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中。漫步日月潭

晚上已經夜遊過伊達邵碼頭,白天還是要再來晃一下。伊達邵碼頭在纜車站建設後,旁邊規畫出一整條由纜車站通往伊達邵碼頭的步道,步道依附在日月潭邊,可以邊走邊看潭邊的美景。
車子停在纜車站,看著早上纜車即將開始運轉,山頭上小雨綿綿加上雲霧鎖在山頭,讓人有點擔心纜車今天會有運作嗎?一大早買票還不需要排隊,不知道是熱潮已經退去還是天氣不好加上還早所以人不多。
DSC_9596
*纜車是要通往仙境吧
纜車站前面的木棧道,往前一直延伸到日月潭邊,許多等著纜車開始營運的人們就在潭邊拍照了起來,湖光山色的美景,雖然天氣不好稍微打了點折扣,但是可以這樣看著綠意盎然的水面,幽靜的湖面還是很美。
DSC_9601
DSC_9605
*水上人家
DSC_9609
從纜車站走到伊達邵碼頭,大約需要 20mins 左右的時間,重點是景色美,雖然有點爬坡要走,但是平緩上升的坡道走起來卻很舒服。剛剛下過大雨的棧道,有點擔心會太過濕滑,不過實際上卻也還好,最重要的是…緩慢的往上走讓我們從湖面水平的地方走到高處俯瞰日月潭的美,很棒的步道。
DSC_9620
DSC_9622
*步道真的很讚
DSC_9626
走到伊達邵碼頭,白天的碼頭邊果然人潮不斷,一艘艘不停靠岸的遊艇,旅客一波波的下船沿著堤道走進來,湖面上不停環繞的遊艇,不但具有觀光功效,也可以提供不同地點的交通運輸。最近的船票,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前陣子日月潭水位不夠高影響,一家家都在殺價比便宜,沿路上可以看到的價格 100、80、50,最便宜的只要 50元就可以買到,甚至是碼頭邊的船公司購票口,都直接就賣著一張 NTD$50的船票,還記得當初來的時候,一張 200-300的耶?!
DSC_9634
*從高處看也很美
DSC_9654
DSC_9645
*很多人
離開伊達邵碼頭,轉往向山遊客中心,這邊提供的是美麗的景觀和咖啡,每次都要在水池邊拍一下水水相連的感覺,可惜…來兩次兩次都天氣不好?!!
DSC_9668
*天氣不好~~
而前陣子缺水時吵的沸沸揚揚的水蛙頭步道,原本應該藏在水中的九隻青蛙,因為缺水全部都露出了水面,旁邊全是爛泥巴包圍,不過也因為連續的下雨,日月潭水漸漸滿了,九隻青蛙又重新跳入水中,現在只剩下4隻青蛙露出水面~~旁邊的釣魚人釣起好大的一隻大頭鏈,正當我們在讚嘆說好大隻的時候,他們卻還是很淡定的說可以釣到更大的~~這邊,看來來釣魚很棒喔~
DSC_9516
*水蛙頭
DSC_9524
隨著雨勢一陣一陣斷斷續續,在日月潭停留的時間也跟著縮短了,是時候該回頭,美麗的景觀就等我們下次再來吧。但是,我跟女王說,下次來要住雲品才要來….乖乖,不會沒機會來了吧!!
[延伸閱讀]
隱居山林中。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漫步日月潭。夜遊伊達邵碼頭
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走進時光隧道。南投寶島時代村
日月潭畔。SPA Home 民宿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