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食記

說到在模里西斯飯店的吃,在出發前也是大大的困擾著我們。因為看網路上說,這邊的晚餐相當正式,必須要穿著正式的服裝,穿得太過休閒的話,餐廳會不讓你進去用餐。
所以我們兩個在出發前,不像去馬爾地夫那樣,隨便只帶短袖短褲就出發,為了傳說中的正式晚餐,我還多帶了長短袖襯衫、長褲,女王也多帶了套裝….
在飯店,我們的套裝是 Half Board(包早晚餐),早餐飯店並沒有什麼限制,各式各樣你自己覺得舒服的服裝都可以進去用餐。飯店共有6間餐廳,我們的早餐都是在飯店的 La Citronnelle 自助餐廳用餐。
DSC00748
*早餐都可以看海
DSC00746
*每天都要來一份的蛋捲
DSC00750
這間 La Citronnelle,是飯店套裝中大家可以用餐的餐廳,不管是早晚餐都是採用自助式的,用餐的時候可以自己選擇位置,看你是想坐在游泳池旁邊或是最靠海邊的座位,晚餐的時候我們大部分都選在泳池附近,早餐時幾乎都是貼到邊邊,一邊看海一邊慢慢享用早餐。
早餐的時候我們大部分都是來一份超大的蛋捲,一整個超豐盛的蛋捲,分量好大,第一天有點貪心了還多拿了許多的麵包,結果到最後吃得好撐。而且早餐的果汁,選擇滿多樣的,不管是柳橙汁、西瓜汁、木瓜汁、芒果汁…感覺都是新鮮水果打出來的。另外麵包有一般的土司類也有蛋糕類,另外最令人滿足的是….水果超豐盛的而且無限量的一值供應著,那些我們都很熟悉的水果吃得好爽,要走的時候都還順便拿了根香蕉當作午餐補充熱量用~~而且,他們的優格也有好多種不同口味….每天就基本的蛋捲、水果加優格,就讓我們超飽了~
DSC00883
*隨時會被鳥攻擊
DSC00886
DSC01108
*優格棒!
DSC00959
而在這邊吃早餐的時候,隨時都會有鳥在一旁虎視眈眈,只要你一個不小心,他就馬上貼到你的桌上,不管是喝你的果汁或是吃你盤子中的食物,所以這邊的服務生還要兼幫你趕鳥,就有一桌拿了整盤的麵包還沒吃,人又繼續走去拿其他食物,結果一整群的鳥就同時間圍攻上來,把土司整片的拉到地上,大家再一起搶食….所以第一天不知道,後來發現後都要先等吃完整盤後才敢離開,免得食物都已經被別人吃過了~~連飲料在走開時都會拿著圍巾蓋上去確保安全。
就因為這樣,早餐的時候都會有個大嬸,穿著像是野鳥協會的人,頭戴帽子手拿竹竿,在餐廳中走動著….他最大的功能竟然就是….趕鳥!!!超有趣的,看他不停地繞著自助 BAR 周圍,有時候趕鳥、有時候拿著抹布幫忙整理環境,穿上那身服裝,真的是太貼切了!!
DSC01113
*那位穿得像童軍的,其實是負責趕鳥的
DSC01120
同樣的餐廳,晚餐的時候就變得超有氣氛,讓你看看我們帶來的戰鬥服裝…..
DSC01239
*有沒有這麼正式!!!
看我穿得多正式,說這邊原本是法國殖民地,很重視晚餐用餐的禮儀,所以穿著要求很嚴格,網路上也有人因為穿的隨便,被禁止進入餐廳,要他直接在房間用 Room Service。原本擔心真的要穿這樣才能進餐廳,結果後來問起來發現,其實晚餐的 Dress Code 很簡單,男生不可以穿短褲、涼鞋、無袖上衣,女生不可以穿比基尼….阿!就這樣?!!讓我們出發前超緊張的帶了一堆正式服裝,想不到其實也還滿輕鬆的啦~~只是,看那些老外真的也很認真,男生也很多穿襯衫、女生還有穿套裝加高跟鞋的,真是搞不懂,法國人吃個飯幹嘛這麼”厚工”,大家都是出來度假的阿!幹嘛要這麼累死自己~~
包套的晚餐一樣在這 La Citronnelle,晚餐的選擇有義大利麵、牛排、印度薄餅、中式炒飯、炒菜….第一天吃覺得還不錯,但是第二天後就發現,這邊每天的基本菜色差異不大,幾乎都是一樣的菜色….而且,那牛肉超難吃的!!當地的牛肉大多是由紐澳進口,自己國家內只有產雞。
不過,這自助餐廳有一部分非推不可–就是那超好吃的冰淇淋!!他們甜點區旁邊的冰淇淋,有點義式手工冰淇淋的感覺,口味感覺都是新鮮水果做成,有服務人員幫你盛裝,只要選你要的口味,不知道是啥不會說?沒關係,用手比…this…this,就搞定了。吃起來的感覺超好吃,是整個自助 Bar 中最好吃的一項。所以只要在這邊,我幾乎都要吃個 5-6球才甘願!!
DSC_6525
*晚餐
DSC00744
DSC00745
*這冰,激推!
