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西斯鹿島(Ile Aux Cerfs)。夢幻沙灘與海水

上篇寫了半天,都還沒真的登上鹿島,因為光上半天吃完 BBQ 的行程,已經讓我們有大大的滿足了。吃完午餐,喝杯水,船也慢慢地開往鹿島。
再度搭上接駁小船,可以在鹿島上活動約40-50 mins。
原本看滿多人擔心在島上打赤腳會不舒服,所以下船前紛紛去拿了自己的鞋子,我們這麼嬌嫩的腳,當然也是要拿一下了。走上島,島上的沙子卻感覺並沒有那麼刺腳,但是當越往外圍走去,沙灘上可以看到不少馬糞海膽的刺,所以有穿鞋子也是比較保險的,不然看有人腳被刺到坐在沙灘上很努力地想要把刺拔出來~~
DSC_6387
*這樣的沙灘也太夢幻了吧
DSC_6392
DSC_6395
島上有些木麻黃,樹下坐了好多人,感覺很多是當地人因為今天是周末而來到鹿島度假。他們簡單的在地上舖了一塊布,拿著東西就開始野餐了,很輕鬆自在的感覺,我們上岸的這沙灘附近,幾乎所有的樹蔭下都已經坐滿了人。我們則沿著岸邊開始往旁邊走去。
DSC_6369
*樹蔭下坐著舒服
DSC_6446
DSC_6454
看著兩頭,決定先往人比較少的這邊走去,一路上沿著海岸邊的沙灘走著,帶著不同蜿蜒程度的沙灘海水一陣陣打上來,有些地方的海中是佈滿了石頭,凹進來的地方卻又是沙子地形,沙子並不是很細的細沙,但是顏色呈現有點近乎白色的感覺,加上轉彎後面藍天和海水,岸旁的綠色木麻黃,把整個畫面點綴的超美的。
DSC_6398
DSC_6400
DSC_6403_stitch
DSC_6417
這方向越走人越少,漸漸的樹下也沒有什麼人坐著乘涼的,只剩下偶爾幾個老外在這邊曬太陽做日光浴的,我們這樣走著,有時遇到其他的國外情侶,大家都被這片海魅惑,想要合照的時候就需要彼此的幫忙了,就這樣一路有人想要合照,我們也就剛好順便一起請他們幫忙,這樣美麗的景觀,能和親愛的人一起分享,是種幸福。
而走了好長遠的一段後,似乎到了飯店 Le Touessrok 高球場的邊緣,這邊也幾乎都沒有人了,只剩下那幾個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和幾個戲水的遊人,一路上明明走的沒多遠,但是我們走的好慢,全是因為這景色讓人願意駐足停留,好好的享受一番。
DSC_6436
*大家都不怕曬傷的
DSC_6437
DSC_6438
DSC_6440
路過一個老外,他興奮地拿著手上的寄居蟹給我們看,原本以為只是個貝殼,結果是一隻活生生的寄居蟹,也難怪他會這麼的興奮地想要和我們分享,抓在手上就算了,還放到沙灘上讓他走走,在這島上,大家都用放鬆的心情,人與人之間似乎也沒有距離了。
DSC_6418
*抓著寄居蟹
DSC_6421
DSC_6457
DSC_6464
看時間也花了不少,回頭往人多的地方走去。相對起這邊稀疏的人群,另外這頭似乎就是島上的觀光重地了。
這邊除了沙灘上佈滿了躺椅外,旁邊還有賣店、飲料店、廁所、餐廳等等,所有設施應有盡有,看到那躺椅可別以為是免費的喔,每項都是需要付費的,只是價位我也不知道,但是當你的船靠岸的時候,通常就會有小蜜蜂靠近,問著你要不要玩”降落傘”,或是要不要躺椅和陽傘。
DSC_6466
*躺椅還是有不少人來享用
DSC_6468
DSC_6474
這邊的海水看起來很淺,水中有不少人在戲水,甚至感覺可以連結到對面的島上似的,另外一頭的海上,則是停了大大小小的船隻,不管是帆船或是小船,應該其他到這島上觀光的人,都是搭這些船來的吧。另外如果你是住宿到 Le Touessrok(圖斯洛克)、Four Season(四季)、Anahita(安納希塔)、Le Tropical(熱帶) 這幾家離鹿島比較近的飯店,他們每天都有提供免費的交通接駁船可以前往,貼心的飯店甚至還會在船上幫你準備好浴巾,你如果是包三餐的套裝,還會幫你準備在鹿島午餐的野餐盒,假如你覺得會很喜歡這邊的沙灘和海,也可以選擇住這幾家飯店,這樣天天都可以免費過來,也很棒!!
