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親子庭園餐廳玩沙溜滑梯還可賞鳥。森林鳥花園

這個,現在可是新竹地區最新景點,比心鮮森林還要新鮮,7/20起正式開幕。
雖然門牌是掛在新埔鎮上,但看地圖,距離新竹其實有點遠,因為園區位在有點荒郊野外,從新竹市區過去繞著山路也要 40mins 左右的車程,幸好當你車在新埔市區附近,就可以沿路看到指標引路。(不過路旁的指標有點小小的,加上畫的很可愛,高速下更容易錯過~但是至少要過豫章園了喔!)
正當我一直納悶著,怎麼還沒到時,終於!!山路上的一個迴轉下坡,園區到達。
DSC_3632
*園區門口
DSC_3633
園區門口的第一停車場,小小的不大,但是已經停滿車了,下面還有第二停車場,園區的圍牆用很可愛的造型,高低起伏的圍牆中間開了幾個小口,上面都放著可愛的小玩偶,牆邊種滿了花,低矮的牆還可以直接看到後面的園區。
門票一個人 NTD$100,可以扣抵園區內消費,價格OK。
進門看到那米黃色的大建築,是園區中的主餐廳-炊煙裊裊,供應套餐 NTD$390,或是下午茶 NTD$250,我們先繞一下園區在下午茶吧。
DSC_3639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後面的主餐廳
DSC_3642
下午太陽正大,入口旁邊的 18銅人陣,各式各樣的不同造型雕塑,述說著24孝的故事,只是在這裡和園區感覺有點突兀。不過看著每個銅人的造型,搭配上牌子前的解說,還真的都可以取得故事的精隨。可是…好熱是真的!!
DSC_3644
*18銅人陣
DSC_3645
旁邊的大樹下,擺了一整排的椅子,不管是座椅或是躺椅,全都坐滿了人,沿著邊緣埋設的灑水系統,間隔的噴出水氣來降低一下外面的熱氣。只是,這些大人們坐在這做啥呢?!因為…眼前就是三個小沙坑,裡面全是在玩沙的小朋友們啦!園區還很貼心的在沙坑上面加上棚子,可以遮陽又遮雨,前面小朋友開心的玩耍,大人慵懶的躲在一旁納涼偷閒,不管是看書或是休息,變的輕鬆許多。
DSC_3648
*小孩玩沙、大人納涼
DSC_3651
DSC_3764
*還有水坑(但好小,是洗腳池吧~)
DSC_3652
*看到這椅子讓我忍不住想玩一下…
DSC_3654
*來自自強國中的課桌椅~
園區內許多可愛的彩繪,畫著和鳥有關的圖畫,園區的名字取為”鳥花園”,原來是有原因的….因為這園區不是只有前面的小朋友玩沙玩水區這麼簡單,從右後方的門下去,竟然還藏著鳥園!
DSC_3656
*乖乖,還有鳥園可晃
DSC_3657
沿著山坡走下去,不想走也沒關係,園區很有創意的沿著山勢設置了溜滑梯!!好酷,小朋友在那邊來來去去的溜著,連我們大朋友也忍不住的一起溜下去了~
DSC_3662
*這懶得爬樓梯的大人..
