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輕旅行。優閒的午後時光(下)

心滿意足的離開虎尾的三個老古蹟,距離不遠的地方還有很多有趣好玩的景點,搭配著一起來到雲林虎尾的一日或半日遊,相當的輕鬆方便。
這附近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的指標,過去一直有耳聞這所在,也曾經看過做出來超可愛的毛巾,當然就是繼續走來去看看。
DSC04103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DSC04106
工廠位在比較郊外一點,但是好處是馬路四周都可以停車,可以看到附近的路邊停滿了車,能夠在這麼相關的地方帶來人潮,也真是有過人之處。
原以為毛巾觀光工廠會有不少關於毛巾製做過程介紹之類的,不過這邊都是透過工廠外面的透明櫥窗做 Window Shopping 式的參觀,就像平常我們到園區電子廠參觀,很多工廠也都是在外面用透明櫥窗讓你看看裡面的人和機器在動,就算是工廠參觀。既不影響生產線,也算是對遊客們有交代~~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很簡單的開了幾個窗戶讓你可以看到裡面的紡織機不停的運作著,搭配上旁邊的文字解說牌就當作是完成工廠參觀,最後面則是最厲害的–賣店了!!
DSC04107
*毛巾蛋糕、聖誕樹
過去就看過可以把毛巾做出各種可愛造型蛋糕的模樣,所以已經有一點心理準備,這毛巾工工廠不簡單,不過走進賣店看著各式各樣由毛巾變化出來的造型,還是忍不住的再度的驚嘆。毛巾已經不再只是蛋糕的變化,甚至公仔等造型都可以做出來,那樣的創意和想法,真的很特別。
DSC04108
*毛巾比基尼耶
另外展示了還有全部用毛巾構建出來的超級大蛋糕、聖誕樹等等,許多不一樣的創意發想。這邊的二樓還有手工 DIY 的毛巾製作教學,大家可以報名參加後,一起來做出那些可愛的造型毛巾,很適合小朋友來體驗的所在!
DSC04117
*毛巾 DIY 時間表
而賣店內賣的是良品的毛巾,單價較高,店外的側邊,圍了更多的人,這邊賣的則是有小瑕疵的 NG 品毛巾,直接用秤重的方式來算錢,對於蝦疵商品,店家也不能直接鋪貨到市面上,但是對於我們這種是要自己用的人來說,圖案的小瑕疵對於使用上一點影響都沒有,所以就成了大家撿便宜的超級好所在,就可以看到許多的婆婆媽媽在這邊翻找著喜歡的毛巾圖樣,空氣中一直都有棉絮飄著,而大家最後幾乎都是人手一袋的提著滿載而歸。
DSC04116
*NG 品大特賣
對於店家來說,這真是很有商業頭腦的方式,遊客可以在這邊撿便宜買到平常使用的毛巾,他們則可以去化這些不能上市的瑕疵品,真是一舉兩得的模式!!
興隆毛巾工廠官網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埒內里 84-1 號
電話:(05)622-0559
=====================
開開心心的買了毛巾後,在虎尾這附近要上高速公路前,還有個最近也很熱門的景點–頂溪里彩繪貓村。
靠著 GPS 的指引之下,我們在傳統農莊中穿梭著,一旁的稻田農村景色,路上並沒有明顯的指標,只有後來會有指標往”屋頂上的貓”當做指引,車子接近的時候就可以看到路旁停了不少車,農村中有許多年輕人遊走著,就知道到達啦!
DSC04120
*電線桿彩繪
這邊是由雲林虎尾科大的大學生參加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活動,將這邊打造成豐富彩色繪本的感覺。走進這個大家稱為彩繪貓村的農村,附近的住家似乎已經對於這些來訪的人潮見怪不怪,甚至還有志工在路上指揮交通,有車子靠近時請駐足拍照的人們小心注意,而我們則會很容易就被牆壁上、柱子上這些色彩繽紛的彩繪所吸引了。
DSC04122
*色彩鮮明
DSC04125
DSC04126
這些在農家牆壁上的彩繪,畫了許多的貓咪,各個有著自己不同的體態、色彩,顏色相當的鮮明亮麗,走近看都忍不住覺得畫的好。每一幅圖畫前面幾乎都有遊客拿著相機、手機拍照,不管人要不要入鏡,都忍不住的想要把這些圖畫拍下來。
DSC04127
DSC04129
一塊塊的彩繪應該是由不同的學生所完成,因為可以感覺得出畫風的差異,有些已經把整面牆幾乎畫得滿滿的,濃厚的油畫風格,就我看來,畫的真的還滿漂亮的~~
DSC04132
*屋頂上的貓
DSC04136
因為這樣的彩繪,讓這原本應該是很寧靜的農村熱鬧了起來,周圍擺起了不少的小攤販賣著吃喝紀念品,就好像彩虹眷村一樣,透過神奇的畫筆,讓原本可能沒落的所在又熱鬧了起來,雖然不知道這些居民們是否喜歡這樣的感覺和生活?但是看著自己家附近這麼熱鬧,應該算是開心吧?!
DSC04134
*連花圃都一起進來變 3D
DSC04138
但這邊唯一比較可惜的就是…彩繪貓村是真的只有彩繪的貓,並沒有真真實實的貓咪,走來走去拍照的時候,也不像猴硐那般可以直接在街上、小巷間發現一隻隻可愛的貓咪,全部的貓咪都只有活靈活現的在牆壁上跑著而已。
頂溪里彩繪貓村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過溪56-2號
停車:周圍路邊還算好停車,不要擋到路和居民進出就好
[延伸閱讀]
雲林虎尾。悠閒的午後時光輕旅行
KANO 電影場景近藤教練的家。嘉義檜意森活村
嘉義住宿推薦。五星級耐斯王子飯店
藏在傳統農村中的美好。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歡慶阿里山森林火車復駛。嘉義北門驛
鐵道迷。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