DSC_6485
*鹿島的地圖
DSC_6470
DSC_6475
DSC_6481
*島上的餐廳
DSC_6486
島上的餐廳看起來還滿不錯的,不過也不知道消費的價格,賣店有賣著紀念品,想到我們之後有要去大賣場,所以也不需要去看看,就不知道價格如何了~但是,既然是觀光點,我想各位還是要加減有所心理準備。
看集合的時間也差不多了,大家陸續走回到原本下船的地方集合,坐在沙灘邊的樹蔭下,欣賞著這片美麗的土地,不管是那白皙的沙灘、近乎透明又帶有藍色的海,以及那好藍的天空,難怪大家會說沒來過鹿島就不算來過模里西斯,這個當下,我想我承認這個說法吧!!
DSC_6498
*在美好也是有結束的時候
DSC_6501
而鹿島上並沒有住人,都只有白天的時候開放有觀光客上來,還真不知道如果錯過了這些船,是真的就會完全受困在島上嗎?!!別問我,等你來嘗試看看。
回到船上,船已經準備要回程了,我和老闆還有件事沒有解決….就是那還沒還我的 500元~~XDD
問了老闆:老闆一樣說著 “Later…” 是怎樣?!!到底要我等多久啊!!
這時間,飲料時間繼續著,船員在弄著不知道是什麼的烈酒,搭配上雪碧後讓大家喝著,看那些老外喝得開心,好奇的也要來一杯。有點像是高粱的透明烈酒,到一些到杯子中後,再加上雪碧蓋住,直接敲桌子一下讓他們混再一起,拿在手上船員示意要我們喝快一點,一口氣完成….好!一口喝下去,一開始雪碧甜甜冰冰的口感很順口,但之後烈酒的後勁就湧了上來…難怪真的要一口喝!!!是滿好喝的,但是問我要不要再來一杯,馬上揮手搖頭…我想,可樂和啤酒可能比較適合我吧~~
DSC00787
*調酒
DSC00810
大船慢慢地靠岸,小船再度接駁我們上岸,這美麗的一天結束了。鹿島,的確迷人!
什麼?!對,我和老闆那檔事還是還沒解決….等到都上岸了,我再去問老闆,老闆跑去找了其他當地人後,應該是換錢,最後終於找我那 MU$500了…..說真的,很不喜歡這樣子跟人家討錢,但是他看來是真的沒錢找我吧?!只是它可以直接說明白而不是一直叫我等吧?!讓我一直都覺得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 A 觀光客的錢….尤其是在後來發現,別人花的費用比自己更省的時候~~XDD
只是有時候,真的需要自己能夠調整自己的心情,我們在那飯店也是問到了最便宜的價格,相對其他不知道的人來說,我們也是省了不少錢,而且這天,不管是天氣或是風景,都是如此的美麗迷人,一切都是值得的啦!!!(只是,能再便宜點當然更完美了~~)
DSC_6511
*結束了,這美好的一天
DSC_6522
回到岸上,外面停滿滿的接駁車等候著,老闆很隨意地說大家的車就在外面,往外走看了半天也搞不清楚到底哪台車是我們的,念著飯店的名字問著司機,怎麼感覺都沒有對的車呢?!眼看一車車陸續開走,已經剩下兩台車,司機才過來問我們要去哪邊….終於找到啦!!讓我一開始還緊張的以為,他不會因為我要他還我500,就故意把接駁車去除吧~~XDD
等到和我們同車的威爾斯人回來,他們比我們早出發晚回來,應該玩得超開心的,每個人都喜孜孜的感覺,一上車就開始和我們聊著這天看到的美景,問著我們是否享受這美好的一天。讓我又不得不感覺到,英國人的那種禮貌….當初在紐西蘭也是遇到威爾斯人,當初有些英文聽不懂時,他還很好心的想了其他的用字,用更簡單的方式和我交談,那種感覺好好….難道是該準備去一下威爾斯?!!!
如果你到模里西斯,我一定會跟你推薦鹿島的!!雖然網路上有人說他不喜歡那商業氣息,其實我們從上岸到離岸,也沒遇到多少煩人的小蜜蜂,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是很輕鬆自在地走在沙灘上享受美景,很棒~~
[延伸閱讀]
模里西斯鹿島(Ile Aux Cerfs)。夢幻沙灘與海水
吃在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食記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飯店水上娛樂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Mauritius 飯店沙灘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康斯丹貝爾瑪爾飯店房間設施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Resort 飯店環境介紹
模里西斯。飯店選擇篇
關於模里西斯。天堂的第一印象
前進模里西斯。機票篇
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模里西斯。這是在哪?!
模里西斯香港。行程費用簡記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