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民宿。愛上巧克力及真愛找麻煩拍片場景之羅騰堡莊園

最近幾回到宜蘭,似乎都是為了武陵農場或是福壽山農場的美景而來,真正的呆在宜蘭山下的次數…應該只有一次。

這次,不想要往山上衝,只想要輕鬆一點的晃晃宜蘭,以福山植物園為主,搭配其他地點,所以才有這次的機會住到羅東的羅騰堡莊園民宿。

DSC_0008
*羅騰堡莊園正面
DSC_0010

當時,在各個部落格遊走時,不小心發現到這家民宿,那歐式的風格外觀,看起來是這麼搶眼,加上前陣子三立的幾部偶像劇,真愛找麻煩和愛上巧克力,竟然都有到這地方取景,更是提高我對他的注意度。

這邊就是當初愛上巧克力的 Ti Amo Chocolate巧克力店,主要拍片地就是外面的停車場和建築物外面。而在真愛找麻煩中,則是柯偉翔和宋奕婕出去玩的時候投宿的旅店~

DSC_0007
*在田中也可以蓋的這麼棒
DSC_0012

在大廳的用餐桌上,都可以看到各大報章媒體對於莊園的介紹,許老闆是公務員退休,因為老婆是宜蘭人喜歡這邊的環境,退休後回來這邊買了一塊地,加上之前去德國的羅騰堡時,非常喜歡那邊的建築風格,因此在宜蘭這邊自己按照那樣子,慢慢的規劃建設出這樣一間美麗的民宿。

民宿的四周全被稻田給包圍著,四周圍種的全是落羽松,看著他們桌上自己拍的四季的照片,當落羽松紛紛落下時,和當初看到彰化菁芳園一樣美麗,尤其是搭配上稻田的倒影,真的是水呀!!!(可惜現在是稻田中充滿了稻子的時候,沒辦法走去拍水中倒影~)

DSC_0013
*建築很漂亮
DSC_0023

DSC_0032

沿著地圖好不容易找到了民宿,民宿門口的鐵門是關上的,因為之前偶像劇”愛上巧克力”、”真愛找麻煩”都有在這邊取景,加上建築真的很美,所以跑來這拍照的人不少,也造成了住客的困擾,所以老闆後來只好將外面的鐵門關上,住客到來時必須要打電話給老闆,請老闆親自到門口來幫你開門順便迎接你~

一進來碎石地的停車場停好車,老闆娘已經到門口來歡迎著你,要帶領著到你的房間。這停車場和大樓的外面,也是偶像劇取景的地方,而兩棟樓主要較高的一棟,是提供給房客住宿的地方。我可能是因為比較晚才訂,所以住的是旁邊的那棟較矮一點的,不過愛上巧克力就是在這棟前面拍的,老闆似乎也是一起住在這棟。雖然高度矮了一點,但是裡面一樣用心的建設和設計,真的都很棒喔~

DSC_0034

DSC_0048

DSC_0050

DSC_0052
*這棟就是我們住的

老闆娘很熱情的帶著我們進到房間後,讓我們稍微休息一下順便整理一下東西後,再過去主建築那邊的一樓進行 check-in 的手續。

房間內和早餐就等下一篇吧~~為了幫謝淑薇加油,第一次打入溫布頓女單第三輪~加油!!


羅騰堡莊園官網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148號
電話:0988-069715 許先生 / 0988-069716 楊小姐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民宿。漂亮歐式建築羅騰堡莊園
宜蘭輕旅行。南方澳昭安觀景台
用心社區營造。白米木屐村
宜蘭輕旅行。冬山火車站
宜蘭南方澳。內埤沙灘踏浪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