晚餐的時候就沒有附任何飲料,所以全部人幾乎都會另外點酒水。這邊比起馬爾地夫,飲料類真的親民許多,果汁一杯約 MU$80、啤酒一杯約 MU$120、調酒一杯也約 MU$150 左右(對台幣 1:1),比起馬爾地夫,一杯果汁就要 USD$8、啤酒一杯 USD$10 來說,這邊的價位真的是太感心了!原本看網路上一堆人對於模里西斯島上各飯店的酒水費過高充滿了抱怨,很多老外寫說他們情願在外面的商店買酒自己在房間喝,也不願意多花好多倍的錢在飯店裡面喝….不過,說真的,這家 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Resort 的酒水價格,真的是太平價了!!
就這樣,我們每晚幾乎都是點果汁、啤酒,偶爾點點調酒,比起老外每次都紅酒、礦泉水一起來來說,我們還是節儉了許多~
而這家飯店包套晚餐的餐廳,除了這間 La Citronnelle 自助餐可選外,還有間在高爾夫球場旁的印度料理 Deer Hunter 可以選擇。根據網路上許多人的強力口碑,幾乎大家都推薦說這家餐廳好吃,很多人甚至一吃後就幾乎天天都來報到。
但是想要吃 Deer Hunter,可是一點都不簡單的。
因為座位有限,每天可以服務的客人是固定的,所以想要到 Deer Hunter 用餐都要先預約。像我們到的當天,在大廳櫃檯想要預約隔天的 Deer Hunter 餐廳時,早就已經預約額滿,一聽當下馬上決定,預約後天、大後天的兩天晚餐。也幸好我們有先預約了,因為同天到了另外一對台灣夫妻,他們再慢一天想要預約時,已經完全都滿了!!
DSC_6017
*Deer Hunter,坐在這用餐超棒的吧!
這天我們預約七點,還不到七點就已經走到餐廳,根本沒有人的情況下,服務生說我們可以自己先選位置坐,我們兩個馬上選了室外最外面的一桌,也是離高爾夫球場最近的一桌,視野最好感覺最爽,夜晚沒有什麼燈光,只靠桌上小小的 LED 燈和四周圍的照明,看起來一整個超有氣氛的!!
DSC_6618
*晚上氣氛也超棒,不用喝就醉了
DSC_6627
DSC00950
這間 Deer Hunter 印度風餐廳,和主餐廳那種吃到飽的方式不同,他們採用的是點菜式,每天的菜單都會有所不同,只有主菜的部分可以二選一,其他的前菜、湯、甜點都是一種。在昏暗的燈光下點餐,他們還準備了小燈讓你可以照明看清楚,一整個超有趣的。
DSC01055
*Run down 也很精采
結果他們這種一道一道上菜的方式,從麵包、開胃菜、湯、主菜到最後的甜點,乖乖,一整個 Run down 的時間非常久,從七點開始吃,吃完已經是晚上九點半左右了,比對起來台灣時間,已經算是凌晨的一點半….所以東西真的都很好吃,但是我們兩個人眼睛都快閉起來了,一整個希望他們可以動作快一點~~而且,晚上開始起風時,坐在最外面沒有什麼遮蔽的我們,越吃越冷,抖抖抖!!!@@
結果到了隔天,我們學聰明了,故意選在餐廳周圍牆壁邊,除了採光比較好之外,還可以擋風….而且,那些老外這樣坐不會冷,應該都是因為他們幾乎都是一桌點了一瓶紅酒邊喝著,所以越喝越熱吧~~
這天,還有最令我們驚喜的事情—-竟然邊吃晚餐,還可以看到對面球場上的”鹿”!!!
原本餐廳名叫 Deer Hunter,我們想說有鹿嗎,第一天沒看到也不以為意,但是這天七點沒到我們又到了餐廳,看到遠方有點昏暗的球場上,好像是有東西的身影,仔細一看,哇!!是真真實實的鹿在吃草耶!!
DSC_6703
*真的有鹿耶!
DSC_6708
DSC_6712
結果這天,看著這些鹿從樹叢中吃著吃著,慢慢地整群移動到球場的果嶺附近繼續吃,邊慢慢等著這晚餐上菜的同時,也不會這麼無聊想睡覺了,而且今天躲在牆邊,也沒這麼冷啦~~超開心的~~
只是一樣,這天一吃,又是到九點半左右才吃完…看旁邊帶小朋友的法國爸媽,最後也忍不住的催菜請他們快上甜點,吃完也是快閃….誰說東方人比較急性子的呢~~XDD
如果,你也來到模里西斯的 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Resort,強力的推薦你一定要預約 Deer Hunter 餐廳,最好一到的第一天就去把後面幾天的通通預約起來,那天不想去的時候再去取消就好,因為比起那吃到飽的自助餐來說,這邊真的好好吃!!
[延伸閱讀]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飯店水上娛樂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Mauritius 飯店沙灘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康斯丹貝爾瑪爾飯店房間設施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Resort 飯店環境介紹
模里西斯。飯店選擇篇
關於模里西斯。天堂的第一印象
前進模里西斯。機票篇
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模里西斯。這是在哪?!
模里西斯香港。行程費用簡記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