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南點。墾丁

這次到墾丁,跑到的景點其實不算多,畢竟悠閒的慢慢走比較輕鬆愜意一點。

位在南端的鵝鑾鼻公園,之前對於那大片的草皮山坡加上那白皙的燈塔,一直印在腦海中…這次在來,草皮燈塔依舊,可惜的是….天空不作美的陰天帶著一點毛毛雨,外加海邊的強風瘋狂的吹進來,走到風口處還真的有點走不動的感覺~

P1120312
*草皮和燈塔
P1120338

一大早的鵝鑾鼻公園,想不到已經有許多的陸客到來,看來這邊也是變成了熱門的陸客景點,沿著山坡往燈塔走去,不管是台灣八景標示或是燈塔,都有不少人一起合照…不過,風真的是大到快讓人發瘋了吧~~和台灣八景想要照一張,搞得卻像是瘋子一樣的頭髮亂飄~真的是嚇死人的強風。

燈塔外面有家紀念品專賣店,真的是難以想像在公園內竟然還有一家賣像是私人賣紀念品的店家,這應該是祖先有德,很早之前就在這賣起紀念品,才能到今天還可以在國家公園內賣吧。就讓人想到在吳哥窟的塔普倫中,那賣小紀念品的老阿伯,因為 LP 封面讓他變成唯一可以一直在廟內賣東西的人~

P1120336
*海濱步道

這次第一次沿著步道走到海邊,鵝鑾鼻公園內沿著海邊的礁石上,建了一條木棧道,讓大家可以沿著步道走到海邊,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是可以看到海天連成一線的美景,不過今天真的是陰天風大,在這邊只能看到遠方的烏雲加上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打上岸來…岸邊的礁石縫隙中的水流,就隨著浪起浪平的進進出出不停的流著。

海邊步道周圍還有些小景點可以欣賞,原來來到鵝鑾鼻公園,不是只有看看燈塔這麼簡單而已,還可以花上不少的時間走走呢~

而鵝鑾鼻已經是台灣最南點了嗎?不不!!鵝鑾鼻是已經很南了沒錯,但是在鵝鑾鼻旁邊,還有更南的地方,就是”台灣最南點”。

從鵝鑾鼻往龍磐草原開去的路旁,不遠的距離在轉彎處就可以看到指標,開進去就是往台灣最南點。旁邊依舊設有很大片的停車場,停車真的是方便~

從停車場走進去,雖然路口的牌子一直寫著距離”800M”,但是走起來感覺還是有一段路,距離應該是遠遠超過這 800M而已。

DSC_8326
*台灣最南點
DSC_8328

最南點位在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在這邊立了一個特別的圓錐柱?從一進來的路口看到的是一個像是圓弧狀的柱體,但是從另外一邊的側面看…怎麼好像一個鞋底呀~~

不過實際上最南點應該是在外面的礁石區,又是一陣又一陣的浪打來,風大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浪花被吹了一段距離才落下…今天真的是風好大呀!

DSC_8331
*真的最南應該是沿著礁石走到底吧~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