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台鐵內灣線復駛初體驗

會注意台鐵內灣線(六家線)復駛這新聞,完全起因於之前為了買房子,四處看了不少地方的房子,而在關埔區,一個個建商房仲打著…”輕軌站旁”、”捷運站旁”,一個個響亮的口號,因此對於這條路線到底什麼時候會復駛,始終注意著各相關報導。
當初的關埔區,房價漲的跟天高,”輕軌”竹科站前的,更是誇張的飛奔….大家都被”輕軌”、”捷運”這樣的字眼所迷惑,一直以為是和台北捷運一樣吧?!
不過停駛四年(2007年起)的內灣線,原本是台鐵從新竹銜接到內灣的鐵路支線,為了配合接駁到高鐵六家站的工程而開始停駛。前半段新竹到竹東,大家必須要改搭接駁公車,再從竹東站搭上火車往內灣…對於大多數的觀光客來說,這樣的方式相當的不方便,也讓內灣每逢假日真的是塞車塞到爆….周遭的停車場也都可以大賺一筆~
這一切的不方便和虛無的謊言,終於在2011.11.11 恢復通車了!(看那些建商還敢不敢用”輕軌”這種字眼來騙客戶!)
從通車日起到 11.25,內灣線、六家線全線免費搭乘,所以….趁著假日來嚐鮮一下,不是要坐去內灣和大家人擠人,我們只要坐到高鐵站吃個摩斯漢堡再回來就好~~:P
離家最近的北新竹站,騎車 5mins 不到吧….外面下著大雨剛好,今天是假日但是人應該會少一點!
P1110465
*北新竹站
爬上高架橋,北新竹站的入口是在二樓的地方,車站不大,簡單的一個售票口,原本以為北新竹站只有通往內灣和六家的電車會停靠,不過還有第一月台會停一般北上南下的電聯車耶,所以從這邊還可以搭到台北、苗栗都沒問題耶!真是一個方便方便~~
P1110467
P1110469
*相當多的鐵道
P1110468
P1110470
P1110473
北新竹站人不多,列車約 30mins 一班開往六家,想直接從新竹往內灣的車次較少,大部分都是要到竹中站再換車,但是要往高鐵站的話則一點問題都沒有,上車就對了!
P1110478
*車子來了….是一般般的電聯車
P1110480
原本前幾天有看到一班外面是彩繪的電聯車,不過今天來的卻是一般的那種電聯車,想要他像捷運一樣聲音小點,我想應該不容易吧(輕軌第一排的人應該會很痛苦)….
P1110482
*車上有液晶螢幕顯示到哪了
上車人不多還有位置坐,看來大家都被前幾天非假日擠爆的新聞嚇到,外加外面下著大雨,所以都不想出門了吧。這樣也好,搭車也樂得輕鬆…一路上的車站有世博(千甲)站、竹科站、竹中站、六家站….從這裡到高鐵站,竟然只要短短的 20mins!比起之前搭那高鐵接駁公車回到新竹市區快了好多!!
P1110486
*世博站,外面下大雨…
看著是世博站,千萬別以為離現在建構中的世博台灣館很近…因為從這要走到那,應該會走不到還想殺人吧!但是之前吵著要再新增一站世博站,最後似乎也無疾而終,畢竟那距離真的是在尷尬的位置,要不要都怪~~
P1110490
*富麗田園
P1110493
過了竹科站,人感覺就多了,座位幾乎都滿了還有些人要站著,不過也還沒到擠爆的程度。外面的景觀也由大樓變成許多農田,綠油油的一片感覺好舒服。
P1110500
*右邊那兩位情侶,在之前人多時還是維持這樣兩個人坐三個人的位置…我旁邊的大叔大聲的說現在的年輕人不會想,挪一下就可以再坐一個人,偏偏他們聽力不好….裝死裝到底…XD

*竹中站
P1110531
一到竹中站,幾乎大部分的人都下車了,全部都是要轉車前往內灣的人,而往高鐵六家的人真方便,完全不用下車繼續坐。過了竹中站,軌道就向左彎去,要穿越頭前溪接往高鐵站了。
P1110498
*轉彎
P1110505
火車跨越頭前溪時,鐵道旁邊還有一條已經架好的高架道路,看來應該是之前有建商提到的…從高鐵穿越竹中的計畫道路,看來橋梁的部分已經準備好了,就看什麼時候兩邊的道路要進行銜接了~~
P1110510
*高鐵站到了
P1110512
P1110515
*台鐵六家站
P1110516
好快的速度,沒多久我們就到達高鐵站旁的六家車站了。下車順著銜接通道,可以直接連通到高鐵站的二樓入口,也可以走到一樓的高鐵站,很近的距離,方便!
P1110518
*銜接空橋
P1110524
順利進到高鐵站吃到午餐的摩斯漢堡!吃完晃一下高鐵站,又準備回頭。可惜高鐵站附近沒什麼可以逛街的地方,不然還可以順便逛逛街~~
P1110521
*Ya, 午餐的 Mos Burger
不過在六家站時,列車和月台間的間隙有點大,高低也有點落差,要下車時感覺會有點怕,因為那下車前的一小階又太小不好踩,前面的距離又遠了點,帶小朋友的話可能就要特別注意了,而且這樣的高度,不就變成無障礙設計有問題?!
P1110528
*間隙有點大
P1110527
回程搭上列車,開到竹中站時,又是許多人下車,不過也有不少從內灣搭回來的人上車,看來有很多人真的是坐車去內灣晃一下,就快快回來了吧,不然才下午一點多,怎麼會這麼多人了~
相當順利的又回到北新竹站,這次的台鐵內灣(六家)線初體驗成功。看到這樣方便的交通運輸連結,幫助大家生活上更加的便利,真的是不錯!尤其是有車站離家不遠,以後想上台北也方便,完全不用再騎車到市區煩惱找不到車位,好呀!給一個”讚”!
P1110537
*順利回到北新竹站
大家記得2011.11.25 前試乘免費喔!
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