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鮮豔繽紛的南法莊園。宜蘭員山亞維儂民宿

從宜蘭開車前往下一站幸福的花田村、望龍埤路上,路旁超搶眼的兩棟建築幾乎都會吸引所有路過車輛的目光。這就是 2013年9月才開幕的亞維儂民宿,趁著他還在熱騰騰的時候,趕快先來體驗一下~

位在員山鄉的亞維儂民宿,兩棟帶著橘色、黃色,色彩豔麗的主建築,清亮的顏色讓人彷彿一起到了南法般。兩棟建築分別是亞維儂館與亞爾館,當時梵谷曾經在亞爾住了兩年的時間,他在亞爾租了一間小屋,屋內漆上了明亮的黃色,還邀約他的好朋友高更一起來這邊居住作畫。老闆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南法的那種熱情洋溢的氣氛,特別在這好山好水的宜蘭員山,花了3年的時間規畫建構出這樣的兩棟民宿。

DSC_6565
*右:亞維儂館。左:亞爾館

DSC_6566

DSC_6563
*感受一下陽光下的繽紛
DSC_6568

兩棟分別有4間房間,主要都是以雙人房為主,少數房型可以加床 1-2人,價位從2600-4600(平日)。不過特別的是,兩棟的每個房間,都有各自獨立不同的色調,亞維儂館的色調比較厚重,亞爾館則是比較亮眼,到訪時外面下的雨,剛好還沒有人 check-in,還可以趁機看一下各個房間,對於那房間內大膽的用色,真是讓人眼睛一亮。

DSC_6464
*亞維儂館
DSC_6471

DSC_6472

其實走進一樓大廳,對於民宿用那柚木家具就有點吃驚,畢竟自己家裡用柚木家具都已經很難讓他不要損傷,開民宿需要接受各種客人考驗下,老闆娘還是很大方的買了好多看起來好精緻的桌椅,不管是書櫃或是房間內的床、桌子,看起來都很有質感,連房間內的冷氣都是具有冷暖功能的 Panasonic,真的是太大氣了!!

DSC_6466
*亞維儂館的家具色調也較重
DSC_6473

DSC_6474

他們超有趣的連家具都有搭配兩棟不同的主色調,不管是較重口味的亞維儂館或是比較活潑的亞爾館,濃與淡之間完全的配合著,這光要找到這些東西,應該就要花上一點精神了吧~

DSC_6477
*亞爾館則比較亮
DSC_6480

DSC_6520

DSC_6525

我們住的是亞爾館的莫內,走上二樓,超寬大的樓梯全是因為他們考慮到大家來這,應該都是大包小包,萬一還有小朋友的話,東西更多,這時需要更寬敞的樓梯才方便拿著東西上上下下,所以毫不感到可惜的把樓梯搞的好大,連樓梯上的木板全都是到現地才裁切放上,聽著小美在介紹時,真的是考慮的好多。甚至連廚房的水龍頭,都是裝著濾水器,直接打開就有熱水可以喝,方便要泡牛奶的父母們,超方便~

DSC_6519
*樓梯還特別加寬

DSC_6523
*水龍頭一開就可以喝熱水

打開房門對過去的就是那高架起來的座位,厚厚的座墊坐起來還滿舒服的,在這邊可以看邊吃東西邊看電視,只可惜沒有靠背,最後是靠著後面的牆壁才能滿足我這個懶骨頭~~房間兩面大大的玻璃窗帶來超棒的採光,外面看著的是綠油油的山景,開闊的感覺讓房間也變得很舒服。

DSC_6495
*還有泡茶看電視區
DSC_6499

房間內的衛浴乾濕分離之外,浴室內還附有大大的浴缸,小美介紹著當初他們想著自己喜歡住到怎樣的房間來建構這一切,他們覺得有大浴缸是很棒的一件事,所以每個房間都花了不少的空間在浴室及浴缸上。而且,冬天想要泡澡會怕冷?!沒關係每個浴室都有裝暖風機!!這我們家都捨不得裝的暖風機,他們竟然裝在民宿中~~XDD