DSC_3658
DSC_3663
*下面就是鳥園
其實自己沿著步道走下來也沒多幾步路,但是看到有這樣的溜滑梯,我想除了老人家外,大家應該都會忍不住的玩一下吧…只是,為什麼我坐在上面有點滑不動~~>< DSC_3665
*小朋友(上)、老朋友(下)都愛玩~
DSC_3669
鳥園中分為鸚鵡區及水鳥區,原本以為是像綠世界的鳥園,可以直接進去參觀,但這邊的鳥園則是採時段導覽制,平日只有兩個時段(假日三個),錯過了時段,只好在外面看。除了鸚鵡區外,旁邊還有很多個鳥籠,有不同的鳥展示著,只是隔著鐵網不太好拍,我就不認真了~
DSC_3673
*不是開放時間
DSC_3684
*水鳥區
看網路上的介紹,這些鳥來自一個瀕臨倒閉的鳥園,在有心人士伸出援手後,才讓這些鳥得以繼續展現在大家面前。從鸚鵡區在往下走的水鳥區,一樣不是導覽時間所以只能在外面格著鐵網來看裡面(所以想看的人,請注意上面的開放時間),整個區域沿著山坡往下建下去,和心鮮森林一樣,整個沿著山勢而走的區域,還是讓我好奇…怎樣可以找到這樣的一個地方呀?!明明就是藏在山裡面了,他們卻還是可以找出這樣的地方,用心的規畫出這樣的園區。
DSC_3676
*這是有趣的食物鏈
DSC_3682
DSC_3695
*有廣設了不少座位(但假日不知道夠不夠坐)
鳥園旁邊的輕食區,有賣鬆餅和飲料,比起上面的餐廳,消費算是比較低廉,其實入園費 NTD$100,小朋友有得玩還有鳥可以看,已經覺得很划算了,如果不想多花錢的話,輕食區的鬆餅一份約 NTD$120,真的就超值了(只是份量不知多大)~
DSC_3691
*輕食區
DSC_3687
DSC_3688
只是這天下午,當台灣連續在創高溫紀錄時,外面真的很熱,輕食區雖然感覺很便宜,不過…我們還是走去室內有冷氣的炊煙裊裊餐廳了。
DSC_3698
*餐廳
這時間餐廳內的人滿滿,我們運氣還不錯的剛好有人離開,只是原本 NTD$250的下午茶沒有了,只剩下一份 NTD$300的Pizza,沒得選之下,點了 Pizza 和一杯鮮果汁(NTD$220),果然走進有冷氣的地方,價格就有所不同~想要涼快是要付出的~XD
DSC_3699
*生意好的不得了(下面這透光的座位區,很讚!)
DSC_3739
人很多,所以上的速度很慢,餐廳雖然有 Wifi 熱點,但是網路速度爆慢,荒郊野外的 3G上網訊號也沒有很好,雜誌還是不是很讓人放鬆的”天下”,真是讓人難過阿~~Orz
只好玩起門票,這門票很特別的可以折成一隻鳥,好有創意的設計!
DSC_3704
*左邊那票可以變成鳥
DSC_3711
*變成鳥
DSC_3715
鳥都變出來了,拍照也拍累了,東西怎麼還不來~~應該是新開張,還不熟練吧?那假日就很難想像了~~
DSC_3720
*鮮果汁
鮮果汁上來,一杯可以感受到是真的水果打出來的,每一口都會喝到濃濃的水果渣,有點酸酸甜甜的,不錯。是因為新鮮水果要削皮在打果汁,比較花時間吧?
再等著 Pizza 終於來了。薄皮的 Pizza 熱呼呼的,用可愛的木板盤盛裝,上面灑滿了雞肉,熱熱的下口,喔!不錯吃!!味道不會太重,但也很夠味,熱熱的和起司一起入口,好吃~兩個人吃一個 Pizza,最後也是好飽~以外面賣 Pizza 的價格來看,這樣的價格和口味還算不錯。
DSC_3724
*Pizza
DSC_3727
*窗外有藍天
DSC_3732
平日只營業到下午五點,時間到的時候,整區的人不知什麼時後悄悄的消失了,餐廳內只剩下我們壓後,才能好好的拍一下裡面。除了一樓外,還有二樓的用餐區域,不過這天並沒有開放。但是最吸引我的還是一樓裡面那片透明玻璃當做牆壁和屋頂的木地板區,坐在這感覺到旁邊的綠意,應該超舒服的~~最後結帳和店員聊著,假日的餐廳座位都已經被預約滿了,看來會熱上一段時間~
DSC_3737
DSC_3743
DSC_3740
*還是很喜歡這透天的位置
說到餐廳門口這椅子,搭配上後面的牆和花卉,相當濃厚的鄉村風,讓我忍不住的想要拍一下搞笑照~~雙胞胎現身~
DSC_3751
*沒帶腳架,只好拼手穩
DSC_3769
*最後回頭,不錯的地方
森林鳥花園官網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汶水坑97號之1
電話:03-5899341
森林鳥花園 Facebook
[延伸閱讀]
新竹芎林拍婚紗的新所在。心鮮森林庭園餐廳
新竹北埔。老街吃喝慢遊
新竹新景點。新竹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
江南庭園式建築。新竹 The One 南園人文休閒客棧
新竹觀霧。走到好累的巨木群步道
芎林。汁多甜美的窯烤雞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0130912 登上 Yahoo 首頁
yahoo201309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我好怕鳥
    所以這裡我就不去了 哈哈
    版主回覆:(08/15/2013 05:41:04 PM)
    哈哈
    這些鳥也是被關在鳥籠裡的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