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日月老茶廠離日月潭不遠,之前幾次路過都會看到路邊的牌子,但老是車速過快衝過頭又懶的回頭(!!),所以一直沒有進去過。
這回的日月潭之行,天氣不是很好,雖然幫助了快要枯竭的日月潭再度回復水氣,但是陰霾的天氣在潭邊可能也不方便,就來去看看傳說中很厲害的日月老茶廠吧。
DSC_9474
*很有芬圍
開車沿著小小的山路上去一小,路旁的茶園和之前在竹山看到的相比,感覺有點雜亂無章,高高低低的茶葉和旁邊有點強出頭的小草,比較起來氣勢似乎弱了許多。但是,在日月老茶廠,過去是台灣農林公司魚池製茶廠,在2003 年時決定採用有機方式栽種,不再施放農藥,也許是被這所影響,周圍的草可能都需要靠自己的雙手來移除,也造成現在的狀況吧。
但是,完全沒有農藥的有機紅茶,怎麼想都覺得這會不會太美好了。
DSC_9491
*和竹山的氣勢真的有差
DSC_9495
而日月老茶廠,最最最厲害的頂級紅玉(台茶18號),是由緬甸大葉種紅茶母樹和台灣野生山茶父樹的結晶,在1999年6月經由台灣省政府農林廳認證,正式命名為台茶18號。另外他們還有東方美人茶、從印度引進阿薩姆紅茶的改良品種(台茶8號)….許多不同的茶可選~
DSC_9477
*前面是賣店後面是製茶區
DSC_9497
DSC_9498
走到這邊,主要建築就是這像是倉庫的老舊房子,牆壁上都還可以看到台灣農林公司的字樣,建築的前面就是賣店…根本就是讓我們一走進去就淪陷的麻!!大家已經和一群人擠在各種茶罐前面,研究著該買什麼好,到後來才發現後面還有製茶的區域。
DSC_9483
*老闆一樣很有個性
DSC_9485
DSC_9488
走過小小的走道,後面擺的機台休息中。今天是週末假日所以沒有開工吧,又或是沒有團體到達預約導覽,所以只看到機器靜靜的在這邊休養生息,辦公室裡的人們則是忙著將茶包茶葉打包,應該是外面賣店生意太好,要趕著包裝出來上架吧~
DSC_9480
*好多種不同包裝可選
DSC_9481
回到賣店…再度淪陷在茶香中了。不但有罐裝的茶葉可以選擇,也可以選擇小包裝的沖泡包,加上各種不同的口味可選,每個人幾乎都是好幾罐在手才肯離開~~
回家喝上一杯頂級紅玉的台茶18號,才打開包裝就被那強烈的香氣迷幻,好香的茶。衝上熱水,入口的感覺相當的順暢,完全沒有什麼苦澀的味道,清香淡淡的飄著,好美的一口茶呀!
結果,因為太高貴了,讓我們一泡再泡到最後再把它變成冷泡茶,喝了好多回才甘願把它丟棄~~真是好茶!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電話:049-289-5508
[延伸閱讀]
創意與藝術的結合。台灣工藝文化園區
南投竹山。空中邊境景觀農場
南投竹山八卦茶園暨老街吃喝
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日月潭之晨
日月潭畔。SPA Home 民宿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