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金針山。深山亞都

九月的台東之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為了金針山的金針花季了。每當到了金針花季時,一到假日,不管是六十石山、赤柯山或是金針山,山上的民宿都會陷入一房難求的狀況,有時候連上山的交通都會是大問題。
所以這趟金針山之行的訂房,除了那物超所值的台東文旅之外,金針山上的住宿也是早在5月左右就已經搞定,畢竟我們一大團遊覽車的人,沒有這樣早點敲定的話,應該就會陷入無處可住的窘境吧~
從山下搭上接駁的小巴上山,小巴司機對於這邊的路況當然是熟到不能再熟的可以在山上飆車,這樣也讓我們不需要擔心自己開車在那小小山路上會車的問題。
在金針山上,我們分別住到旺旺及深山亞都兩家民宿,因為是分到深山亞都,所以我只能介紹深山亞都啦~(老闆還滿有信心的說他們是山上最高檔的民宿)
DSC_1939.jpg
DSC_1869.jpg
民宿算是位在半山腰吧,主要為兩層樓的建築,從外觀看有點像是木造的房子,但是從後面看就覺得是鐵皮搭建的,房間內鋪著木地板,雖然房間不大,但是看起來還滿溫馨。
DSC_1752.jpg
*房間真的不大
DSC_1753.jpg
這邊的房間內還配有電視,不過在山上當然也不用期待有什麼好看的第四台,只能用數位電視收視簡單的頻道,不過來到山上,不就是要享受山上的清幽來忘卻煩惱,而不是來這守著電視的吧(不過害我少看一集小資女孩~~XD)
DSC_1756.jpg
*酒好喝呀~
晚餐直接在這用餐,室外的合菜體驗真的是太妙了。在燈光的照耀下,常常會有飛蛾被桌上湯汁反光出來的光線吸引,自投羅網的往菜飛奔而去,搞得我們菜還要用餐巾紙先蓋著,想吃哪道就打開那道~拿出準備的紅酒、甜白酒、啤酒,幸好上山前的 7-11有停下來補一下啤酒,不然山上的夜晚,顯得多麼孤寂呀~~(那還說什麼上山應該是來享受清幽)
DSC_1940.jpg
*這座位很棒,躺著看星星
山上也許因為濕氣重,所以房間內還擺著除濕機,感覺衣櫥有點濕濕的感覺,而涼爽的山上,冷氣也不需要開啟就可以享受到一番清涼。
但是,最棒的還是那房子前面空地的躺椅,躺在那椅子上可以直接看著天上的星星,完全不費力也不需要辛苦的抬頭,這個夜裡,雲層有點厚,但是風吹著他們不停移動,還是會有偶爾出現的空隙,可以讓我們看著天上的星星。可是….傻傻的我們,這次只帶著短褲短袖上山,要命的冷呀!!喝酒可以幫我擋一下冷風,但是還是撐不了太久的呀~~
住一晚雙人房價格約 2500左右,還算不錯啦~
深山亞都官網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