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布農部落。美聲八部合音

台東行第二天早上的第一站-布農部落,這個源自於白牧師的愛心,在他的努力之下,才漸漸的有了這樣一個努力自給自足的原住民部落。

DSC_1591.jpg
*布農部落
DSC_1593.jpg

故事要從 1984年白光勝牧師回到家鄉台東延平服務說起,一開始他致力於教育關懷,義務的為族人小孩課後輔導,到了 1994年白牧師想要尋找一個文化傳承與經濟生機兼具的模式,因此有了布農部落的雛形。

到了 1995年,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協助下,創立了第一個由原住民成立的布農文教基金會。透過 7-11的募款,獲得 1200萬的基金後,成為布農部落的建設基礎。

DSC_1594.jpg

DSC_1597.jpg

DSC_1603.jpg
*許多的雕刻
DSC_1607.jpg

在布農部落中,入場需要買票 NTD$150,門票可以抵園內消費(NTD$100),不過部落的範圍不大,從頭走到尾應該約 30mins 不到,說真的,旁邊也沒有什麼景點,簡單的幾個雕像,最大的應該就是賣店了。裡面賣了許多的產品,大多都是他們自己做出來的東西,一邊對外販售,收入就可以成為他們繼續建設部落、族人的教育基金等等,努力的想要靠自己的力量來滿足生活及教育所需,真的不容易。

DSC_1608.jpg
*漂亮的山頭
DSC_1610.jpg

在這坐在山邊的咖啡廳,點上一杯咖啡可以選擇坐在室內吹冷氣,或是做到外面的露天區域,在露天區域可以悠哉的看著對面的山頭,那青翠的山頭在藍天的陪襯下,偶爾出現的飛行傘在空中徘徊,原來對面就是東部知名的鹿野高台,玩樂飛行傘的天堂….尤其是在飛行傘上乘風而行,順便可以俯瞰東海岸美麗的太平洋,每次看到網路上鹿野高台的美景,都讓人忍不住的多看幾眼~~

DSC_1618.jpg
DSC_1621.jpg

在布農部落用午餐,滿滿一桌的合菜,吃的我們都吃不完了,價格從 2000-3500都有,訂餐的還還可以免入園費用,相當的豐富。

DSC_1622.jpg
*布農部落午餐
DSC_1623.jpg

不過在布農部落中,最主要的就是那布農八部合音的表演了。早上 10:30 或是下午 2:00的表演,如果現場人數低於20人的話,還會取消,不過假日的布農部落,到還真不需要擔心人數不足呀~

DSC_1630.jpg
DSC_1639.jpg
DSC_1677.jpg
DSC_1681.jpg
DSC_1692.jpg

從唱歌到舞蹈,他們的美麗的歌聲,不管是大人或小朋友,聽起來都那麼的悅耳,尤其是小朋友站在台前,那生澀的模樣,顯得更有趣了。只是想到,台下的這些小朋友,是開開心心的跟著爸媽到布農部落玩樂,台上的小朋友卻是在認真的表演,希望來參觀的大家可以滿載而歸,這樣的對比…讓我在後面拍照時,都覺得有點迷惑了….這是另一類的社會對比嗎?

撇開這些不管,布農部落傳說中的八部合音果然厲害,歌聲唱起來總是這麼的令人陶醉,加上旁邊的旁白解說員,一邊說著部落努力的故事,一邊說著台上表演者努力讀書向上或是為了部落暫時放棄學業,一個個的故事說的讓台下的人無不感動。更厲害的是,他邊說的時候,已經練到爐火純青的不需要看稿,隨意的就可以說的很棒耶!

DSC_1662.jpg
*舞蹈表演
DSC_1671.jpg
DSC_1675.jpg
DSC_1707.jpg
DSC_1708.jpg

而最後那唱歌好好聽的 Buni,唱著一首”台灣我愛你”,美麗的歌聲和情感,真的是好好聽呀!!就因為那美麗的歌聲加上旁邊說的厲害,讓我們就不由自主的掏腰包的花了 NTD$1000買了他們的專輯(另外還有送了果醬、香皂、精油),好多好多的東西,讓你絕對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另外還在贊助了就學經費 NTD$3600,還可以有張住宿券讓你下次可以來這住宿…結果想不到在這反倒花了最多~~

DSC_1713.jpg
*Buni
DSC_1720.jpg
*小朋友真的很天真可愛
DSC_1721.jpg
布農部落官網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