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順化。皇家鬥獸場

從郊外的啟定皇陵和嗣德皇陵離開準備回到市區前,路過的景點–皇家鬥獸場,顧名思義….就像鬥雞場會在裡面鬥雞、鬥牛場會有鬥牛士演出,鬥獸場當然就是鬥野獸了!!
車子停在巷子外面,這地方似乎沒有觀光客前來,跟著走在巷子裡,鬥獸場就隱身在住家附近,巷弄之小,很難想像在過去,這邊可是車水馬龍人潮匯集之地。
DSC_7029
*只能隔著柵欄看裡面
鬥獸場其實可以想像成羅馬競技場,圓型的建築包圍,裡面整片的大草地,但是鬥獸場早已不對外開放,所以我們只能隔著柵欄看著裡面的整片草皮,綠油油的草皮不給人家進入實在可惜,雖然裡面過去可能充滿了殺戮之氣,也許早就充滿了咒怨,可是現在如果能拿來給大家當足球場、棒球場…那該有多好呀~~XD
DSC_7030
*爬上去也看不到
DSC_7031
由明命皇帝於1830年所建的皇家鬥獸場(Ho Quyen),直徑44公尺(4.5公尺寬、5.8公尺高),是由泥磚所建成,兩個出入口的其中一個,20階的階梯是提供給皇室成員,一般民眾則只能使用另外一個15階的出入口。兩個出入口間有個1.9公尺寬、3.9公尺高的出入口,是要讓大象可以進出的….就是說,鬥獸場鬥的是大象和老虎~~
DSC_7032
這個鬥獸場過去每年舉辦一次,最後一次則是在1904年時….人們真是相當的嗜血,鬥雞、鬥狗、鬥牛、鬥老虎、甚至是神鬼戰士的鬥人….過去的人們有這麼的煩悶需要靠如此兇慘的活動來紓壓嗎~~XD
[延伸閱讀]
中越順化。中式庭園之嗣德皇陵
中越順化。中法混血之啟定皇陵(Lang Khai Dinh)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It is sounds worth to go on a tour.
    Thank a lot for your share!
    🙂
    版主回覆:(04/03/2013 10:36:01 PM)
    Yes, here is better than my expec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