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飯店水上娛樂篇

在模里西斯不像馬爾地夫,只能待在小小的島上,這邊,有更多樣的選擇。但是,如果只是待在飯店,也很棒,有好多事情可以做!!
我們除了在沙灘假裝文謅謅的曬太陽日光浴外,在陽台吹風看書裝文青也是重要的一部分。除此之外,飯店還提供了不少的免費水上娛樂設施唷,來這邊千萬不可浪費了~~
緊鄰海邊的度假飯店,每家基本上會提供的水上娛樂活動都差不多,像是:玻璃底船、風帆船、獨木舟、腳踏船、滑水、浮淺,這些全部都是免費項目。
DSC00894
*Boat House 提供所有服務
這些免費項目,像是玻璃底船和浮潛,每天都有固定排定的出海時間(早上下午各一班),所以必須先到飯店的 Boat House 預約登記,像浮潛我當天想預約下午的,都發生已經額滿沒船位了,所以我還直接提前預約隔天的出海浮潛。
這天,天氣有點不穩定,風有點大,我們沒出去玩,直接到船屋搭事先已經預約的玻璃底船。
船其實不大,就像一般的小船,浪打過來還真的有點搖晃,打到我們都覺得船會不會就這樣翻過去了~~(抖)
DSC_6529
*海警還來查緝
一般他們是到附近的海岸邊礁石較多的地區看魚,而這天才出發沒多久,岸邊的海警就開著快艇出來攔截我們,竟然是要查這艘船是否有登記船長有沒有執造…結果在這過程中,船必須要停車接受檢查,船就這樣停在海上接受著一波又一波浪襲來,搖得我們自己都覺得快受不了了,旁邊的老外還打趣地跟警察說:”你們可以帶走我老婆”~~XDD
船再開一小段,就到了主要的賞魚區,我們很簡單地透過船中間的玻璃底,有點趴著的就可以看到水中游過去的魚群,扣除掉浪大之外,比想像的還要輕鬆愉快。但是因為這天浪大,感覺魚很多也沒有出來露臉,加上玻璃底反光,魚類又大多屬於淡色沒有鮮豔色彩的種類,所以很多不是來不及反應,就是淡淡的顏色不是很迷人,所以看得有點失落。不知道好天氣時看到的魚種會不會比較多樣點~
DSC_6538
*看的魚不是很多
DSC_6555
DSC_6593
*從海上看飯店
第一天的玻璃底船有點讓我們失望,不過隔天改成出海浮潛去。這邊的出海浮潛,不像馬爾地夫還要你先經過測驗,他們只問你”會不會游泳”、”游泳夠不夠好”?!什麼,就這樣也可以….他們說因為外海的浪比較大,水深約 3M左右,最好要游泳夠好才能夠去,所以明明不用測驗,女王還是不敢去了。
搭著船,往昨天玻璃底船附近的海域前進,這附近有個水上平台,同時間還提供了水上拖曳傘、水中散步等水上活動。我們在附近下錨後,船員要我們往外海的區域游去,因為浪的關係,會在自動把我們打來,會比較輕鬆愉快點。
這天,天氣不錯,浪況較佳,下水去一開始還有點失望,但是慢慢地加大繞的範圍,也漸漸的看到了更多的魚種。
DSCN4455
*較多鮮豔的魚
DSCN4483
這邊最大群的魚是長的有點像吳郭魚的魚種,整個海域幾乎都被他們佔據了,昨天搭玻璃底船經過時,他們的小嘴就會不停的朝船啄過來,今天真的在水中他們旁邊,就會看到他們一隻隻朝你靠近,想要啄你一下的感覺,只要你一移動又全部驚嚇的倒退,手往前伸,他們一副就是要把你咬一口的感覺。那不就幸好不是食人魚,不然….!!
DSCN4491
*很像吳郭魚
DSCN4444
DSCN4428
DSCN4539
*一群小魚躲在靠近水面的地方
DSCN4463
DSCN4554
在水中游著,看到不少有趣的畫面,像下面那靠在砂子上的黑色小魚,明明就是一堆像蝌蚪的小魚,可是全部聚在一起成箭頭狀,要讓上面的其他魚誤以為他們是大魚而不敢靠近,看他們慢慢地游著,亦步亦趨的待在一起,就覺得超有趣的~
DSCN4533
*那一群黑色的小魚湊在一起假裝自己是大魚
DSCN4528
DSCN4470
DSCN4438
原本以為整個模里西斯的魚況都不是很好,幸好有今天的出海浮淺勉強讓我改觀,不然在飯店海邊游到外面看不太到魚、在鹿島明明是這麼漂亮的海水中浮淺,還是看不太到魚,讓人覺得還有點失望呢~
另外這最輕鬆的腳踏船(Pedalos),也是女王難得敢嘗試的項目。
DSCN4361
*腳踏船
只要到 Boar House 登記一下,他們就幫你們把船拉到海上,讓你坐穩後踏出去,就可以在海面上輕鬆地踩著船。只是當浪大的時候,想要轉向就變成很困難的一件事,有時候感覺一直轉不過來好像快要撞到旁邊的船去了。不過這項活動除了太陽大比較曬之外,其他真的還滿輕鬆愉快的,也因為這樣,我們就來嘗試了兩次。
除了這些簡單的活動之外,滑水這算有點難度的活動,也是免費的喔!!
我看碼頭上總是排了好長的一群人,不管是大人或小朋友,竟然都一點都不畏懼的去玩,比較之下,我算膽子小的了~~XDD (因為看很多人一路一直滑倒吃水,我就怕了~~)
另外當然還有許多更刺激的水上拖曳傘、水中摩托車等等,都是模里西斯有的刺激活動,比較起馬爾地夫,他們的水上活動更多樣,價格也比較親民,所以有來這邊,千萬不要錯過了體驗的機會。
[延伸閱讀]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Mauritius 飯店沙灘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康斯丹貝爾瑪爾飯店房間設施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Resort 飯店環境介紹
模里西斯。飯店選擇篇
關於模里西斯。天堂的第一印象
前進模里西斯。機票篇
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模里西斯。這是在哪?!
模里西斯香港。行程費用簡記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3 comments
  1. 調養身心"哪裡較合適"請以我連繫0921777684
    版主回覆:(11/17/2013 05:20:43 PM)
    只要用放鬆的心情,不管去哪都很能調養身心的喔!

  2. 下次來賽席爾玩吧! 你會發現Seychelles is more beautiful than Mauritius!
    Seychelles是歐洲人心目中的高級度蜜月天堂,因為比模里西斯貴上許多,但也更美! ^^
    可以參觀我的臉書,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achtingSeychelles?ref=hl
    版主回覆:(08/17/2014 07:24:42 PM)
    那地方一直在我的名單中
    也許某天吧~~XD

  3. "滑水" 指的是前有汽艇拖著你,腳下踩著ski或board的那種運動嗎?
    版主回覆:(03/31/2016 09:07:43 PM)
    是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