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西斯鹿島(Ile Aux Cerfs)。魅惑人心的海水

人家說到模里西斯就一定要到鹿島走走,沒到過鹿島,你就不算來過模里西斯?!!!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但是,既然都到了模里西斯,當然要想辦法前往鹿島了!!(Ile Aux Cerfs)
鹿島,位在模里西斯的東岸,基本上有家高級高爾夫飯店 Le Touessrok 就在旁邊,這家圖斯洛克可是有幾年都奪得模里西斯最佳高爾夫飯店的頭銜,當初有為了想要可以天天跑到鹿島去而考慮這家飯店,最後還是因為價格而放棄了。
到的第一天馬上到飯店大廳中的旅遊相關服務櫃台詢問鹿島一日遊的報價,服務人員說明天是星期六,鹿島沒有大船可以前往,他建議我們包船,四個人包一艘船的話價格約 MU$2750/人(之前出發前看其他人去的價格,約落在 3000-3500 左右),後來在飯店的中文接待介紹下,打電話詢問了在島上的中國人小金,他的報價則是 USD$75(約台幣 NTD$2250),考慮了一下價格比較便宜,就選擇了他們這團。(不過後來這團是一大群約20人左右,想想包船好像比較爽快?!)
DSC_6199
*準備搭船出海,碼頭邊的感覺就很美了
DSC_6203
一早九點就在飯店大廳等候著,船公司提供飯店來回接送,搭上小巴繼續去搭載其他的客人,再一起前往碼頭。和我們同車的是一群瘋狂的威爾斯人,似乎是全家大大小小一起出國狂歡,連白髮阿罵都一起來了。
在碼頭船老闆要我們等著,一車又一車的接駁車載來準備出發的客人,原本在想這麼龐大的一群是要怎麼出發,結果看著他們陸續搭上岸邊的小船,往海上開去後就不見了,而我們…早早到的卻還是在岸邊等著?!到所有的人幾乎都出去了,老闆才過來,原來是要我們先付錢啦!!因為已經把歐元換成了盧比,所以我拿著手上的大鈔付了兩個人MU$5000,老闆對著我說…”Good”後就把錢收下去,一付沒有打算要找我 500的感覺,讓我有點傻眼的站在那,想了想不對阿,老闆真的少找我錢了,他不會是想要就這樣吞了我的 500吧?!!
我:”你應該還要找我錢吧?”
老闆:”Later…”
什麼?!!為什麼要 Later?!!原本想說我們上船老闆就走了,他就這樣把錢 A 走當小費也太多了吧?!一直看著老闆的身影,後來要我們上小船時再問了一次:”什麼時候要還我錢?!”
老闆:”Later on the boat”
心裡有點半信半疑的,老闆不會是呼弄我吧?!!就這樣心裡面有點不爽快的上了小船。原來,小船只是把我們接駁出去外面,就換搭上大艘的風帆船啦!!小船陸續載著客人上來,同艘船應該有20多人。
DSC_6222
*換上風帆船
DSC_6280
DSC_6232
搭上小船前,要我們大家把鞋子全部脫掉放到籃子裡,他們一起拿到船上,而我們在船上就是打著赤腳走動,應該是怕我們的鞋子帶了太多的沙子上船會不好整理吧。看到那老闆也一起過來上船了,船員開始開船出發,船頭的位置幾乎全被老外佔據,或坐或躺的全擠在船頭做日光浴,我們和幾個印度人只好坐在船尾的位置順便遮遮陽。
在風的吹拂之下,船幾乎都不需要開引擎,只靠風帆就可以快速地前進,船上加老闆也只有四個船員,看船長有時候用腳掌握著方向盤,其他船員忙著拉帆控制,一整個好熟練的感覺,而這整天的 Tour 包含了船上的酒水無限暢飲,馬上開出了飲料櫃,啤酒、可樂、水…任選,拿著飲料隨處坐著,就開始喝喝喝啦!!
DSC_6231
*船員相當的熟練
DSC_6278
DSC_6221
*飲料真的是整路可以喝不停
船沿著海岸邊往鹿島方向前進,這邊的海水顏色幾乎透明又呈現淡藍色卻似乎又帶有點淡綠色,加上距離海底白沙不遠呈現的淡白色,搭配上那藍天白雲….這樣的海景,真的讓我們一上船後就深深的愛上了!!!
DSC_6229
*這樣的海,讓我們又想起了馬爾地夫的海阿!!
DSC_6237
DSC_6240
*船開過去的感覺像在空中飄
這海水清澈的程度,當我們迎著風前進時,看到後面的快艇快速飛馳而來,那快艇在海上感覺,讓人一整個覺得他是漂浮在空中的!這些人,不知道是不是住某家飯店搭著接駁快艇前往鹿島的,不然在這樣的海上奔馳的這麼快,是一種損失吧!
DSC_6243
DSC_6248
船繼續迎著風前行,旁邊的藍天中飛出超鮮艷的降落傘,看著降落傘在天空飛著,突然開始直直往下墬,快要碰到海水前又拉了起來,大家在船上看到紛紛發出驚呼聲,原來是靠快艇拉著降落傘,飛行的高度和速度全部都由快艇來控制著,他們再這美麗的海上繞了一圈,最後回到海上平台順利降落,一整個看起來超酷的~~在空中看鹿島這片海水,應該是超美的吧!!
