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日月潭。夜遊伊達邵碼頭

這回在日月潭住的是青年活動中心,其實就位在伊達邵纜車站的對面,所以晚餐就決定到伊達邵碼頭區用餐,順便可以晃晃。

之前有在伊達邵碼頭的澄園民宿住過,優雅的環境還可以看到湖畔的景色,讓人充滿了美好的回憶。而過了幾年,伊達邵碼頭的建設更多了,碼頭區域更大,還蓋了很大的一棟遊客中心,另外親水區、表演區….可見日月潭管理處有用心在經營建設。

DSC_9559

*夜裡的碼頭

周六睌上的伊達劭,說有點冷清也不到很冷清,但是路上的遊客感覺不多,不像水社那頭好像街上都是人的擁擠感,但也因為這樣感覺舒服很多。

先隨意找一家店晚餐,支蠟小館就成了今晚的選擇。因為,就是想吃日月潭風味餐。

點上一桌7菜一湯(NTD$1500),等待了一下就開始上菜了。店家內很隨性,可以看到門口的”廚房”,真的是東西很多,放的有點混亂,裡面的牆壁上也掛滿了許多的裝飾品,東西也是擺的四處都是,似乎是自家的客廳但是東西太多只好亂放,真的很在地吧~~

DSC_9539
*很隨性
DSC_9540
DSC_9549

上菜了。白飯無限供應,但實際上把這些菜吃完,我們也都超撐的了~每一樣上來,看起來都很可口,吃起來真的也很入味好吃,不管是炸奇力魚或是炸溪蝦,味道也都很棒。那個豬肉更是入味,會讓人想繼續加白飯扒….所以,真的很飽~~

DSC_9541
*香菇
DSC_9542
*筍子
DSC_9543
DSC_9544
*羊肉
DSC_9545
*豬肉
DSC_9547
*炸奇力魚
DSC_9548
*溪蝦
DSC_9546
*金珍湯

吃超飽的之後,就是開始晃晃街上的店家吧。店家有些之前來就已經存在的之外,看來陸續又新開了不少的店家,而且有不少的賣紀念品的特色店家,果然越來越多東西來要你把荷包掏出來~~

DSC_9551
*貓頭鷹

貓頭鷹是邵族守護神,傳說中之前有個邵族的少女未婚先懷孕了,受到族人的恥笑和謾罵,最後少女受不了躲到山上去,結果凍死在山上。而最後變成了貓頭鷹。之後邵族的少女如果有人懷孕了,就會有貓頭鷹飛來停在家裡的屋頂上叫著,要大家愛惜自己的身體。漸漸的就成了邵族的守護神。也難怪,看到好多店家有在賣貓頭鷹。

DSC_9555
*超可愛的陀螺
DSC_9563
*超有台味的包包

伊達劭範圍算滿大的,但是主要逛街的店家就集中在幾個區塊,所以繞上一圈並不會花上太多的時間,有些獨立較遠一點的店家,就看你想不想走過去。不過吃飽飯在這邊散散步,天氣陰陰的但是沒下雨,走起來還滿舒服的。碼頭邊的卡拉ok 還不時的傳來歌唱聲,在這邊,應該就是在享受生活吧。

DSC_9566
*溪頭妖怪村也入侵,屎命必達
DSC_9568
DSC_9570
*賣著紅玉18號茶店
DSC_9571

這個晚上很簡單,就是在這邊用餐逛逛碼頭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不太好所以人不多,但是之前在水社那頭印象中街上的人很多,走路都還要小心閃人,在這邊卻顯得相對悠閒了許多。到湖邊的涼亭,看著彼岸水社碼頭的燈光明亮,一間間湖畔的飯店高聳,夜景也很繽紛。不過沒穿外套下來,風吹起來還是有點涼快,還是不要在這邊吹風,快快回去飯店休息吧~

[延伸閱讀]
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走進時光隧道。南投寶島時代村
日月潭畔。SPA Home 民宿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好豐盛的一餐
    好久沒去日月潭走了說
    湖畔夜景~真不錯
    版主回覆:(04/30/2013 12:15:55 PM)
    日月潭周邊好多高級飯店
    每次去都想住看看
    但是每次去都捨不得~~Orz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