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古堡

每次到安平,就一定會到安平古堡走走。就位在延平老街及天后宮旁邊的安平古堡,在過去1924年時由荷蘭人所建,直到後來鄭成功趕走荷蘭人後,才將之改名為安平城。台灣光復後改名為安平古堡。
到安平,最開心的就是,停車問題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只是有時候可能要停遠一點,但是海邊的地相當的大,因此有不少的停車空間,也都不在需要停車費,真是方便呀。
DSC_0968
*安平小砲台
DSC_0969
DSC_0974
*天后宮
好停車是沒錯,但是沒有遮蔽下要走一小段路到安平古堡,哇賽,真是熱翻了。
熱鬧的安平古堡外面,許多的攤販像是夜市般賣著各式小吃及小玩意,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因為一旁還有一整條的延平老街,所以就直接轉進古堡參觀。
DSC_0981
*安平古堡
DSC_0987
安平古堡整座都是以糯米汁、糖漿、砂與牡蠣殼粉調製而成,刻意的保留了一整面的古牆,看起來還是相當牢固,感覺不出是用這些東西構成的。在過去物資缺乏的時候,竟然就是用著安平最多的牡蠣殼當作主要成分,那加上那些食物成分,當被圍城沒食物吃的時候,不就也可以拆城牆來吃?
DSC_0979
*糯米牆
DSC_0983
DSC_0992
*天空真是藍
DSC_0995
沿著階梯走上古堡,天氣熱沒有遮蔽,表示著天空是超級的藍天,古堡高起的瞭望台,白色的牆壁紅色的屋頂,搭配上藍天顯得更加耀眼。
DSC_0999
*舊砲台
DSC_1009
古堡內展示著過去的點點滴滴,在荷蘭人統治台灣之時,這邊是重要的政治及經濟中心,但是在日本統治時期,日本人將之剷除並重新建設高台及洋樓,就是現在的安平古堡的基礎。
DSC_1005
*瞭望台上景觀真是太棒了
DSC_1006
曾經因為鄭成功趕走荷蘭人的歷史,古堡內立著一尊鄭成功雕像,也成了陸客重要的拍攝景點,幾乎每一個陸客都想要和他來一張,原本以為只有蔣中正對他們比較特別有特殊的感覺,想不到鄭成功也是一樣的吸引他們~
DSC_1007
*鄭成功
DSC_1015
而這邊真是到處都可以見到陸客團,一團又一團的湧入,導遊全部都是先帶到糯米牆邊講解一番,已經不記得這是第幾次來到這邊了,過去還帶著日本朋友 Nami 來過,每次來到安平都可以發現他的進步,越來越多規畫出來的景點,越來越多古蹟重新整治完成開放,看著四周圍許多繼續開發的區域,真是開心的看到這一切的建設持續的進步,也讓大家有更多的地方可以體驗與感受。
DSC_1016
*還是好藍
DSC_10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