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a(佩特拉)。Time to say goodbye

走了兩天的 Petra,仔細算起來第一天走了 11個小時(AM7-PM6),第二天走了 7個小時 (AM8-PM3),證明了自己很耐走就算了,連女王也可以這樣走兩天,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雖然說第一天從最裡面的 Monastery 要走出來時,雙腳已經有點不聽使喚,兩個人都處在快要崩潰的狀況,不過幸好都挺過來了。這地方買了兩日票走的好爽,感覺很值得。
DSC_9023.jpg
*很有寵物緣
DSC_9025.jpg
第二天在 Petra,說真的經過第一天快要崩潰的感覺後,今天也不敢讓女王走得太累,一整個都是優閒的慢慢來,走到哪坐到哪,在開始走蛇道 (The Siq)前,坐在店家旁邊,就有貓咪黏了過來…女王一整個很有寵物緣的,在約旦遇到好幾次貓咪黏過來撒嬌….連走到 Treasury 前,又有貓咪出現跑上來~~XD
DSC_9090.jpg
DSC_9092.jpg
DSC_9484.jpg
*最後一天到 Jerash 也有貓跑來..
在 Petra 中,雖然看的就是死人骨頭的墓穴為主,但是過去的 Nabataean人、 貝都因人在這生活,在這堅硬的岩石之下,發現那粉紅色的美麗石頭,加上石頭中那漂亮的紋路,不管是白、黑、紅、粉,一條又一條特殊美麗的條紋,讓整個 Petra 顯得如此耀眼。
DSC_9292.jpg
*再看一眼 Treasury
DSC_9294.jpg
DSC_9295.jpg
第二天因為考慮到下午四點多的公車要上 Amman,所以也要格外小心的控制時間,加上下午天氣很差,幸好老天賞臉的在我們等公車時才開始下雨,讓我們在 Petra 可以畫下美麗的句點,光在 Treasury 前面,就不知道坐了多久。順便買了本 LP 推薦的 Jane Taylor 的 Petra 外加 David Robert 在 1839年發現 Petra 時留下來的14張畫作副本,那畫的真的好漂亮,把當時 Petra 的實際生活描述的好清晰。
DSC_9299.jpg
*蛇道慢慢走
DSC_9301.jpg
DSC_9302.jpg
最後要離開時,看時間還足夠,變成就在蛇道中邊走邊休息的看著人來人往。一群又一群的觀光團,小朋友校外教學…好多歐洲的老人家也是可以在這地方走,也沒感覺到非常辛苦的樣子,讓我想起…如果我爸媽到這邊的話,應該沒法承受兩天這樣子的走法吧….這地方,他們也許是沒有機會可以親自一窺他的壯闊和美麗,只能透過我的照片來看看了吧。
DSC_9303.jpg
DSC_9307.jpg
走出蛇道,回到飯店做最後的整理,老闆知道我們要去搭公車還要拉行李走一小段路,還故意找他的計程車朋友來這…開車不到 10mins 的路程,知道你要拉行李爬坡很累,最後就還是 JD$2 給他賺了~~
司機在停車場內繞來繞去,好不容易終於問到哪台公車,我們就成了第一個在那等候的遊客。公車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沒有站牌,沒人標示,要知道沒有花那 JD$2坐計程車的話,還真難…除非晚點到看到很多人在等的時候就不怕~
天空開始下起雨來,大家躲在車縫間避開那帶點傾斜的雨勢,表示著也是該時候該和 Petra 說再見了!!!Bye Bye Petra,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再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