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

2013 台灣燈會來到了新竹縣了!讓最近的新竹真是異常忙碌。新竹市的世博台灣館也搶著在這個時候開幕試營運,似乎還計畫在元宵節當天要釋放 8888個天燈?!但是弔詭的是…幾點放、誰來放,幾乎都查不到相關資料,讓沒機會去拍拍平溪天燈的我,原本想來拍台灣館加天燈…但似乎有點難度。(市府團隊到底怎麼了?!新竹市的街道路況爆爛就算了,活動還辦的古怪…在油庫旁邊放 8888個天燈!!有才…)
幸好,同時間在竹北的台灣燈會,也預計在元宵節當天正式點燈,最近竹北高鐵區附近的空地,幾乎都成了燈會展出的現場。預計 2/24 正式開始點燈,但是現在周邊的花燈都已經準備好了,晚上趁還沒開始交管,先開車過去繞繞晃晃吧。
DSC_8093
*歡迎來新竹看燈會
預計 2/23 試燈的燈會,在前一天全部的花燈基本上都設置完成,主燈就位在新竹高鐵站旁邊,不但可以和高鐵連結,也可以和旁邊台鐵六家線連結,讓你從新竹火車站轉搭六家線火車前往。另外主辦單位也在竹北燈會會場四周設置了許多的停車場,讓開車前往的人也可以方便停車在接駁前往,不然以竹北高鐵區附近住家林立,想要找到位置停車應該有點難度。
DSC_8083
*財神爺
外圍區域的踩街燈區,大多數的燈做的不像主燈區附近的花燈那般精緻,不過也是有很多有趣的花燈。入口處的飛天神轎,在雲端上看起來還好,因為在往燈會走…還有更恐怖的…跨越馬路的大花燈,是個大轎子,但是還做出四個抬轎人,飛在天上的人在抬轎….一整個感覺很古怪。(有拍,但太古怪了,還是讓大家自己去看看比較有趣~XD)
DSC_8068
*飛在空中的天轎?
DSC_8089
*菲克櫻花加高鐵…還滿漂亮的
有區塊的花燈,主要都是由台灣各個大型遊樂園贊助的花燈,就可以看到各個遊樂園現在有的特色。不管是劍湖山的北海小英雄、六福村的可愛動物…做的都滿精美的~
DSC_8095
*劍湖山的北海小英雄
DSC_8096
*大家一起來運動
這個由台達電,以「台達永續之環」為名,「循環、回收」為發想,使用回收寶特瓶織成環形布幕,利用環狀透影到布幕上,一整個接續起來一氣呵成,我們到的時候他只是在測試而已,看起來就覺得很美很炫。
DSC_8102
*台達電贊助的台達永續之環
走到水舞區,旁邊做了很多人似乎在等待水舞表演,等待了一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畢竟今天還沒正式開始,會不會有測試都不確定,還是繼續走吧。只好拿著聯電贊助的小蛇花燈來搭配一下這由台積電贊助的水舞區~~
DSC_8113
*聯電贊助的小花燈配上台積電贊助的水舞區
DSC_8121
除了剛剛那天轎很驚人外,燈區裡面的城隍廟做的也超像,尤其是頭還會轉來轉去的神像,轉到你眼前…哇!抖~~
DSC_8138
*城隍爺也很驚人
DSC_8139
看了半天怎麼沒有主副燈的照片呢?!因為還沒正式開始,加上到的時間已晚,副燈早就都熄燈休息,主燈則是偶爾輛一夏的在測試中,所以就沒有認真的拍照了,等周末這兩天再來去拼拼~
整個展區要完全利用竹北高鐵區附近的空地,所以有些地方要稍微的走一下路。不過今年也很棒的邀請到迪士尼一起來踩街宣傳,行經不少的主要幹道,應該不會像去年擠在鹿港那樣擁擠,只有在元宵節開幕當天下午13:30-15:30 有迪士尼喔,其他天則多以日本青森縣「龍王巨燈」與青森鼓樂團、青森舞蹈團表演為主。
更多詳細資訊請看官網,歡迎大家一起來新竹看燈會,竹北還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喔!(點這)
2013台灣燈會官網
[延伸閱讀]
新竹新景點。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
看櫻花不用跑山上。新竹公園賞櫻花
江南庭園式建築。新竹 The One 南園人文休閒客棧
新竹竹北。有 Moven Pick 的岩漿火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