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國家公園-長春祠

過年幾天回家,家裡沒有網路的情況下,天天用撥接可憐的收收公司的信就快發瘋了,所以更別提更新網誌、上傳照片這些嚴重需要網路的事情了…也因此,過年前的、過年時候的,到處晃的地方還真多,積文越來越多…今天回新竹,先快來一篇,順便祝大家新年快樂啦!新的一年,大家一起走過不景氣!(還有花蓮、薰衣草森林明德店、夏慕尼鐵板燒、雲林古坑、樟湖、大湖草莓、勻淨湖…未完成!XD)
哇塞…看來照順序好了,免得老人家記憶力不好忘光光…
========================================
太魯閣的第二天。美麗的砂卡噹步道已經耗費了我們幾乎一個上午的時間,雖然如此,還是覺得相當的值得。而穿過隧道後,左邊的長春祠,除了是紀念當初開墾中部橫貫公路時,不幸犧牲性命的工人們外,一旁還有長春祠步道,沿著山壁開鑿出來的小路,是鍛鍊體力的超級好地方~

*從停車場看長春祠

這地方來過幾次,但是每次都是停在停車場遠遠的看著對面的瀑布與小小的建築,另外就是在這邊上個廁所後就上車繼續離開。這次第一次沿著小路走進看看長春祠。

*河床上還有人排好的字”Taroko”
要走進長春祠,就必須先穿過小小的洞口走進幾乎是在山壁中的步道,步道一開始都像是硬在堅硬的山中打出來的小路,頭上都可以感受到山壁的壓力,但是一旁開闊的視野可以看著溪谷與遠山,令人再度對先人的偉大貢獻致敬。

*步道都在山壁中

從入口走到長春祠大約只需要10多分鐘的時間,而過去在停車場看到的時候,感覺上這邊好像是有很大的建築,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賣店,不過實際上真的走進後,這邊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天地。

*天氣轉晴

這邊其實是由幾個簡單的建築構成,有涼亭還有祭祀先人地方,後面還有個小水池,潺潺的流水清澈的水池,來走走也相當的不錯。不過真的要練體力的話,還要從一旁的步道沿著之字型爬著被稱為”天梯”的階梯,可以爬到上面的鐘樓和禪光寺。我們呢…就在這看看一路往上爬的別人,心中默默的稱讚著她們好利害就好了…今天走夠了,還是回頭去下個景點吧!:P

*長春祠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