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染上了七種色彩。Chamarel Seven Coloured Earths(模里西斯七色土)

模里西斯行程也漸漸的進入尾聲了,末段的最重要的一個景點,就是這 Chamarel Seven Coloured Earth(七色土)。
中午時分離開了 Casela Nature Park 後,司機問我們要不要先去七色土完再午餐,因為這樣他開車路線比較順,餐廳和七色土兩者的距離並不會太遠,心想也還好,現在還沒有很餓,就先去七色土也無訪。誰知…光從 Casela 開到 Chamarel 就花了不少時間,在晃完要吃午餐已經是下午兩點多,有點快要餓昏的感覺阿~~@@
進入 Chamarel 前需要先在入口處的關卡購票,一個人門票是 MUR125(當然也是含在今天的 Tour 中了)。
從路口的關卡買了票進去,延路上的路況不佳,整個泥土路高高低低凹凸不平,而且有些地方幾乎只能一台車過,我們就這樣一路丟丟丟的到了第一個點–Chamarel Waterfall。
DSC_7031
*Chamarel Waterfall
Chamarel Waterfall 算是大家來訪七色土的第一站,停車場旁邊就可以看到瀑布,另外沿著旁邊的步道爬一小段山路(10mins 不到吧),就可以從高處擁有瀑布的另外一種景觀。
瀑布匯集了兩條河水,高約 100米,直直的從高處往下打,水量不太大如果風大點的時候,瀑布的水還會隨著風吹動。這天大太陽下,瀑布打在石頭上濺起的水花,就在那旁邊行成了一道彩虹,大家就算站的這麼遠,也都可以清晰可見。
DSC_7035
*還有彩虹
DSC_7039
DSC_7042
這點幾乎也不需要走路,大家都是短暫的停留後就繼續往裡面的七色土移動。不過實際上網路上說有條小路可以通往瀑布,但是,光從這裡看就覺得距離老遠了,不知真的還有人會這麼認真的走到瀑布邊嗎?!
車子繼續在頗爛的泥巴路上前進,讓人覺得不是都已經有收費了,應該可以好好的維護這整個景區,至少讓路是正常好走的路應該不難吧!?
進入七色土的步道前,還有著閘口,這時就需要出示門票才能進入。走路 5mins 左右吧,傳說中的七色土就現身了!!
當初,會注意到七色土,也是因為看到夏金剛網頁中的一張美麗的照片,那大地充滿了不同的色彩,在光線下超美。原本還有點擔心,不知道早上或是下午到才能有順光,能讓大家輕易分辨出大地色彩的最佳時間,不過,原來是白擔心了。因為,就有步道環繞著七色土,不管上午或下午,你都可以走到有順光的地方欣賞這片大地。
DSC_7045
*好特別的一塊土地
DSC_7049
DSC_7055
DSC_7061
七色土在 1960年時被發現後就成了模里西斯的重要觀光地點,有說法是這邊的土地是原本火山爆發後的熔岩,經過這熱帶地區的雨水沖刷後,原本石頭中殘留的物漸漸的被沖刷開來,留下不同的金屬物質殘留,也因為不同的物質形成了這樣截然不同的顏色。也因為雨水的沖刷,大地形成一個個高低不同的沙丘,一球球圓球的沙丘顏色基本上可以分的出來有:紅、棕、藍、紫羅蘭、綠、紫和黃色七種,你在這邊看著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更多不同的顏色,但實際上是因為光線陰影形成的不同深淺色差而已。
但這一整個區塊最特別的就是,只有圍起來的這區域可以看到不同的色澤,其他地方則是已經綠草、綠樹如蔭,如果當初真的是火山熔岩,那這附近還可以擁有這麼多的生息,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
DSC_7063
*真的美
DSC_7064
DSC_7071
DSC_7073
這邊的泥土,傳說如果你把它們放在瓶子裡混再一起,隨著時間的流逝,會各自再分離開來,形成一層層的顏色。也因此,在模里西斯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有賣著裝著七色土的瓶子,裡面真的可以看到一層層不同顏色的土,有秩序的分列著。所以,我們就很沒有抵抗力的看到就想買,雖然用想的也知道,現在七色土的區域早就已經被圍起來,是不能開採的….那這些市面上販售的土?!!哪來的阿?!!而且,不同地方買到瓶子裡的土,七種顏色還會不一樣~~XDD
但是,我還是準備了這個當小禮物準備送給大家,敬請密切期待隨時意外的推出~~XD
DSC_7076
DSC_7078
IMAG0256
在這邊,除了看這神奇的大地之外,旁邊也可以看到陸龜,但是時間有限下我們就沒有特別再走過去看。而園區內唯一的賣店,有賣裝有七色土的瓶子外,另外主要賣的是這邊產的咖啡豆,價格半磅換算起來約 200多一點,其實還滿實惠的!!
[延伸閱讀]
模里西斯百鳥園。Casela Nature Park
Casela Nature Park 百鳥園。媽阿!我在和獅子一起散步
首都路易斯港(Port Louis)。走馬看花
連陳小春都來拍婚紗的紅屋頂教堂。Church of Cap Malheureux
模里西斯鹿島(Ile Aux Cerfs)。夢幻沙灘與海水
模里西斯鹿島(Ile Aux Cerfs)。夢幻沙灘與海水
吃在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食記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飯店水上娛樂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Mauritius 飯店沙灘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康斯丹貝爾瑪爾飯店房間設施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Resort 飯店環境介紹
模里西斯。飯店選擇篇
關於模里西斯。天堂的第一印象
前進模里西斯。機票篇
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模里西斯。這是在哪?!
模里西斯香港。行程費用簡記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