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羽松環繞。彰化菁芳園

過年要來菁芳園,是放假前就有計畫的口袋名單之一,也全是因為看到網路上人家貼的菁芳園落羽松,那變色的落羽松環繞在水池邊,一整片的美景倒映在水中…好美的地方。(就像上一篇,看到梅花盛開就想去一樣~:P)
原本初一這天是要直衝信義鄉賞梅,不過高速公路上的塞車,讓我們馬上決定繞下八卦山隧道,往田尾公路花園開去。之前,每次過年都聽到田尾公路花園大塞車,所以這麼多年來也一直沒有到過,這次,天氣不算太好,人應該會少一點吧~~
DSC_6046
*天氣差了點
DSC_6047
到達園區已經是中午 12點,園內的停車場已滿,幸好旁邊還有個民宅熱心的提供停車位讓大家可以停放。原本打算在園區內隨便找個位置坐,吃吃自己準備出門的食物,不過…園區比想像的還要小,沒有設置戶外的座位,所以,想坐下的話,就乖乖的去餐廳用餐吧。
入園門票 NTD$100,可以抵園內消費,過年期間的餐點,都是 Buffet 式的,一個人 NTD$399 吃到飽,一夥人一坐就是一張圓桌。
DSC_6033
*坐位真的滿多的
DSC_6107
說園區不大,但是用餐區卻是好大,整個溫室內的桌椅相當多,餐點放在其中一個角落,想吃什麼就去拿什麼不怕你吃,不過記 Buffet 來說,東西種類並不多,吃起來東西都還不錯,整個還是可以吃飽的,時間到下午兩點…能吃就是一直吃。
外面的天氣不斷的變化著,原本陰天卻時而飄下雨來…不穩定的天氣幸好是在室內用餐,而且大家也都不受天氣影響遊興,大過年的還是紛紛出來晃晃,不然一連九天可能會無聊到不知所措吧~
DSC_6054
*落羽松大多直接在水中了
DSC_6077
落羽松原產於北美洲,樹可高達40公尺,幹徑2-3公尺,原本是分布在北美洲沼澤區,所以在潮濕的地方種植應該也沒問題。
DSC_6078
DSC_6116
不過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的園區落羽松,才開始轉黃,整樹的葉子變為黃色,就像是楓葉變紅一樣,當樹葉在變色的時候,都顯得好迷人的美麗。只是,我們現在到的時候,黃色的落羽松幾乎不見,只剩下大多為枯黃的落葉,和梅花一樣….也算是晚了一步吧~~
DSC_6110
*環繞著水池的美景
DSC_6112
DSC_6085
DSC_6090
餐廳的大片玻璃帷幕,旁邊就是水池,落羽松圍繞著水池和旁邊的水道,一整片的落羽松,真的可惜的是大都只剩下枯枝,水池上許多散落的樹葉,濃濃的冬天氣息,那股蕭瑟感好濃,大過年的怎麼會是天氣這麼差,冬意那麼濃呢。(不過也幸好當初想訂八仙山住宿好過年沒訂到~~:P)
DSC_6067
DSC_6055
雖然少了黃色繽紛的落羽松,但是園區內還有許多盛開的花卉,連廁所前面都有整排美麗的花朵。而餐廳旁邊還有個園藝區,賣的是小盆的蘭花,每盆都好可愛好漂亮,看得讓人好想買一盆回去…但是一想到蘭花好像不好養,之前家裡的蘭花幾乎都是盛開之後就結束,只留下根枝很少見到在開花了,所以還是看看就好~~
DSC_6060
*賣著好可愛的蘭花
DSC_6063
DSC_6064
DSC_6065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張厝巷73號
電話:04-8223535 / 04-8243535
彰化菁芳園官網
[延伸閱讀]
彰化。八卦山看飛機
鹿港民俗文物館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