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卡龍。李亭香經典小泡芙

源自於法國的馬卡龍,我知道。因為每次吃都是貴三三,明明就小小的一個,常常吃起來又是爆甜的讓人有點難以承受,有的時候實在很難想像為什麼這個小玩意可以賣這麼貴。
那天,同事在團購著”台灣馬卡龍”,一盒 250元有 18個,算算一個約 14元左右,還算可以接受。
這個台灣馬卡龍是由迪化街的百年老店李亭香製作,在去年12月(就是 2013年啦!)時推出,看網路上他們還有盛大的發表會,我們這些小角色沒有收到邀約。沒關係,我們有團購還可以買來吃~~
DSC02370
*很精緻的外包裝
對於李亭香,我很陌生,不過看來從清光緒 21年起傳承到現在已經有100多年以上的歷史,也已經傳到了第四代。看到那台灣馬卡龍的外盒,真的還滿精緻的。
打開外盒,乖乖,裡面的小泡芙一排有九個,重點是…外觀怎麼做的這麼可愛!!不是做在小泡芙上,而是印在透明外包裝上的可愛小臉,各式各樣的模樣一整個超可愛,這樣的小泡芙叫人家怎麼吃的下去~~XD
DSC02371
*乖乖,這麼可愛怎麼吃!
DSC02372
幸好只是在外包裝上,打開來一個個精緻的小泡芙出現。總共有四種口味可以選:經典原味、純濃巧克力、檸檬雪酪、咖啡核桃,當初選的是巧克力口味,不過陰錯陽差下,最後拿到的是咖啡核桃。
DSC02373
*看起來很可口
DSC02375
DSC02376
他們的小泡芙四種內餡,都不計成本的用國外進口的原料,法國鮮奶油、澳洲海鹽、比利時黑巧克力、紐西蘭鮮奶酪、阿拉比卡咖啡豆..加上老師傅的好手藝,把餅皮做的很鬆軟,內餡卻又很扎實,咬下去還可以吃到裡面咖啡結晶的口感,從冰箱拿出來吃的時候,有點冰冰涼涼的內餡又可以吃到顆粒感,很特別的感覺,好吃~~
不過,這個咖啡口味吃起來聽說已經算是比較不甜的,但一次 18個的份量,還是會讓人有點怯步,最好是一家人口夠多,或是一群朋友聚餐的時候一起使用,不然他們的保存期限說 3天,讓我們只有兩個人的小家庭,一口氣要在短短的3天內吃完,真的還是有點驚人。
DSC02377
*連外帶也這麼可愛
DSC02378
平常一天吃少少的幾個,還不會覺得甜,但如果一次要吃好多個的話,可能會抵抗不了。但相對於馬卡龍那著爆甜感來說,台灣馬卡龍的這經典小泡芙,真的算不甜又好吃了喔!!!
李亭香官方網站
台北本店:台北市迪化街1段309號
電話:02-25578716
[延伸閱讀]
台北永康街。樂麵屋拉麵
團購美食。薇安蓓兒可麗露
台北豆蘇朋泡芙
新竹聚會好所在。豬窩餐廳 Flying Pig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正港台版馬卡龍泡芙一整個超可愛的
    看起來就很可口
    推1~
    版主回覆:(01/06/2014 04:39:29 PM)
    弄得真的太可愛了~
    幸好也不錯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