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a。想騎什麼都可以選

在偌大的 Petra 裡面,幾乎可以分成幾個主要區域,入口到 Treasury、Treasury 到 Petra City Centre、Petra City Centre 到 Monastery,不想走路的話,每區幾乎都有不同的交通工具可以選擇。
1.驢子
最常看到的應該就是驢子了,騎驢子走平路?少。驢子在 Petra 裡面幾乎都是做那最粗重的工作….爬山。不管是從 Treasury 到 High Palace of Sacrifice、或是從 Petra City Centre 走到 Monastery,幾乎都可以看到驢子的身影。
DSC_8784.jpg
DSC_8806.jpg
DSC_8895.jpg
也許是因為驢子的身形比較小,所以走在那狹小的山路上比較方便,所以看著他氣喘吁吁的緩步往上爬,常常坐在上面的都是體型較大比較沒力可以爬山的”大”人,相對之下驢子就變得好可憐了。而在趕驢子的,幾乎都是小朋友,看著他一路跟著你問 Donkey Ride,價格就從 JD$2…變成 USD$2,通常一開始你沒理他,他就會整路跟著你降價,甚至連 USD$1 都有可能。不過我們還是都靠自己走路了。
2.駱駝
撒哈拉沙漠騎過一次駱駝,對於他那邊騎邊吐氣順便流口水的印象深刻,尤其是走起來不是很穩的會左晃右晃,搞到頭來都要兩手出力的握緊前面的把手,騎完一趟真的是還滿辛苦的。這次,在平路上,說要騎駱駝,基本上應該是沒有什麼動力的了。
通常駱駝都在 Treasury、Petra City Centre、大門口間運作,最常見的景象就是駱駝坐在 Treasury 前休息的經典畫面。或是在 Petra City Centre 要出來時,常會有位打扮得像是神鬼奇航裏面的強尼戴普一樣的帥哥在那晃蕩著,看有沒有人想要直接騎駱駝走到門口的。
DSC_8524.jpg
DSC_8909.jpg
DSC_8910.jpg
*打扮得像強尼戴普
DSC_8923.jpg
聰明的駱駝人,都知道哪種人比較容易上馬來(不對上駱駝來)。像是從 Treasury 開始,就有位小弟弟不太想走路的邊走邊哭,要爸媽抱抱,結果駱駝人就很聰明的靜靜的跟在她們身後,果然….才走沒多遠,就在裡面的 Roma Theather 前,看到小弟弟已經破涕為笑的坐在駱駝上了~XD
DSC_9115.jpg
DSC_9126.jpg
DSC_9184.jpg
3. 馬車
走在蛇道(The Siq)上,最常聽到的就是踢踏踢踏加上硿隆的聲響,那就是馬車來了。時寬時窄的蛇道上,走路要走 40mins 左右,馬車就這樣在蛇道的入口和 Treasury 間來回運作,所以有時候還要閃避馬車,而這些馬兒最討厭的,應該就是整路大便吧….搞得如果是下午時後的蛇道,幾乎是要隨時注意滿地的黃金….
通常大家都是要出來的時候,體力不繼選擇坐馬車比較多。有時候馬車從外面要再進去的半路,也會有人半路攔車的搭車。不過這種,就非再殺價不可了~
DSC_9051.jpg
DSC_9307.jpg
DSC_9308.jpg
DSC_8984.jpg
4.騎馬
在 Petra 裡面,從一入口到蛇道間,規劃超寬敞的人馬分到,人走一邊、騎馬的走另外一邊,在這邊來回跑的馬,通常都是由年輕帥哥騎的比較多,所以每次看到綁著頭巾的帥哥帥氣的快速騎過去….恩,是滿帥的。不過之前網路上說,我們買的門票是包含騎馬的錢,但是天下哪有可能就這樣免費的呢,他們嘴巴裡喊著免費,但是最後還是要你付小費的,USD$5都有可能~~
DSC_8648.jpg
DSC_8760.jpg
===============
在 Petra 裡面,真的是各式各樣的牲畜都成了貝都因人重要的生財工具,感覺上擁有馬車的應該是最有錢的,差一點的有馬兒,最一般常見的就是那小驢子了。每次有這些通過時,我都常常會忍不住的要拍幾張。光在蛇道裡拍馬車的,就被女王笑稱,我拍了上百張的馬車了吧….XD
不過他們最厲害的應該是,各種工具有那麼點明確的區分地盤,這邊主要是馬、那邊主要是驢子…不知道是因為地理特性造成還是經過協商的區分,但是整個真的是運作的相當完備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