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景點。新竹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及周邊美食

終於開始試營運了,原本今天下班要順路繞進去看一下新開放的賣場有什麼花樣,偏偏古怪的是其中一個停車場竟然還禁止進入,問了警衛還要迴轉去停其他停車場,讓我當下決定….改天再說吧,先去填飽肚子再說。希望之前還沒開始營運前外面的許多問題都已經解決了,世博台灣館加油,我期盼著你的發展來帶動新竹的觀光呢!(不過說真的,花了250的門票進去看那短短的劇場,站在裡面我相信要看也看不了多久,那不如去華納威秀看場電影….真不知道市府和營運團隊在想什麼,不知會有多少傻子願意這樣付這麼多錢買票….XD)
附上周邊美食地圖給大家參考。基本上都是距離不太遠,自己有吃過覺得不錯,或是知道網路上評價不錯的店。
基本上除了世博台灣館裡面應該會有美食攤外,對面的愛買裡面也有些店家,像是定食8、喫茶趣…。四周圍也有些不錯的店家,只是有些偷懶沒有拍照就沒有照片和文章了~~
taiwan_ball
*附上附近美食地圖一張
1.白色小舖
地址:新竹市建美路52號
預約電話:03-5169191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9:00-21:00
2.丸雄日式燒肉
地址: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409號
電話:03-5722099
3.四川段純真牛肉麵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35號
電話:03-5748838
4.太河豚骨拉麵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37號
電話:03-5748208
5.八分飽餐廳
地址: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139號
電話:03-5748688
6.中山道妻籠宿日式定食
地址: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469號
電話:03-5716768
7.極品羊肉爐(唯一沒吃過的店家)
地址:新竹市忠孝路147號
電話:03-5722430
8.霸味薑母鴨
地址:新竹市忠孝路151-1號
電話:03-573505
==============================
世博台灣館,是 2010年在上海世界博覽會中相當吸引人的亮點。但是在活動結束後,傳出許多縣市有意將之移回台灣,不管是新北市、台中市等,但是最後竟然出人意表的被新竹市以台幣 4億多標下。感覺上像是被欺騙了嗎?因為當初大家都喊著要,到最後卻也都不投標?!
其實當初得標後網路上一整片的撻伐之聲,畢竟新竹市並不是什麼有錢的大縣市,大家都覺得會排擠到現有的資金運作。不過都得標了,後續的運作還是持續的進行中,完工時間從一開始喊著要在 2011年雙十節、2012年初…到最後2012年中秋節時舉行了點燈儀式,但是那天很弱的點完燈後,因為周圍還在建設整修中,所以天燈又不是天天亮起,直到最近一次報導是計畫在 2013年大年初一開始試營運….(有沒有這麼多波折?!)
之前看過網路上在傍晚時分,利用旁邊的愛買停車場高處往下拍攝台灣館,那種美麗的景色,非常的吸引人。明明離我家很近,但是下班要去拍的時候太陽早下山了,之後那位置也被封掉沒法拍,所以就少了一個好的取景點,剩下從下面或遠方來拍了。
廢話真的很多…不過因為我真的很關注這個球的發展!
DSC_5187
*太陽準備下山
之前有天看外面的天空正好,揹著相機出去看看,順便當勘景一下。從台灣館旁邊的路旁,這個大大的天燈反射出橘紅色的太陽,近看高度夠,還滿有氣勢的。
DSC_5193
*開始亮燈
DSC_5199
旁邊的產創園區,是借用原本台肥的倉庫加以改建,之後應該會做為各式展出的場所,感覺會像松山菸廠改為松山文創園區那樣吧,有許多的活動展出都可以使用,還滿不錯的。
不過古怪的是,天燈旁邊還有一個同高的牆壁(還是可以走上去的?),把天燈的一面擋住,偏偏那個方向卻是台灣館旁邊最大的腹地停車場,造成中秋節點燈那天,只能擠在另外這面空間不太大的馬路,擠到人根本擠不進去,另外一面夠寬的地方卻啥都看不到….最近看市政府陸續在旁邊整出空地來當做停車場,但是這朝向應該會造成之後要辦活動時都不太方便,一是空間不夠另外網路上說離新竹最大油庫太近,也不能夠施放煙火….所以意思就是,各種活動應該都不會有煙火搭配吧?!(可是中秋點燈那天有放天燈,就不怕飄向油庫嗎?!)
DSC_5207
*各式圖案測試中
DSC_5211
但是說真的,我對他雖然不太看好,但是還是充滿了期待,畢竟有機會可以帶動一個區域的成長。可是以現在天燈上面顯示的圖案,在中秋點燈當天只發現到他的上面圖案和最底層的圖案完全沒有接起來,不管上面圖案怎麼變,底層永遠都是不答嘎的圖。這次還發現,原來天燈的兩半圖案還不一樣~~XD
騎車往旁邊的小路繞去,從遠方帶入世博台灣館的天燈和旁邊亮燈的愛買,也很漂亮~
DSC_5215
DSC_5222
不過說真的,當燈亮起來後的反差很大,要拍得好還真的不太容易….而且,就這麼一顆球在那邊亮著,不好拍不好拍呀~~
DSC_5226
*旁邊的愛買也很搶眼
DSC_5232
新竹市政府希望利用這個台灣館,可以帶來更多的觀光客,不管是陸客或國人。但是,就這麼一個景點想要吸引人做長時間的停留,不容易!可能還需要更多的展或是活動,才能夠有效的將人潮和錢潮帶入新竹。
如果照目前的報導,希望大年初一要試營運的世博台灣館不要再延遲了,周圍可是還有很大片的空地,應該有不少的建商等著他一起蓬勃發展….我也等著想要進去免費參觀一次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3 comments
  1. 花博時人太多沒機會進去
    希望這次可以一賭風采
    版主回覆:(01/18/2013 05:14:55 PM)
    世博你有去呀?
    這在新竹之後人應該不會太多
    不用擔心~~:P

  2. 因為當年公司尾牙在那~~~
    所以一定得去囉
    這幾年郭董總是以慈善園遊會來取代一般的尾牙
    版主回覆:(01/21/2013 09:50:51 PM)
    這是在哀怨都沒有尾牙了嗎?: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