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日本料理。新竹明園二館

很久很久之前的部門聚餐,有吃過那家隱藏在巷子裡連招牌都沒有的新竹明園一館,那好好吃的感覺都還記憶深刻。
這回同學來訪,來去試看看另外那家還沒吃過的明園二館吧!老闆看明園一館生意這麼好,又另外在附近開了二館,料理內容和一館有點差異,不過也都算是創意日本料理。
DSC_7054
一樓主要是 Bar 台區,位置不多,但是眼前有一台電視可以看,可以邊吃邊配電視也不賴。二樓則有較多位置,除了有大圓桌外,還有較多隔開的座位區,讓大家有比較多的隱私空間。
DSC_7083
*一樓座位不多
DSC_7085
DSC_7052
*二樓還可以看到外面的光
當初一館因為是部門聚餐,所以對於菜單一點概念都沒有。二館中除了單點的菜色之外,中餐還有簡單的定食料理可以選擇,定食一份約 NTD$380,價格算是還不錯了~
DSC_7053
*菜單
第一道上來的綜合生魚片(NTD$460),總共就 12片的生魚片,比較特別的是那表皮經過燒幟過的魚肉,生魚片吃起來口感很好,可是只有少少的 12片,所以一片要約 40?!
DSC_7058
*綜合生魚片
滿特別的沙拉,生菜上面除了許多大片的鮭魚外,另外加了一顆半生熟的溫泉蛋,醬汁有點酸酸甜甜,吃起來好吃。
DSC_7061
*溫泉蛋鮭魚沙拉
接著就是那最招牌的軟殼蟹壽司(NTD$300),這是在一館也有的餐點,但是有點忘記他的份量,所以怕大家吃不飽的狀況下,另外又多點了幾樣菜…沒想到,這長長的一串軟殼蟹壽司送上來,就把我嚇醒了….好飽好飽呀!壽司裡面夾著炸過的軟殼蟹,可以讓你直接吞下去,一邊還可以感受到壽司上面的魚卵的口感,難怪是招牌呀!
DSC_7063
*軟殼蟹壽司
每次在爭鮮都會點個蝦手捲來嚐嚐,在這邊看到有炸蝦手捲(NTD$80),就還是忍不住的點了。這手卷真的很特別,不是裡面夾著生菜和一小蝦,而是捲著蘆筍和一隻大隻的炸蝦,炸蝦的份量都可以超過海苔的範圍,就可以知道有大隻了。(還是海苔太小?!:p)
DSC_7065
*炸蝦手捲
味噌松阪豬(NTD$280),和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味噌應該是在盤底的部分,要吃的時候應該是要特別在沾一下,不過豬肉上的感覺像是七味粉,吃起來帶有一點點辣味反到沒有什麼味噌味….個人不愛~
DSC_7071
*味噌松阪豬
看起來點沒幾樣,不過最後一樣在上來時…其實四個人應該差不多都很飽了….看著這特別的岩燒牛小排,生牛肉在滾燙的石板上滋滋作響,原本以為不需要特別翻面,不過看來好像會烤焦般趕快自己動手炒了起來…所以就變成熱炒牛小排了吧~不過那肉的口感加上一點海鹽,好吃~
DSC_7074
*岩燒牛小排
終於,看起來沒幾樣的菜終於吃完了。後面還有甜點和飲料送上….食量怎麼會這麼小~~>< DSC_7079
DSC_7082
難得有同學從澳洲和台北來相會,而且是很久很久沒見到面的同學,真是開心的可以聊聊天想想過去 20多年前的往事…(要命 20多年前耶!)
而四個人吃完吃太飽的狀況下總共花了 NTD$2200。明園果然有一定的水準!
明園二館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160號
電話:03-5351117
營業時間
AM11:30-PM02:00
PM5:30-PM10:00
[延伸閱讀]
和風料理。新竹明園一館
好好吃好高貴的新竹和幸日本料理
新竹。魚舞日式創意料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