DSC_6485
*乾濕分離
DSC_6487

DSC_6486

晚上丟下在新月廣場的大創買的沐浴球,大浴缸拿來泡澡真的太舒服了,可惜…不是按摩浴缸阿!!!而且其他的盥洗用具全部都是上採藥,連牙線棒、棉花棒都是,衛浴則是 TOTO,開這民宿應該是想交朋友的來著。

DSC_6515
*大浴缸
DSC_6518

民宿在2013年 9月兩棟同時完工開張,周圍的環境也整理的相當好,從開車進來需要先越過一條小河開始,這環繞著民宿的小河是這邊的山泉水,順著引流進來環繞一圈後再接回溝渠,完完全全的活水,一開始車子開進來時還讓我猶豫了一下,車子是這樣子壓過去小河嗎?!我會不會從錯的入口進來了。

園區中的植物都是由林老闆一手打點,身為員山枕頭山休閒農區理事長,竟然稱自己是園丁….森林系的背景讓他搞起這些植物來更是得心應手,聽他說著這條路兩旁的植物景觀,都是他慢慢的接枝栽種出來,這真的太厲害了!!

DSC_6547
*小河繞了一圈
DSC_6544

DSC_6457

DSC_6542
*還有發呆亭
DSC_6538

DSC_6540

這邊除了旁邊下一站幸福的花田村和望龍埤之外,旁邊還有看宜蘭夜景超棒的橘子咖啡、山頂會館,開車到宜蘭市也只要 10mins 左右的車程,這天下著雨,最後我們只好開車到新月廣場去逛逛街,也比想像的方便許多。如果想要到福山植物園的話,這地點也是很方便的選擇。

這個晚上雲很厚,不然民宿的大總管江小姐說這邊沒有什麼光害,晚上可以看到很多星星的~~Orz

DSC_6511
*夜裡點燈也很棒
DSC_6509

DSC_6505

DSC_6504

而這邊的早餐,可是會吃到老闆娘和大總管親手做的熱騰騰早餐喔!

早上到一樓餐廳,看在廚房忙碌的兩個人的背影,原來我們的早餐是這麼熱呼呼的。問他們人多人少每次都這樣自己做嗎?為了讓來訪的每個客人可以享受到滿足的早餐,就算包棟一次來了10多人,他們也是這樣一個個的幫大家做早餐,真的是太棒了~

DSC_6554
*哇塞,早餐料理中

餐桌已經擺好餐墊,先來一碗濃湯。當裡面料超多的,每一口都可以扎扎實實的吃到配料,喝完想喝的話,還可以再來一碗~~

DSC_6555
*玉米濃湯、金棗茶

超豐盛的一盤早餐,除了主要的蛋捲外,旁邊還有蔥油餅、蘿蔔糕等主食,蘿蔔糕還是他們自己做的,講究新鮮健康的老板娘,很用心的希望讓大家吃到健康的美味,取用當地的食材做出來的蘿蔔糕,真的用心。

而且這份量,我們兩個吃完後是超飽的….那杯搭配的金棗茶,更是他們果園現產的好料,和外面不太一樣的口感,帶有顆粒很特別卻又好好喝,來這,務必選這個阿!!(不過季節限定,沒了就是沒了~)

DSC_6558
*很豐盛的一盤

特別推薦這個位在宜蘭員山的亞維儂民宿,讓你可以輕鬆的開車就享受到南法的熱情,老闆及老闆娘還有大總管江小姐也都相當的熱情。如果是在 12月-2月之間如果來這邊住宿的話,還可以跟著老闆們一起上山,到他們山上的金棗園免費採果!(詳情請看下篇~~)


宜蘭亞維儂民宿官網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15-16號
電話:0978903869
訂房時間:8:00-22:00

[延伸閱讀]
住宿享受採果趣。宜蘭亞維儂民宿
宜蘭輕旅行。新寮瀑布梅花湖
清涼消暑小地方。宜蘭三星柯林湧泉生態圳路園區
動植物的天堂。宜蘭福山植物園
宜蘭輕旅行。冬山火車站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色彩鮮豔繽紛的南法莊園。宜蘭員山亞維儂民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