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a Sunset Hotel。好感心的民宿

拖拖拖,一直寫了兩個月了,才要進入 Petra(佩特拉)這個新世界七大遺產….一個是因為照時間一天一天的寫下去,另外一個實在是因為…Petra 的景點太多、照片太多、資料太多,搞得我一直不太願意開始呀!!所以,有時候應該會偷懶,看照片就好吧…不然,可能永遠都沒機會可以看看了~大家~XD
那你以為,這篇就要走進去 Petra 了嗎?!錯錯錯!還沒!因為一整天的好爺人包車行程,終於到了最後…Petra 外的小鎮 Wadi Musa。外面有許多的民宿和飯店,最近最高檔的應該就是幾乎在 Petra 售票口對面的 Movenpick Hotel 吧。但是,我們已經假裝大爺的包了一天車,還是沒辦法繼續打腫臉充胖子的住進這高檔飯店,還是乖乖道再遠一點點的 Hostel Sunset Hotel 吧!
這家網路上、LP 都有推薦的飯店,連司機聽到我有先訂好這家了,都直說…This is good choice!看來絕對沒問題了。連半路遇到的挪威老夫妻,也聽從了我的建議,跑來這家住宿了~^^
DSC_8418.jpg
*阿不是 Sunset?!
這家離 Petra 售票口走路約5-10mins 的民宿,比想像的還要大,住房率很高,一樓是 Sunrise Market,二樓以上就是 Sunset 啦。看來是同一個老闆吧?一個日出一個日落~~
房間很簡單,就是床和衛浴。電視?沒有。網路?沒有…礦泉水?!更別想!反正你整個大白天都會在 Petra 裏面走著,房間不太需要什麼啦!睡得好洗澡水夠強,就夠了。雙人房一晚(Double Room JD 35/room),結果飯店卻給我的是 Twin Room…跟櫃台反映,說現在沒房間了,萬一明天有的話再換給我…聽也知道,那就是沒啦~XD
DSC_8389.jpg
*房間很簡單
DSC_8390.jpg
DSC_8391.jpg
飯店頂樓,一定要走上去晃一下,視野很棒喔!!五點多的 Wadi Musa,遊覽車一台台陸續離開,但是在這小鎮的觀光客還是不少,應該都是自助客才會選擇住在這的,這樣可以省一趟車,至於 Movenpick…應該沒幾個團會住進吧?!:P
DSC_8392.jpg
*頂樓看 Petra
DSC_8393.jpg
DSC_8395.jpg
天色還早,先走去 Petra 售票口看看,順便了解一下如果從這邊到另外一個重要景點 Wadi Rum 的價格吧。
因為現在Petra Tourism Information Center 正在大規模整建中,所以售票口、Information Center 全都變成簡易的小鐵皮屋了,票價 1 Day JD$50、2 Days JD$55,比起去年 11月漲價前的 JD$33 來說,哇賽!!足足貴了 700多!變身為新世界七大遺產後,真的什麼都變了嗎?!一張一日券要價 NTD$2100,是搶劫吧?!
DSC_8399.jpg
*簡單的售票口
DSC_8400.jpg
在售票口的斜對面,一個半拆除的房子角落,竟然就是個郵局…應該是為了配合這邊的道路拓寬整建等工程,拆除了一部分的建築,想不到郵局就這樣酷炫的藏在那角落,晚上甚至都不用關門的~
DSC_8401.jpg
*沒有牆壁的郵局
DSC_8402.jpg
看好位置,問了一下附近旅行社,因為自己整個時間的關係,到 Wadi Rum 半日遊 JD$60…要命,才半天就要這麼貴,所以最後決定,乾脆直接待在 Petra 兩天,買兩日票好好的看個夠。Wadi Rum 麻,就等下次還有來,到時一起連同 Aquba 的紅海淺水一起吧~~XD
==================================
至於為什麼這家民宿好感心呢!!
事情就是發生在兩天後我們 check out 前往首都 Amman 後,當我們搭著下午四點半的公車到 Amman,經過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後,在辛辛苦苦的拉著行李找到飯店,已經是晚上九點多的事情。這時候才發現…女王的行李箱鑰匙在準備 Sunset Hotel 離開整理行李時,放在大廳的地板上忘了拿了!!
要命晚上九點多,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辦了….最壞的打算是請飯店找人來”撬開”行李箱。
DSC_9324.jpg
*翹了第一下,先請服務生收手等一下…幸好!
不過還是不死心的請飯店幫忙打電話到 Sunset Hotel 詢問一下,經過一番折騰,飯店在大廳幫忙找到了我們的鑰匙,但是因為只在停留一天我們就要離開約旦了。所以要怎麼樣在一天內拿到鑰匙,還真是個難題。
Sunset 的老闆請我們先等等他幫忙找看看,結果 10mins 過後,飯店來電,他找到了台半夜要往 Amman 的計程車司機,大約晚上兩三點會到達,會幫忙送到飯店房間給我們。希望我們給那司機 JD$5的小費表達一下意思,在這種情況,那點錢都是小錢了,滿懷感激的答應了….想不到約旦人真的是好心。
時候還沒到,還是先睡覺吧,但是整個晚上睡得很不安穩,很怕司機來敲門沒聽到…三點多、四點、五點醒來都沒一點動靜…受不了決定自己先到飯店櫃台問問,結果!那好心的司機已經把鑰匙放在櫃台,沒吵醒我們就算了,連一點點的小費都沒收到!!當下的感覺真的是,好感動、好感心。
約旦人的熱情及好心,真的是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理,忍不住的想按一個 “讚”
所以要大推…Petra Sunset Hotel,來這邊真的可以好好的考慮一下!!
那就,請大家期待下一篇,應該就是玫瑰紅城- Petra 啦!!
看完心動了嗎?馬上用 Agoda 訂房去~
Petra Sunset Hotel
[延伸閱讀]
Monastery。走到靠背的修道院
Petra City Centre。走兩天的累真嚇人
Monastery。一山還有一山高
High Place of Sacrifice。美麗無比的高處
印地安納瓊斯之。The Treasury
Petra Sunset Hotel。好感心的民宿
Karak Castle(克拉克城)。壯麗古城
Western Wall(哭牆)。猶太教聖地
Bethelem。伯利恆
Bethelem(伯利恆)。搭車往返伯利恆
Palestinian Authority(巴勒斯坦)。阻止自由的高牆微妙的兩國關係
Masada(馬撒大)。絕不淪陷
Church of Holy Sepulchre。聖墓教堂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下)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上)
King Hussein Bridge。陸路走過約旦以色列
Dead Sea。體驗死海漂浮
Mt. Nebo 尼波山。遙想摩西
在紛亂中前進。約旦以色列旅遊計畫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