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第三航廈

前陣子新聞報導到可以看飛機喝咖啡,一直想要找機會來去體驗看看飛機在頭頂上轟隆轟隆的感覺。周日到台北吃完喜酒,約了桃園的同學朋友,一起來去看看飛機吧~


*第三航廈

看到名稱”第三航廈”?桃園機場不是才只有第一、第二航廈嗎?怎麼擴建了第三航廈?其實這個就是位在大園交流道附近的咖啡廳,正好就坐落在機場旁邊,飛機航道之下,所以來這喝咖啡就可以體驗到飛機在頭頂上飛的感覺了~


*透過圍牆看裡面的飛機,有點霧霧的~

原本周六的天氣不錯,想說今天來應該也可以看的很清楚吧,不過實際上下午的時候有點灰矇蒙的,不知道是受到沙塵暴影響還是天氣真的不好,讓我們看著飛機起飛沒多久就消失在眼中了….


*陷入營運危機的遠航

因為就在飛航禁建區,所以房子只有相當低矮的二層樓,而且範圍很小,最佳的視野當然是在露天的二樓了,只是空間很小,桌椅都擠在一起,大家講話聲音一大的話,超沒氣氛的。雖然它真的離飛機很近,但是還是在上面看飛機,要坐著喝咖啡的話,還是建議在一樓外面的草皮好。而且二樓不能搭起棚子或是洋傘,真的天氣熱的時候,完全曝曬在外應該會先曬傷了~


*大家應該很熟悉的長榮

在一樓草皮上也可以看到飛機,今天的路線大多都是從另外一頭起飛,所以這邊看到的就是飛機降落了。機場似乎有兩個跑道,因為可以發現某個時段的飛機都集中在另外一邊的跑道,這邊則是冷冷清清。但是飛機一轉換到這邊時,就會有絡繹不絕的起降。但是也因為這樣,來這的時間不對的話,可能要坐上 30mins 以上才有機會開始近距離接觸飛機。


*應該也知道是國泰吧~

和同學朋友邊聊天邊看飛機,起降的航班也還算滿多的,但是可以看到大多都是華航、長榮等國內航空公司,真的很少看到外國籍航空公司(台灣想成為轉運基地,應該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長榮的好兄弟-立榮。看起來幾乎就要壓過房子了


*復興也有國際線

每每看著飛機飛近,遠看都覺得還很遠,飛的很慢,但是真的靠近之後,就會覺得快門速度有點不及,真的是飛的很快呀!而且真的可以感覺飛機就在頭頂上一樣,近乎低空的飛越。


*猜猜看這是哪一家?

進到園區之中規定基本消費為 60,不過實際上除非點點心類,不然飲料一杯都要 130起,所以消費一定不用擔心未達額度。但是缺點是東西不多、飲料也普通,這樣的話本來還算低價的價格,換起來並不會讓人覺得很棒。而且更慘的是…竟然不提供茶水?這是怎樣的咖啡店,分明就是要你快喝完飲料後快離開,不要霸佔著位置太久一般….


*飲料約 130。

交通資訊:下國道 2號往機場方向,下大園交流道後左轉,第一個路口左轉。(合運租車、耐斯租車)

Mobile01上的介紹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