DSC_6252
這時候老闆很會推銷的走到每個人身邊,知道我們說中文的,他就唸著”降落傘?”…同時間問著你”龍蝦?”。看來是兜售著去玩降落傘和中午吃龍蝦兩檔事。
問起降落傘的報價,兩個人是 MU$2000,心裡有點心動,但是有具高症的女王猛搖著頭….那一個人多少錢呢?! MU$1500。什麼!!一個人只便宜 500,也差太少了吧~~~結果,整船都沒有人參加這項活動,看著海上平台那站了不少人,看來想玩的人不少阿!!根據後來問飯店的 Boat House 人員,玩那很簡單,綁著上去放鬆就好,沒有教練跟你一起飛,最後快艇可以控制讓你順利的回到海上平台….有沒有這麼容易阿?!!(ps. 飯店的報價和那老闆一樣)
DSC_6275
*海真的太美了
DSC_6285
DSC_6265
*這船長不開船,硬是要跑來和女王合照…
看著這片美麗的海,船還不停的在海上前進著,正納悶著怎麼鹿島還沒到,看船慢慢的開往看似有村落的地方,大家陸續的轉搭上另外一艘小船,原來是要去看附近的瀑布。
DSC_6286
*就算要轉往瀑布,海水還是好美
DSC_6288
小船往前開不久,就可以看到遠方的瀑布,Grand River South East Waterfall,今天看到的水量感覺還滿豐沛的,比起之前網路上有些照片的水量像是尿尿一樣,前陣子的雨看來讓這河水滾滾,瀑布看起來氣勢還不錯~~
小船就這樣簡單的繞往瀑布後再轉頭回到大船,一梯一梯的人輪流搭上小船前往觀賞,原來這樣的瀑布也算是這裡的景點之一阿~~
DSC_6301
*瀑布
DSC_6309
DSC_6311
回到船上,船員已經開始BBQ,烤著一盤又一盤的肉,這趟的行程除了酒水全包外,還包含了在海上的 BBQ吃到飽,等著其他人回來的時候,跑到船頭去躺在網子上,假裝一下自己的悠哉(但是實際上可是熱的快曬傷了~~)
DSC_6333
*海上的 BBQ
DSC_6349
我們很巧的,在船上竟然有另外一組台灣人,原本只覺得應該是中國人,想不到一開口赫然發現,竟然是來自台灣的同鄉,他們是兩個人來這邊自助蜜月的小邱夫妻,住民宿、租機車,一整個真的便宜了好多,而且…這趟鹿島出海遊,他們在 Grand Baie 那邊詢問旅行社,找到最便宜的竟然是 MU$1250 左右!!!!什麼,一樣的行程,他們還從比較遠的 Grand Baie 到達,整個費用還比我們便宜了快一半,果然,住在高級飯店裡面,還是要被宰殺的阿~~(淚)
DSC_6357
DSC_6364
DSC_6365
*水中都是馬糞海膽
船開到一個地方下錨停著,讓大家可以下海去浮淺,看到這麼乾淨清澈的海水,不多說,馬上衝下海去。可惜,海很漂亮,裡面竟然魚不多,繞阿繞的幾乎看不到什麼魚,看到少數也是淡色保護得很好的魚,大家才下水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幾乎都又陸續上船,準備去吃 BBQ 了。我算是最不死心,在海裡最久的,可是…還是一場空~~
DSC00813
*看不到什麼魚的浮淺,看到那位大嬸嗎?我可是替她的服裝感到捏一把冷汗,一整個罩不住的感覺,好威~~
DSC00814
DSC00818
雖然說是海上 BBQ 吃到飽,其實餐點很簡單,烤雞肉、魚肉各一大盤,另外旁邊就是白飯或麵,吃到飽就是飯麵隨你裝,肉大概一人可以吃到兩塊吧…但是看到這些其實也引不太起我們的食欲,美麗的景色比較重要,所以大家應該也都很隨興的隨便吃吃而已,也難怪老闆會一直問龍蝦阿!!我看如果有一個人點了龍蝦,應該會讓全船的人流口水吧~~
經過了一早的精彩,鹿島一日遊才過了一半,還有重點鹿島…還沒去喔!!
[延伸閱讀]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飯店之夜
吃在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食記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飯店水上娛樂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Mauritius 飯店沙灘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康斯丹貝爾瑪爾飯店房間設施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Resort 飯店環境介紹
模里西斯。飯店選擇篇
關於模里西斯。天堂的第一印象
前進模里西斯。機票篇
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模里西斯。這是在哪?!
模里西斯香港。行程費用簡記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真的,來海島玩,要搭船出去,才能感覺到海的美,那種海水的美跟在沙灘上看過去是完全不一樣的! ^^
    可以看我自己的網頁,Seychelles的遊艇之旅!
    http://www.yachting-seychelles.com
    版主回覆:(08/17/2014 07:26:26 PM)
    Tina 是在 Seychelles 從事旅遊業嗎?
    感覺好誘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