲在那都流汗了…難怪新郎倌一直需要衛生紙支援~XD
DSC_9668
*互相說話
DSC_9672
DSC_9692
*禮成
DSC_9697
教堂內的婚禮舉行完畢後,新人及賓客分別到外面的草皮上,原來外國電影中的拋捧花活動也是有的。
DSC_9708
*外面看熱鬧
新人在 0.5樓的小露臺中,前面站著的當然是被點名上來的親朋好友們,捧花就這樣先由新娘拋出,希望把幸運帶給下一個女孩。
DSC_9716
*拋捧花
DSC_9721
女生的部分完成後,換男生…原本喜宴中常出現的花椰菜,竟然也是這邊的活動之一,拋花椰菜~~XD
DSC_9739
*男生拋花椰菜
DSC_9742
DSC_9745
*Yes, 我拿到了
在教堂中很特別的婚禮結束,新人就到旁邊的 Love 字樣前面,開始和賓客親友合照。在國外電影中,當新人走出教堂接受兩旁親友祝福後,通常不是都會帶到前面停了一台敞篷禮車,後面綁著一條帶子寫著”Just Merried”,然後新人就開著車去度蜜月了嗎?:P
DSC_9755
DSC_9759
外面很熱,但是看到這樣特別又不同的婚禮,還是不錯。雖然教堂婚禮要價不菲,但對於新人和賓客來說,還是滿令人喜歡和滿意的。
心之芳庭官方網站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
電話:04-22398900
[延伸閱讀]
台中霧峰。圓滿教堂
兩個女生的夢想。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台中賞櫻去。東勢林場
台中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中心之芳庭。草皮及教堂中的婚禮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