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隨走。2012武陵櫻花季

這回,因為2月初的櫻花還沒完全爆發,所以在武陵農場的時間頓時多了不少(看著最近大家都在貼爆發的照片…嗚嗚,不過我們上下山都沒有塞車!!XD)。除了露營區那片油菜花田外,反到多走了農場內的其他地方。

農場內除了要重裝爬個幾天的武陵四秀、雪山之外,還有一條算是闔家適合的桃山瀑布步道,來回約要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在沒花可看的時候,就是大家健身順便賞景的好選擇。

DSC_6811.jpg
*今天的天氣很好
DSC_6823.jpg

桃山瀑布的出發點,從武陵山莊開始,今天時間上不太夠,加上上次真正走到瀑布時,大家整路上哀嚎的印象深刻,這次就算走,也只是打算輕鬆的走走當健身,沒有打算走到瀑布。

DSC_6828.jpg
*其實走到吊橋就已經想回頭了
DSC_6831.jpg

大家輕鬆愜意的走著,步道起點的櫻花開著迎接我們,外面的大太陽讓我出發前就忍不住的脫掉外套,幸好整個步道中都有樹蔭遮蔽,鋪好的水泥路平緩的沿著山裡蜿蜒,地上許多的針葉散落,走起來輕輕鬆鬆。

DSC_6833.jpg
DSC_6838.jpg
DSC_6840.jpg
DSC_6842.jpg
DSC_6846.jpg
*溪水在陽光下,波光粼粼
DSC_6855.jpg

大概只走了 30mins 就開始回頭準備退房,真的是完全不太費力,也不知道距離瀑布還有多遠,反正是運動麻~~

離開山莊,開車上露營區再賞一次油菜花,今天的油菜花在陽光下顯得更加金黃。順著路開往雪山登山口,不能去爬雪山也要去看看~

DSC_6906.jpg
*南湖大山也白了頭
DSC_6918.jpg
DSC_6920.jpg
DSC_6923.jpg

從雪山登山口遠眺對面的南湖大山,整個山頭被白雪佔據,順著山勢包圍著山頭,前陣子的寒流除了讓合歡山下雪外,其他的高山也紛紛被白雪包圍,整個變得好迷人的美麗。

問著管理站的志工,這時間的雪山是否可以上山?答案是可以的,但是一樣…需要申請外,還需要特別的雪地裝備,否則你可能完全走不到山頂就被困在雪裡了吧。而且,週末的雪山369山莊,依舊是客滿的耶!!

上次爬完雪山,回來後膝蓋痛了好久…感覺就是快要廢掉般,從那之後也讓我斷了繼續爬百岳的活動(怎麼聽都像藉口)~所以現在,要我在爬一次雪山,我可能不敢吧….而且還有很多百越沒有征服過的等著我呢…:p

無緣再戰雪山,就看看對面的南湖和中央尖山吧…想南湖,曾經也是我好想去走的百岳呀!!

[延伸閱讀]
不看櫻花還有油菜花。2012武陵櫻花季
早了一步變百花爭艷。2012武陵櫻花季
2011 櫻花繽紛。台中武陵農場
2011 櫻花繽紛。台中武陵農場
冰凍之思源啞口
雪山 3886m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