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日日是好日庭園餐廳

在沙鹿,這家藏在巷弄中的店家,沒網路看到還真的不知道在那地方有這麼一家店。日日是好日庭園餐廳,就位在沙鹿成都飯店後面的巷子內,隱密到連老爸這種在沙鹿走跳了40多年的在地人都不知道,就知道有多隱密了~
跟著 GPS 的路線,開到餐廳前,這路還真不是普通的小,最好還是從成都飯店後面的路進來路較大條,至於停車則不需要擔心,前面有片空地可供停車,還滿方便的。
夜裡,走進餐廳,餐廳分成兩部分,右手邊的是完全土角厝的老房子,裡面則是非常復古的裝飾,另外左手邊則是現代化的建築,同一時間新舊交錯,想坐到舊土角厝那邊還需要先訂位哩。
DSC_9320
*土角厝
DSC_9325
*現代化的一邊
走進土角厝這邊,打開那感覺有點年紀的木門,哇賽,這裡面…真的是實實在在的土角厝耶!牆壁全是以前的那種泥磚牆,裡面的桌子是小時候國小的課桌椅,高度雖然低了一點,但是…那感覺實在太令人懷念了!
DSC_9304
*真的很復古
DSC_9310
屋頂上掛著的是一個個的燈籠,不過實際上裡面放的卻是現代的燈泡,另外各種懷舊的提籃,好像有很多是過去結婚的時候會用到的玩意?!
門口進來的旁邊,木櫃子上面可是擺滿了許多可愛的玩意,各式復古的小物,甚至還有那台超副古的電視,裡面竟然還可以撥出畫面(不過是數位相框了~)。旁邊還有賣很多小吃的誠實商店,想買什麼就自己放錢~
DSC_9313
*有沒看到那台副古的電視!
DSC_9314
土角厝這邊的位置還算滿多的,但是用餐時間沒有先預約的話,還會沒位置可坐。我們點了泰式鳳鮮魚(NTD$280)、好筍花蹄煲(NTD$280)、牛奶高鈣鍋(NTD$280)。
DSC_9307
*菜單
DSC_9308
DSC_9309
DSC_9318
一坐下就送上來一瓶的蜂蜜果醋及醃蘿蔔,喝完還可以請他再送過來,算是還滿有誠意的。那蘿蔔乾吃起來好吃,很下飯。
DSC_9305
*蜂蜜果醋和醃蘿蔔
先上來的牛奶高鈣鍋,一大份的菜在旁邊看起來很厲害,整鍋白色的湯裡面應該就是牛奶吧,不知道是用怎麼樣的牛奶加在其中,喝起來不會太膩,味道算比較清淡點的。那一大盤的菜實際上最底部有用了一片青菜墊住,所以有稍微的架高了點,但是份量也算是很充足,配上那一碗五穀米飯,吃到最後真的是讓我飽的不行。
DSC_9327
*牛奶高鈣鍋
鮮魚則是炸過的魚肉,旁邊的配菜基本上和其他的主餐是一樣的,兩樣菜還有湯,泰式酸辣的炸魚肉吃起來也不錯。
DSC_9329
*泰式鳳鮮魚
等最久的花蹄煲,和原本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是用小火爐還不斷加熱煮著豬腳和筍子,豬腳煮到有點軟爛,吃起來也滿夠味的,非常有家裡味道的處理方式,也不錯。
DSC_9333
*好筍花蹄煲
DSC_9334
三樣料理都還算不錯,就像是平常在家裡吃家常菜的感覺,份量也都很充足的讓我們吃到最後是超級飽,而且最後還送上甜湯,真的是讓我們撐到一個不行~
DSC_9321
*外面還有庭院
這土角厝旁邊還有一片的庭院,如果白天小朋友來的時候,還可以在庭院的地方玩耍。不過也因為這樣,蚊子也變得好多,在邊點餐或是邊用餐的時候,都可以看到蚊子就在眼前慢速飛過,幾乎都可以徒手就抓到他們滅口…所以如果在這用餐的時候,最好做好防蚊的準備,不然應該會你飽餐一頓、蚊子大軍也飽餐一頓呀~
日日是好日
地址:台中縣沙鹿鎮中山路永安巷93-9號
電話:04-26621390
[延伸閱讀]
台中沙鹿。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台中沙鹿。傑理歐法小館
沙鹿。異人館咖啡部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